心如菩提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回复: 0

2024年1月24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复制链接]

8万

主题

6

回帖

25万

积分

积分
256107
发表于 昨天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问:设佛台后面的背景画可以用纸质的材料镶边吗?(四周包边)感恩师兄指点[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不建议专门这样做,建议正常贴上最好,不宜做其他的修改。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
感恩恩师
感恩东方台师兄们
请问同修做梦梦到师父夸另外一个同修耳朵长得好,请问这是什么寓意,感恩东方台师兄们,您们辛苦啦。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师父并且被师父夸赞,是好事,师父加持了。“耳朵好”有可能是不听不该听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好:
各人的业障各人自己背,帮助师兄代问几个问题:
1.开饭店的人可以设心灵法门佛台吗?
2.自修经文和小房子的烧送顺序有要求吗?
3.改名升文填写过程中写错了好几张,请问这几张写错的升文纸该如何作废处理?
感恩师兄们解答!辛苦了!功德无量!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零一)】 20180114 可以助缘还杀生的同修设佛台吗
问:新同修A刚开始念经及小房子,家住偏远的农村,家里养、杀猪羊鸡鸭等动物吃,同修C向新同修A耐心劝导,但新同修A表示因家里人不信佛没办法做到不杀生。这种情况下,同修C能否去助缘这位新同修A设佛台?
卢台长答:愿意设佛台就设,只是业障很重。如果她自己不杀生的话,就帮她设佛台,有佛台佛光普照,念经之后,菩萨保佑,家里人会改变。如果她自己直接杀生的话,就不要给她设佛台了。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六十)】 20170508 可否帮有杀业的邻居设佛台
问:同修对门的邻居是干烧烤的,烤鱿鱼,每天在家穿鱿鱼串。同修度她学佛,她也很愿意学,想在家供佛台。家里脏乱。但是不想改行。同修担心,如果帮她设佛台,她再不按时做功课,不改行,家里乱,会不会对菩萨不敬,替她背业?是否应该帮她没佛台?
卢台长答:如果她要设佛台让她自己设,度人度这种人总是会有业障,杀人犯“放下屠刀立地成佛”,成不了佛,只能立地学佛。

【解答来信疑惑(四百二十一)】 20201019 同修卖已经杀好的荤食,可否设佛台
问:有位新同修从事卖鸡鸭肉(是已经杀好的,她自己本人没有亲手杀),现阶段经济不允许,所以还要再做一年多。她已经会念经念小房子了。我们是否可以帮她设佛台?
答:设完佛台要说她自己业障自己背。而且要不停念诵往生咒。
2.
【Shuohua】 20180112 14:26 烧小房子或自修经文有先后顺序吗
女听众:我们平时送小房子和自修经文,有没有先后顺序?比如自己的要经者、他人的要经者,或者是礼佛大忏悔文的自修经文,或者是往生咒的自修经文,烧送的时候有没有先后顺序?
台长答:没什么顺序。一般的,大悲咒最早(好)

3.可以包包好处理掉,有碎纸机的话碎掉最好。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疑問2

代问,有位师兄家人是重症病人,(她不是重症),这位师兄可以结缘组合给其他师兄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随缘发心,量力而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好,感恩合十
梦到一地都是空白的标签纸,这是什么意思呢?
感恩师兄们,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梦里没有亡人,也没有和学佛或现实相关的重要事物或情节,单单这样的画面难以判断有何意义。一般建议好好学佛修心即可。很多梦还要结合梦里的感觉、现实情况,或自己白天是否求过什么事情等。 165、有关做梦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六十五》(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我的一位同事爸爸得了癌症,为了救度她父亲开始学习咱们法门,下午从我家拿走经书及其他资料物品,回家后就开始熟悉经文,当晚睡觉她就梦见在一个黑暗的电影院里,有很多人在等着排队看电影,她和她爸妈是在前排,梦里当时清楚记得是几号,醒来后记不太清楚了(好像是14还是16,反正很多人,她们是在前排)。然后就梦到家里的一些亲戚来了给送了一些生活用品,好像有扫帚。请解梦,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建议尽快开始念经念小房子。扫帚是清扫的,要多消业。
您可以参照博文: 165、有关做梦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六十五》(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好。辛苦师兄帮忙给一位同修解一个梦。她在她先生二七时(她先生前段时间住生了)梦到她先生里面穿着白色的衣服(大概是白色毛衣)外面穿着红色的外套很漂亮高大在住上走。那个地方也有很多人,但都没有她先生大。这是什么意思?同修送二百多张组合给她先生,不知道她现在在哪个道。同修她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们背。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往上走是好事。如果环境也明亮漂亮的话可能是上去了,您可以参照博文: 119、有关超度亡人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一十九》(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师兄,这马上就要过新年了。是念自己的要经者好是房子的要经者好?还是两个都念?有师父开示吗?师兄,请帮忙找一下开示[OK]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根据情况念。自己的要经者的小房子要坚持念,房子的要经者有的话也要念。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心愿

师兄好,我一直在超度流产孩子,以前就梦到过自己生了小婴儿,当时在梦里并不开心,因为不想养这个小婴儿。今天早上我又梦到自己生了小婴儿,这一次我在梦里是开心的,想好好抚养这个小婴儿,我抱着他哄他睡觉,梦境非常清晰。这是超度走了还是没走啊?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孩子生下来代表超度差不多了,但还是您在养着,要继续念多几张。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早上梦到在晚上手里的雨伞飘到空中旋转,从伞把部放出一道光出来,去战斗(不知道和谁战斗),就好像西游记里边有位菩萨的法器那样,请师兄们解答一下,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能是过去的梦,一般好好念经修心即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问,有位师兄自己在个人的微信……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提问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我梦到我坐姐姐的车但是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变成妈妈坐姐姐的车,我做的车的开的很快冲到草丛里面了,出来之后看到姐姐和妈妈在走路还有一个陌生男人,一问才知道姐姐把人撞到了,成了杀人凶手。都开始准备丧礼了,妈妈还说让我背尸体。
请师兄们解梦
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应该是姐姐有要经者,让您背是找您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请问师兄们应该怎么样念小房子,是给我的y要经者念还是给姐姐的要经者念,要念几张。
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跟菩萨说姐姐的业障姐姐自己背。自己给自己要经者念诵小房子即可。
如果您要帮姐姐念,就写姐姐名字的要经者,建议您自己量力而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好用剪小房子的剪刀
,不小心猜了快递盒子,剪刀还可以用来剪小房子不?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擦洗干净可以用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们好!
我在群里看到以下这段法布施(已标明出处为观世音菩萨的开示),烦请师兄确认这是否是我们法门里的开示。
“大家可以去观察,冲子女发脾气的父母…
….
——2015-11-24 gsyps”
感恩师兄!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不是。
法布施要有出处,包括时间和在什么地方或场合的开示。请务必考察清楚确认是师父开示原文才能转发,否则发了假冒不如法开示的话,会背业。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的师兄们好!自己年轻的时候不懂事流了3个孩子,最后一次怀孕的时候我就是特别难受,我丈夫就说要不就留下来吧,我说要生你自己生。可能就因为这样,导致我念了好多的小房子,现在时不时的还能梦到孩子,但梦境显示已超走了大约也有6个左右,就是想咨询东方台的师兄我是不是应该念礼佛忏悔这件事情,也不知道该怎么许,有没有这种案例,发给我参考一下,感恩师兄们,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有时候会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流掉孩子,譬如安全期、避孕药等。
还有孩子的话就要继续超度,加强小房子,并且念礼佛大忏悔文和菩萨诚心忏悔。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40801 42:11 打胎太多次怎么办
女听众:师父好,我预祝师父生日快乐!(谢谢你)同修18岁开始就打胎,直到33岁,总共打胎了十次,因为之前没有学佛嘛,她现在知道自己做错了,她每天都为这件事情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小房子,还在观音堂里面做义工。她想请问师父,针对这个十次打胎的事情,她总共需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
台长答:算一算么就知道了,210张啊,21张一个,而且念完210张之后还要加,因为有的不一定超得走的。还债的就超得走;不还债的,要债的就不一定21张小房子能够超走(那礼佛大忏悔文她需要念多少遍?)有得念了,礼佛大忏悔文至少要念半年,每天要念5遍,这是大业障!(哎哟)

【Wenda】 20180126 07:03 超度打胎的小孩子念小房子,同时要真心忏悔
女听众:有一个女同修在刚学心灵法门的时候,念了几十张经文组合给流产的孩子,她就以为孩子已经超度了。那时候她刚刚学,稀里糊涂地念小房子。佛陀成道日那天早上她梦到生了一个男孩,给那个小孩哺乳,梦中觉得那个小孩胖胖的很可爱,她已经年龄很大了。她醒来觉得这个梦太真实了,感觉像真的一样。请问师父,这个孩子是她流产的孩子吗?
台长答:不一定,她命根当中应该有一个孩子像这样的。如果命根当中应该有,但是她最后没生,也有可能被她弄掉了(她说她给孩子哺乳的感觉很真实,就像真的一样)对。人死了之后,在另外一个世界里面就是这样真实的,身体、手都不动的。为什么人家说死后没死啊?就是这个真实的生活。其实人间是一个假的生命,死掉之后,你这个魂魄才是你真的生命(如果这个孩子还活着应该有二十几岁了,她特别难过)你问她,她有没有打胎过?(她应该有,因为她一开始就念小房子)打胎过,这就是肯定被她打掉了(她刚开始念小房子没想很多,现在她才感觉到忏悔)好好忏悔吧,这些都是人间非常不好的事情,杀死别人都是不好的。我们学佛人连蚂蚁、蟑螂都不杀死,何况杀死一个小生命呢(是。师父,我这样想,不知道对不对?有些人给孩子念了很多小房子,孩子还不走,是不是因为他们就没有认识到打胎真的不好?)你这个认识完全是正确的。你身忏悔心没忏悔,有什么用啊?嘴巴里,就是身体行为,“哎哟,忏悔啊,对不起啊……”你心里没跟人家忏悔,你说人家会接受你吗?(是的。念小房子,就算给他们些钱,心里没忏悔,所以就超度不了,是吧?)是。你很有智慧(感恩师父开示)

【Wenda】 20171215 17:09 超度流产的孩子时要诚心忏悔
男听众:师父,奥克兰法会您给一位佛友看图腾,说她掉了5个小孩,念了大概500张小房子之后还有两个小孩子没有超度走。请问师父,为什么400多张小房子才送走3个小孩?这是什么原因?
台长答:首先排除小房子的质量。如果质量都是好的,这个孩子被她打死的时候比较残忍。医生是把孩子骨头都捣碎(是的)所以这等于把一个孩子粉身碎骨啊!这是第一;第二,这个孩子死掉之后一直得不到她的小房子或者还债,他就一直在她身上,她一直没还,一个大的业报一直不还,时间长了有没有利息?(有)利息越来越多,利滚利,你说说,到后来21张小房子够吗?(真的不够)人家恨啊,恨得……本来来投胎的,现在你把他打死了,他没地方去,他变孤魂野鬼了,他就不停地在你身上搞啊!(明白了。师父,还有一种原因是不是他妈妈没有好好地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呢?)是。他妈妈没有忏悔,单单念小房子没用的。我上次举个例子,你把人家孩子轧死了,你跑过去说:“我赔你钱好了。”人家:“不要!我要你进监狱,你心里还不承认?我不要你这个臭钱,我要我孩子的命!你现在还不出来,我要你进监狱!”进监狱又不是钱,你现在念小房子就等于在还钱,但是你不念礼佛大忏悔文……你要跟人家说:“对不起!我真的忏悔!我这样真的是不好,我对不起你们老人家!”怎么怎么一讲,再赔钱,那么这个事情不就解决了吗?(哦,明白了。给孩子烧送小房子的同时,礼佛大忏悔文应该对应念几遍呢?)要看的。一般礼佛大忏悔文每个人都念的,但是问题是你念的都自己存起来了,念前面嘴巴要讲的:“给我打胎的孩子所念,所以我今天念礼佛大忏悔文来诚心忏悔,我过去打胎不好!”很多人为什么不诚心啊?人家灵性、小灵性就不走,你连“打胎”两个字都不肯讲,很多人还要说:“哎呀,我掉了,我不知道……”还要抵赖,这个鬼气得……等于你把人家打死了,在法庭上你还要抵赖,人家气上加气,要加重惩罚了(明白了。以后碰到这种打胎的孩子或者不小心流掉的孩子,没有经过师父看图腾的情况下,如何许小房子的数量呢?)真心忏悔。灵性都在边上看的,看你诚心不诚心。你要多许一点,49张,“观世音菩萨,我对不起啊,我对不起自己打胎的孩子,我觉得很内疚”。有一个女的打了两个,后来就说自己很内疚,每一次念礼佛大忏悔文就哭,而且心里想“我的孩子,我觉得很对不起他”,很快就跑掉了。晚上做个梦,那个小孩子跑过来被人家抱走了,手还跟妈妈挥挥。她梦中知道她是母亲,但是她不认识这个孩子。你要诚心的,诚心感动天地啊(明白了。没有师父看图腾情况下,如何跟菩萨祈求,能够得到菩萨或师父梦中开小房子的数量,或者菩萨和师父出面调解呢?)好好念,诚心诚意,靠平时功德。平时积善积德的人,遇难成祥,逢凶化吉。平时又不修心,临时抱佛脚有什么用?(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我现在礼佛功课7遍,在许愿的话就是在功课之外在每天念几遍就可以了是吧,还有大日子的礼佛可以来忏悔这件事情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都可以。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的师兄们好!
梦境有个棺材装有死人,我不敢看。我在床上穿上了先生的干净的睡裤。一回头,发现棺材没有了。环境是亮的。请解梦。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梦里是在家里有棺材里面有死人,应该是要念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
穿先生的衣服是您为先生背业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问我梦到三个异性(现实中都在世)
1.,梦到一个男士,他说他妻子名字时候,脱口而出说了我的名字,听的人感觉很惊讶。(大学时候我喜欢的,后来我不喜欢他,他又放不下我了,后面现实中他就结婚了)
2.梦到第二个男士,他把微信名字换成了一个我的其中一个字,(现实中我们已经断联系,但我心里偶尔还会想起他)
3 梦到第三个男士,梦到她妈妈嘱托我让我告诉他,他听了我的话说“照你说的做”,意念中感觉他很听我的话,(以前的男朋友,网恋)
请问这三个梦是说明还欠情债吗?梦里他们感觉他们对我挺好,不舍得我。现实中我没有再和他们联系了,偶尔心里会挂碍第二个男士,还没有开始念经文组合化解情债。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代表还有缘分冤结,可以念念解结咒。如果感觉和哪位冤结较深,比如念念不忘,也可以念些化解冤结的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疑难群

感恩师兄,我问你个问题,昨天晚上梦见我站在山上扔了一个蛋下去,一片全是黑雾。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具体要看梦里自己扔蛋是什么情况什么感觉。但黑雾一般都不好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请解梦。
1.梦中看到说是从俄罗斯进口回来的香蕉,分三种大小,一种是现实生活中香蕉的大小,还有一种平时香蕉大小的两倍,还有一种平时香蕉的三倍那么大。我心想太大的含有激素要中间大小的就行了。
2.梦见自己在在爬一个高墙,后来很努力的爬上来了,然后就看到一群人裸体,围一个圈,像篝火晚会手拉手在跳舞
3.梦中我看到一个工厂地上有很多的切好的白肉片
另一个场景看到一幅画上面有大鱼的大嘴,仰着头,张着嘴,栩栩如生。当时心想太像真的啦
感恩释迦牟尼佛,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师兄们,自己的业障自己背,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梦见新鲜的水果一般是代表好的果。
2.往上爬是好事,但看见鬼跳舞不好,会倒霉。
3.可能以前有相关业障,可以多念往生咒,礼佛大忏悔文,小房子等,五大法宝好好用。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1. 我梦见了自己度一位同性朋友两次了,第一次是与她解释什么是三六九关劫, 第二次是我发给她心灵法门的弘法资料。她是佛教的,如果我没记错家里是有供观世音菩萨但是她没念经,也有一次我梦见她站在天空中,太阳的边上。这几个梦是不是提醒我可以去度她?她现在读大学也很忙着做工,不知道会不会接受。
2. 烧送正常的要经者的小房子(不包括针对梦或者三六九的小房子)和家人要经者的小房子有比例吗?我有梦过家人的要经者,念了小房子也导致自己背业,最近梦见前世有人(不知道是不是家人本人)把家人的要经者杀死,然后我因为害怕而逃走了,所以知道前世也有一些联系。虽然有联系但是我还是感觉有背业,昨天烧送了两张小房子给家人的要经者后身体非常不舒服。家人业障很重,念经比较慢,每天只能烧送一张小房子。我本人业障也是很重,但是能烧送比较多的小房子,现在有三六九,也有很多不同种的小房子(例如针对一些梦)。
各人业障各人背,感恩师兄们!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可以随缘。
2.关于不同小房子的比例问题,主要是说,自己的小房子(包括自己的要经者、流产孩子、梦见的亡人等和自己有关的小房子)一般不要少于所念小房子的一半。这个是整体上来说的,不是说每次都要一半。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师兄好,我知道大的经不能念,帮朋友问:家里可以挂金刚经吗?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朋友并不学心灵法门,我们不做评价。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同修最近两天总是做梦跟别人借钱,借钱买东西什么的,请解梦,感恩师兄们,辛苦了!
感恩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应该是自己要加强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您好!
帮同修结缘的观世音菩萨吊坠后面的大悲咒经文是红色的字,请问师兄这个吊坠能不能用,感恩师兄慈悲解答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建议拍张照片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帮找

师兄好,我在农村院子里常有飞檐走壁过来的猫,学佛后我是尽量把它赶走可是孩子身上有灵性特别喜欢猫,还给猫做了窝和棉花垫子,冬天很冷我不知道该怎么做才如理如法,有个师兄说这是我欠下的?如果是我欠下的债我该喂养它吗?感恩师兄帮忙查找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孩子身上有灵性的话,您要加强小房子给孩子的要经者。
养宠物问题您可以参照师父开示:

【Wenda】 20121104A 02:52 家里最好不要养宠物
女听众:家里养小狗,养几只有没有讲究?
台长答:养动物总归不是太好,动物属于畜生道(养猫破财,我的朋友养了很多)他有没有钱?(没有)人道和畜生道不能在一起的(他说两只不好,两个口,就是一个“哭”字)哎呀,一只都不能养(谢谢卢台长)

【Wenda】 20160110B 22:00 养宠物就是跟畜生道在打交道
女听众:台长,我们当地有养宠物的,大家不管是猫还是狗,养了很多很多,所有的钱都花费在猫狗身上。前世是不是有什么渊源?
台长答:应该有的是有,有的是没有缘分,跟着人家今世开始养的,有的是前世就养过。凡是养宠物的话,就是跟畜生道在打交道(可是我们都是出自于爱心、善心)你为什么不去救救人呢?你人都救不了,你还救狗啊、猫啊?这么多人受苦,你怎么不救?你为什么不去救穷人啊?(只要有人向我们伸手,我们都会捐助一点。但是看到杀害猫狗什么的……)杀害猫狗,你把它救下来那是好事,但是你养猫狗算什么,你讲给我听啊?很多女人养狗,养到后来跟狗感情都很好呢(是。但我们是不至于……)要乖一点啊,先救人啊,人都救不了呢……(好,感谢,bye-bye)

【Wenda】 20121216B 07:15 给宠物吃素会不会减少宠物的业障;慎重救助流浪的小动物
女听众:台长,您好!台长,我们初一十五吃素,如果有些人家里的那些宠物,初一十五也不给它们吃荤腥的,会不会减少那些宠物的业障啊?
台长答:就是家里养的狗,给它吃素啊?(嗯,初一十五不给它吃荤腥的)哈哈,哎呀,实际上这个狗已经是下三道了,听得懂吗?(对啊)你要是给它经常不吃荤的话呢,可能身体就受不了了,因为它的牙齿是尖的,狗的牙齿是尖的,而且很多动物它就必须靠吃肉活着的,明白吗?这生物的灵动性不一样的(是这样,家里来了个流浪猫,我看到它饿得很可怜,就喂了它牛奶,然后它就不走了。初一十五吃素的嘛,如果它吃那个荤腥臭臭的受不了,我初一十五就给它喝牛奶)唉,那你去养猫干嘛(流浪猫嘛,我看它饿得可怜,喂了它一点牛奶,后来它也不走了,我也没办法,我现在头也大)很简单啦,这个就跟很多人念经一样的呀,到外面惹了GUI来了嘛,GUI当然盯着你啦,你救他嘛。就昨天那个人一样的,他去蒙山施食之后,他说:“卢台长,为什么这么多的灵性来找我啊?”你去救人的话,人家不来找你啊?你去救GUI的话,GUI不来找你啊?那你去救猫的话,猫不来找你啊?这么简单的道理不会懂啊?(对啊,所以我现在挺后悔的,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请解梦!
我做了一个梦,太详细也不记得了,就是有个男士在说他的脚,很干瘦然后有个女师兄也拿出脚来,也是干黑瘦的,比那个男的宽一点不好看。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感觉和自己有关,建议自己加强小房子比较稳妥。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你+我=幸福

东方台秘书处师兄您好!
新师兄问,一个室小佛台上香无人,她去另一个室一边照顾婴儿一边念诵。可以吗?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的。

【Wenda】 20200719 01:10:08 小佛台上着香,可否在家里别处念经
女听众:请问师父,小佛台在桌子上上香,人在同一个房间里面,但是在其他地方念经是否可以?
台长答:上香的时候必须在小佛台边上,念经可以到其他地方去的(就是说可以去家里不同的房间走动这样念经吗?)可以。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東方台秘書處!師兄們你們好!您們幸苦了!請師兄們幫我解答一下吧!我的孽障自己背!
l。不同菩薩的大悲水可以摻在一起喝嗎?
2。可以摻在一起用它來煮菜飯和煮喝嗎?
感恩師兄們!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不同菩萨的水不要混一起喝。顶多是周仓菩萨和关平菩萨的可以一起。
2.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200802 40:47 喝不完的圣水可否烧饭、做汤
女听众:佛台供几位菩萨的圣水换下来后要分开喝,同修一次喝不了那么多,能否把几位菩萨换下来的圣水倒在一起用来烧饭?
台长答:哈哈,我觉得做汤比较好。你做一个汤,放一碗大悲水在里边就可以了,用不着把菩萨所有的水放在一起做的(那他喝不完的话?)喝不完就做汤,做汤的时候就放一位菩萨的圣水就可以了。喝不完想办法,实在不行只能倒掉。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快速索引

白話佛法開示精选

白話佛法书籍1-12册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1-93集

白話佛法视频開示1-116集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2008-2020年

历年法會開示+提问+看图腾+分享

入門手册+指南+经文教念+佛学问答

博客速递:反馈 感言 来信 游记 留言板

节目录音文字:问答+综述+直话直说

佛法书籍  一键畅听  精彩分类

精彩開示+故事+笑话等视频


(*温馨提示:点标题可快速打开。









上一篇:2024年1月23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下一篇:2024年1月25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文章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心如菩提

GMT+8, 2026-6-29 00:40 , Processed in 0.054361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