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菩提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回复: 0

2024年1月23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复制链接]

8万

主题

6

回帖

25万

积分

积分
256107
发表于 昨天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y  平安是福

我骨折了,不可以坐,吃饭念经深夜上小厕也在床上,念好的组合不知道掉在了床上,坐了,已经点了的,红信封装好的,怎么办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到心中没有芥蒂,将已经念过的小房子经文重新点一下到新的一张小房子上,同时原来的作废。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好:我们女师兄平时用的护肤品里有的会有一点动物成分的提取物,我买的眼霜里有一种叫类蛇毒肽的成分,不是真的蛇毒,是从什么东西里提取的类似蛇毒肽的一种成份,可以用吗我许愿全素。
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动物成分提取物很少的没大问题,如果心有芥蒂就用其他和动物无关的。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八十九)】 20171115 可否用蛇油膏
问:蛇油膏可以用吗?蛇油膏是用蛇腹中的脂肪,加入十余味中草药,再经特殊工艺处理后制成。
卢台长答:不是为他杀的,分量很小,已经不是动物,变成药物了,所以业障很小很小,基本没有问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你好,可以一次性写10张小房子的抬头,念270遍大悲咒,接着念490遍心经,840遍往生咒,870遍七佛灭罪真言,这样念下去吗,还是必须念完一张再接着一张念下去?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有敬赠的不要一下子太多,一般不超过7张,自存小房子没关系。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七十八)】 20200422 多张小房子同时念
问:我看见师兄发的一种念小房子的特殊方法:把很多张小房子一起念,比如十张小房子,就一起念900遍七佛灭罪真言、900遍往生咒、520遍心经、300遍大悲咒(为了避免漏念,每种经文都多念了几遍)。我也这样念了两三天。晚上梦见有个人说,你要这样念经文就念43遍礼佛大忏悔文。我在梦里念了3遍礼佛大忏悔文。请问是不是这样念不如理不如法?
卢台长答:不如理不如法,地府有官会管的。多张小房子同时念没关系,但太多了就不灵了。同时念的话一般不要超过7张。

【Wenda】 20200424 28:51 为何不宜同时念太多张小房子
男听众:师父,您开示多张小房子同时念没关系,但是太多了就不灵了,同时念的话一般不要超过7张,请问师父,这是为何?
台长答:你每一张都没念完,你放了这么多……我举个简单例子好吗?你弄二十个人排队等你给他吃饭,你拿这个饭,每人给他们一点点,你说二十个人不要造反的?吃得饱吗?(明白了)我一举个例子你就懂了(一张小房子念的时间有讲究吗?有没有超过多久就效果不好?)几天就不行了,一般的超过一个礼拜就不太好(哦。从写上名字的那一刻开始是吗?写上某某的要经者开始算,是这样吗?)一般来讲,你名字写上去了之后,它就有灵动性,他就会来拿了(就是落款、敬赠处写上?)不是啊,前面“敬赠”,敬赠你的要经者,你的要经者就来了(哦,明白了)你请帖都发出去,人家不来?(是)

【Wenda】 20200426 01:06 念自存小房子数量是否有限制
男听众:上次师父讲写某某名字的要经者小房子不超过7张。有的佛友喜欢念自存小房子,自存小房子最后写落款“某某敬赠”,这个不超过几张为宜?
台长答:这个多多益善,存起来没关系的(自存的可以念10张的往生咒、10张的七佛灭罪真言,都没问题,是这样吗?)都没问题。因为自存的不是说拿出来的,不是你现在要给人家的,给人家的你给得太多、给得太少对方都会有感应的(明白了,谢谢师父的慈悲开示)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的师兄你们好!
我梦见我给我女儿一双高跟鞋,她试穿了下,鞋子有点大,她就脱掉鞋子光着脚走开了。去跟她舅舅聊天了。
请师兄帮忙解下梦,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到鞋子基本是不好的,一般代表邪气,不顺和麻烦等,不合脚要注意“穿小鞋”,一般可以要念解结咒、消灾吉祥神咒,加强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东方台师兄好!
梦见一个小女孩在上楼梯下楼梯,然后我站在楼梯上看比较晚了就问她,你咋还在下面玩,然后她就想上来,之后一个画面是她从楼下拉着我的手,想让我把她拉上来,然后我还在想我咋拉,我力气不够,但是松手的话掉下去可能会死,因为当时那个高度挺高。后面试了一下就一下子把她拉上来了,后面小女孩回房间睡觉,我就感觉到那个小女孩的要经者在门口很恨我把她拉上来了,之后果不其然我被那个门给撞了一下,把我吓了一跳。然后我就想要去买超度米。后面画面转到小女孩那里,小女孩内心看见我这么害怕,她就在念经。请问这个梦什么意思?我救人背业了吗?可是我最近也没度人呀?
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孩子的年龄是您子女辈的、现实中不认识的,一般首先要考虑自己是否有流产打胎的孩子需要念小房子超度。
如果不符合,建议您加强小房子给您的要经者比较稳妥。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早上梦到有只老鼠咬着我的脚不放,然后我妈(已去世)把那只老鼠用力弄走了,烦请师兄们解答一下,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被老鼠咬不好,可以念消灾吉祥神咒、往生咒,加强小房子。
梦中有亡人,需要念小房子给她,自己的亲人一般要21张一拨。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
梦我拖一个东西家里,看一个长长大大的形状(比较亮)是个棺材,我说快拖走别招惹灵性。请解梦,还是要注意什么?请指教,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棺材,如果梦境明亮开心的,会有财运;如果感觉害怕,或者感觉是为家里谁准备的,可能是此人会身体不好。您梦里感觉会惹灵性的话,要当心,如果感觉家里阴森森的,或者梦见有不速之客,或者总有奇怪的声音或者电器家具莫名坏掉等情况,就要为房子的要经者念诵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师兄您好,梦到一个人死后身体软三天,是代表超脱六道了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问,现实中此人在世吗?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东方台师兄,您好!
观音堂不沾电饭煲有刮痕,可不可以把家里放在车库里有一段时间没用过的电饭锅拿到观音堂用吗?是不锈钢的内胆,不用担心刮痕了,但不是新的,用过几次,可以吗?
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80916A 34:04 烧过荤菜的锅具不能结缘给观音堂
女听众:一个同修之前做过餐馆,他现在想把餐馆卖掉,他想问餐馆用过的炒菜锅具能不能结缘给观音堂。
台长答:餐馆锅具是素的还是荤的?(之前应该不是素餐馆)那就不要了。除了那种比较干净点的。烧荤烧得这么多了,不要结缘了,锅子不要(如果是素的呢?)素的就可以,怎么不可以啊?(好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东方台师兄们好
解梦
我梦见我牵着一个孩子(但是不知道是谁,没有画面,好像并不是我现实中的孩子,但是感觉又有点我儿子的熟悉感)要去排泄,到了厕所发现是很早的那种茅厕,特别大,然后我们就找了一个坑位准备排泄,我们中间还有个妇女也在如厕,最里面有个稍大的坑位,有个女婴皮肤非常,很可爱,很漂亮,就爬在蹲厕旁边,本来我想去救她,但是我第一反应也很迷茫,我又找人,但是确没有找到人,然后就想着等儿子拉完再出去找,正着急着那女婴一下子掉进粪坑,我立马醒了
现实有打胎孩子2个
2-请问我结缘的蓝色山水画没有钢印,还可以贴在家里吗?,不能贴的话我该怎么处理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梦见陌生孩子一般首先要考虑自己是否有流产打胎的孩子需要念小房子超度。
2.没有钢印的山水画并非东方台的师父开光山水画。没有开光的话,并没有能量。可以包包收起来。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平安是福

梦里跟一个熟人去有点海边水里游玩,很多人,上岸后我以为我没穿衣服,就害羞,后来我发现我穿了裙子的,然后找不到朋友了。走散了。我就一个人走,有一个画面,有个熟人东西拿掉了,我就联系,找不到电话,那里卖菜很多,我找到了联系方式,打电话,很吵,那里人就把熟人东西放在了屋外,我就离开那地方?出来就走,找不到回家的路。就问,没有一个人明确告诉我,有个人指了方向,也不确定,我就乱走,那里是农村,过去农村那种,很穷地方。出现了好几条狗,我害怕,还好没有来攻击我,一会走出了那村子,就是农村种的土地,也有乡村土公路,我看到了有一对老年人夫妇,很大岁数,我感觉像同学父亲,我就去问老年人,回答说不是同学父亲,梦里知道同学母亲过世了。可能是找的老伴。问过了说不是,我又田间地里走,被一个老头拉住,心里想拉我不友好,不怀好意,我就使劲用手甩,又不知道怎么回到我熟悉的地方,心里想如果方向反了就麻烦,越走越远。突然想到了联系一个亲戚,发定位,就醒了。起早念经,后来太困了就睡着了做的梦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如果衣冠不整代表有业障见不得光的,找不到路代表有麻烦,或迷惑、不精进等情况,或注意不要有偏差等,有人不怀好意的话您要加强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梦里念及亡人也要给亡人念小房子。
165、有关做梦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六十五》(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W2024 菩提

佛台是两层的,请问上层释迦牟尼和观世音菩萨相中间空出来还是靠在一起摆放呢?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要紧靠并排着供奉。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
我是一名乳癌患者,患病有四年了,学咱们法门快两年了,最近有了乳腺癌做完手术的后遗症胳膊有些水肿,我求助于老师兄,师兄说我症状刚开始轻微的就教我先向观世音菩萨许愿念《大悲咒》1080遍,《解结咒》1080遍,求观世音菩萨帮忙医治医治,看效果在决定后续怎么做怎么念经。
于是我先向观世音菩萨许愿念《大悲咒》1080遍,《解结咒》1080遍年前念完,许愿后每天念72遍,刚念了2天晚上就做梦了,梦中让我上香,然后告诉我一组1648数字,一下子就醒来,醒来后我想是不是我许的经文少了。虽然只念了几天,我的症状不但没发展也天天能看到症状在减轻。
请师兄慈悲指点梦中提示的是我要念的经文数量吗?
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龙天护法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关于梦中数字,您可以参照博文 165、有关做梦的问题——《玄学问答 一百六十五》(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重病者的小房子应该多许一点尽快念,师父没有开示过要先这样念大悲咒和解结咒看效果后再决定后续怎么念经,请按照师父的教导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多求菩萨保佑。
您可以参照博文: 82、有关生重病者诵经的问题——《佛学问答 八十二》(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我先生因为不信佛不懂因果,在外面和很多不同的女人乱来,我告诉他要赶紧好好向菩萨忏悔,明年他就是三六九了,我说都会有报应的,让他自己当心,等着吧,我说我自己每次三六九都要念很多经,都有劫的。
请问我这样说是不是在诅咒他?师父说学佛人的嘴巴很厉害的,我现在担心我这样说他受报厉害了。
但是不说,他不懂因果报应,不肯信佛。去年他因为邪淫,就出了车祸,生意也很平平。我也给他指出来了。
请慈悲开示,感恩合十,我自己的业障我自己背。

By 匿名

请问师兄有回复了吗?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只是说给对方正常描述果报就没关系。如果自己带着瞋恨心就不好。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师兄好,身上要经者很多的情况下,还能度人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度的,但自己有要经者的话小房子务必要抓紧念。自己好好念经念小房子,同时弘法度人,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41214A 08:10 如何平衡念小房子和度人的时间
男听众:上次有一个录音中说地府的一个声音说“现在你们的小房子都不够”,但是现在观世音菩萨叫我们度人,现在想成为菩萨的人必须救度众生。师父,像这个念小房子的时间比例跟度人的时间比例如何去分配呢?
台长答:很简单,首先你度人就是要救度众生,你要救度众生的话,那你必须要度人,度人你有没有这个能量来度啊?没有能量是不是自己要念经啊?所以像这种自己在修心过程当中也是在积蓄能量,也是有功德。为什么呢?你现在心中要想着我今天好好念自己的功课,我的目的是为了出去度人,那这个人所念的经文全部都有功德。如果今天说我现在念的这些功课,我是为了保保自己,让自己什么什么好、什么什么好,你就是没功德,你只有善德。你只有说我求了菩萨之后让自己身体好,你为自己求的嘛,哪来功德啊?功德的意思就是说初始心、发心要完全是为了众生的,发心是菩萨的心,这样才会成为一种功德(哦,明白了)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二十)】 20180412 只弘法不念功课、小房子,漏得很快
问:一位同修学习心灵法门一段时间了,经文小房子都念得非常非常熟练,可是这位师兄现在不做功课不念小房子,只是非常热衷于组织大家放生、参加法会、做义工、管理微信群。遇到这种情况如何规劝?
卢台长答:各人业障各人自己背。不念小房子的话,虽然他做了一些功德,但是很快就漏掉了。小房子是基础,学佛人不念小房子就相当于放了砖头没有水泥,这个砖怎么砌得上去?

【Shuohua】 20150327 05:40 为了弘法度众而没有时间多念小房子的问题
男听众:现在很多发心很大的师兄,都把时间贡献给救助的有缘众生,而没有时间多念小房子,针对这样的一些情况,请师父慈悲开示该怎么做。
台长答:很简单,念经本身也是一种修心、也是一种提升;那么救人是一种高境界的提升,救人的人必须自己要有学佛的基础。你现在没时间,就等于……举个简单例子,你作为一个老师,你已经修到老师境界了,那你当然可以自己的功课备得少一点,多帮助别人;如果你本身只是一个学生,虽然你功课很好,但是你拼命地去帮助别人,会耽误你的功课的。今天师父给你讲这个话,你自己好好想一想,就是看一下你自己的境界是到哪个层次。今天师父是你们的师父,我的小房子、功课可以少一点,因为我已经有这个基础,达到教授或者老师了,所以我才能拼命地教你们,我就不会影响到自己的功课,因为我不要做功课了,对不对啊?(对)而你们现在是学生,你们自己如果功课不做好,你就这点能量,你怎么去帮助别人呢?就像一个班级里功课最好的同学,他天天帮助班级里那个差的同学,但是他的功课会掉下来的,明白了吗?(明白了)但就是师父这个级别,我现在自己也要天天念经,但是我在度化众生的时候,会有超能量加持的。这也是我自己做功德得来的,也不是靠别人,也是靠自己的,对不对?(对,感恩师父)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无念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辛苦了!
请教一个问题:我想换一种充电式没有明火的打火机用来化组合,点香可以吗?我搜到师父一个开示如下
来信解答三百八十三 20200514
问27
问:可不可以用无烟电子打火机来点油灯?
答:能点燃就可以用。
请问化组合,点香也可以用这种打火机吗?普通的打火机经常要换,有时候家里被备,感觉不太安全,感恩解答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点小房子也可以随缘,能点燃即可。点香应该用油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
请问可以用机器人….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fangce

师兄,是这样的,我原本没有强迫症,就是很巧我得强迫症时就是跟他在一起的那段时间得的。就是那个时候我俩想搬出去住我跟他去看了一个房子,那个房子给我影响不好,我当时就看了那个房间的卫生间看到那个卫生间很小,很狭窄,想着人如果洗澡说不定转身就碰墙上了,想啊想,后面我也不知道是工作压力大还是那个房间影响,我后面就好像突然得了强迫症,害怕自己手身体碰到脏东西,反复的洗手啊 ,我不知跟我这个男朋友有没有关系,但是我总感觉我的强迫症好像跟我前男友有关,他老婆前不久还跟我老公说他现在也有一些强迫症了
做梦前一天我跟菩萨许愿说多久完成要经者组合,然后我做梦就梦到前男友,梦到又见到他,我就问他当初分手为什么骗我,为什么不能直接说你喜欢别人了不爱我了,我说这样我也能接受,为什么要骗我,然后我跟他说我当时分手时,心情,多么难过,然后我梦里好像就只好像希望他跟我说一声对不起,也不想跟他在扯太多,因为我前男友又跟他前女友搞一起,我就问他,为什么不喜欢我,还来追求我啥,然后他说什么其实我一般,我梦里就问我的同学因为他当时很多同学跟我一起实习认识他的,我就问怎么不追他,是不是觉得自己矮配不上人家,然后又说了同事那些人怎么不追,反正他后面没说话,最后要走的时候他好像又突然跟我说对不起了,在后面,换了一个场景,他好像跟他老婆变成了一个古代人一样坐轿子里然后他还有两个下人,他后面突然被人寻仇,好像他伤害害死了谁谁谁的家人朋友来着,人家就把他捉了起来后面我就梦到好像我突然出现抓着他,他跟我说什么还不如在他没死前,我直接给他念什么超度了,不然他说他好像什么投胎啥或者干什么啥,会在缠着我要怎样,然后我醒了,我最后也不知道他死没死,后面又做梦梦到好像也是他,梦到我为了一个男人付出了很多,也吃了一些苦,梦里我好像是一个公主,认了一个义父,然后我那个义父好像死了,有人提出要我给殉葬好像,说我义父最疼爱我,我不愿意,最后好像有个我爱的人好像也逼我,希望我给义父殉葬怎么样,那个人的脸有点像我前男友脸,然后我很难过好像,好像最后就跳河自杀了。有同修说要您解结咒给这个前男友,他建议我许一万遍,我没敢许,也没有信心完成,想问一下梦到他这个情况是啥意思,是一定要我许愿念多少解结咒给他吗,如果要念可以少许愿点吗,慢慢一波波来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强迫症是典型的业障灵性病,不管什么情况,您都自己多念小房子,“五大法宝”好好用,多求菩萨保佑。
梦境中代表一些冤结和往世有关,您可以念解结咒化解和前男友的冤结,遍数如果无法许很多您慢慢念也可以,一般来说冤结很深的话还是要许愿较大的数量会效果更好。如果频繁梦见对方,还要考虑念小房子给对方的要经者。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芹芹
梦里我认识的一个师兄跟我们很多人一起,他反复让大家许大愿,然后你说你许愿清修了为了过一个劫,然后接着那位师兄还动员大家许大愿,你身边的一位矮个子师兄就许愿拿多少钱出来放生。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现实中许愿必须量力而行,而且必须本人有自发的觉悟和发心及愿力才行,不能为了谋求解决问题而在本人没有这样的境界和发心的情况下去推荐别人效仿某个愿力以达到某种祈求效果。否则对方一旦退愿出问题,催促别人许愿的同修也会背业。师父从未要求大家去一味推广和要求别人发某个大愿,必须量力而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师兄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帮我解释一个梦。我女儿梦见一大堆蚂蚁然后梦里我把一只蚂蚁用火烧死了。请问这个梦是什么?现实最近我租房子遇到房东找我麻烦现在还没解决。请问我女儿梦这样的梦是跟这件事情有关系还是我的身体问题呢?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有可能有关的,梦见蚂蚁代表麻烦。而且您还杀生了。需要念消灾吉祥神咒、往生咒、礼佛大忏悔文,加强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東方台師兄:
您好!
請教一個問題,辛苦師兄!
同修兩個孩子大概十歲左右….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请问凝胶型糖果、棉花糖学佛吃全素的人可以吃吗?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可以先了解一下成分。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61125 57:11 软糖是否含有动物成分,吃素者能否食用
女听众:师父,同修想问一下,软糖是不是由动物的成分制成的?我们吃素、念经的人是否可以食用呢?
台长答:不一定的(除非它注明有动物成分,那么我们就不要吃了,对吧?)对,没有的没关系。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您好,这种软糖里面有明胶,不确定是不是含有动物成分在里面。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上述师父开示。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你+我=幸福

东方台秘书处师兄您好!
把大佛台搬去异地新房怎么放佛台怎么祈求?把红布包好菩萨像搬运?之前给新房已经烧完29张小房子。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可以参照博文: 40、有关搬家的问题——《佛学问答 四十》(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们
你们好
帮同修问
同修晚上10点多还在整理香炉里的香根和平香灰,之后睡觉梦到香炉在被窝里,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做的有哪些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吗?
同修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感恩师兄们,辛苦了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香炉异常,一般要注意心念问题,比如不恭敬、不干净等。
整理佛台时间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八十一)】 20190122 晚上清理佛台的时间限制
问:晚上几点过后不能清理佛台?
卢台长答:如果是大的观音堂有菩萨来的话,基本上晚上12点为界线,再晚也要凌晨一点之前。两点之后是灵性出来的时候。家里的佛台也可以这样,不要半夜三更整理佛台。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ww

东方台师兄们好!昨晚我梦见家人告诉我,我母亲不见,当时我讲母亲不是在家吗?2.我梦见执一小捆钱(里面有车票)3.我梦见摘水果。不知道是什麼意思,請师兄解梦!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梦见母亲不见,代表母亲会有麻烦,如果确实是在家一般没什么问题。好好念经修心即可。
2.梦见钱如果不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梦里没有感觉不好或异常,并且不是不如法所得,可能是有财运。
3.新鲜的水果是代表善果功德。
您可以参照博文: 165、有关做梦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六十五》(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好,感恩合十
初一十五菩萨大日子供师父之后,第二天请下的时候,大佛台油灯必须是点的吗?之前都是油灯都灭了,香都点完了,就请下的,可以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个人家里佛台的油灯和平时一样上完香就灭掉即可。
如果是观音堂,因为一直要续香,所以最好提前一个小时通知停止续香,让佛台香烧完,跟菩萨说一下,不要灭油灯,即可撤供桌。
撤供桌正规应该是中午撤。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K3

师兄好,为了防止佛像在玻璃上滑倒,可否在底座粘上双面胶?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好,之前带供果给店里人吃,加老板娘一共3个人,就带了9个供果,跟她们说,给她们一人3个。很长时间了,还有3个供果还放在那,老板娘不吃。当时给的时候,不想给这个不给那个,就平等对待。很长时间了,那两位同事离职了。估计她们的吃了或者带回家了。就剩3个,供果还没有坏,还是放在那里,以后不想带给老板娘吃了,那3个供果也不知道放到什么时候,这个事情怎么处理?还是不用管?老板娘她自己的业障她自己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自己考虑如何做,以后建议给有缘人为好。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東方台師兄:
您好!辛苦師兄解答一個問題:
剛才發現一個師兄兩個大概十歲左右的男孩子…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东方台师兄们好!
]我做梦梦到我女儿十岁左右好像是上学(现实中已经结婚了三十多岁了,结婚几年没孩子,为要孩子许愿放生的愿力已经完成了,小房子还有一百多张没完成,想把愿力改变一下,不求要孩子了,想把剩余的小房子转为消业障,目前还没祈求更换),我去接她遇到没联系过的一个女的,长的挺漂亮(真人也确实漂亮),问我女儿怎么只有裙子没有裤子?我说准备去买牛仔裤!然后我撑把伞蹲在地上那个女的也在雨伞下面,但是好像有太阳,我就奇怪的把雨伞挪开看到头顶上方确实像下雨一样的亮晶晶的飘落在我的雨伞上和头上方,其他地方都没有。
请师兄帮忙解梦!我个人业障个人背不让解梦的师兄背!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恩师!感恩师兄!

By 匿名

师兄我补充一下,梦中没有看到我女儿,是梦到去接女儿。也没看到其他孩子!
感恩师兄们!辛苦了!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说裙子裤子那段,要看您女儿衣着方面有无相关情况。后面小雨代表好事。如果梦里的不是现实中的女儿的话,一般就是有流产打胎的孩子需要念小房子超度。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好,哪里搜的到师父观音堂开示?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问,具体是指什么?书籍的话,比如白话佛法12册,可以从博客左边栏下载;视频可以从右上角的链接过去找。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有同修每天都念经文组合,每天都送,最近发现自己心经念漏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念漏的,请问礼佛要念几遍?还有补救方法吗?可以送自修心经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念错或念漏经文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和菩萨诚心忏悔,一般至少21遍,如果念错很多很久的,礼佛大忏悔文也要多念,譬如49遍、69遍甚至108遍。小房子如果还有没烧的,要将念错的该种经文补念。已经烧的如果知道念漏多少遍,可以用自修经文补。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一十七)】 20180402 小房子念诵质量不好,可否用自修经文补救
问:我念诵了大量小房子已经烧送下去了,可由于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小房子念诵的质量不好,比如小房子上的经文念错了,念漏了,本应该念大悲咒的却由于疏忽念心经了……可不可以念诵自修经文,求菩萨把自修经文上的经文补在已经烧送下去的小房子上面?
卢台长答:可以。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二十一)】 20180418 补念自修经文敬赠该怎么填写
问:我先前念的大悲咒有漏念,念漏的小房子也已经烧了,师父以前开示过可以读大悲咒自修经文,祈请菩萨帮忙将过去可能漏念的大悲咒补上。但我过去所念诵的小房子有给自己的要经者、亡人、流产的孩子以及家人的要经者。请问,我补念自修经文的话,敬赠该怎么填写?
卢台长答:自修经文敬赠可以写自己的名字。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十一)】 20180830 小房子漏念已经烧送,是否可用自修经文补
问:上次有同修问,他的大悲咒有漏念,念漏的小房子也已经烧了,师父当时开示可以读大悲咒的自修经文,烧掉,敬赠写自己的名字。请问,这是个案还是适合所有人?我最近梦到小房子有空白的点很多,应该是因为我平时在上班时间念经,质量变差,我可否用自修经文的方法填补?
卢台长答:如果已经不知道漏了多少遍,就不用补念了,最主要是念诵108遍礼佛大忏悔文。如果确切知道漏念了多少遍,可以用自修经文补。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
请问如果已经许愿今年放生700条魚求事业顺利。是否可以将许愿这700条放生魚转换针对性求希望能成交一单生意。
感恩东方台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建议重新跟菩萨说一下比较好。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师兄您好!请问睡眠不好能把白话佛法的书放在枕头下面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师父已涅槃,建议恭敬对待书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师兄您好!梦见上班但是不会做,请解梦,目前失业中。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不会做一般代表不顺、麻烦等。也可能日有所思夜有所梦。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多求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快速索引

白話佛法開示精选

白話佛法书籍1-12册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1-93集

白話佛法视频開示1-116集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2008-2020年

历年法會開示+提问+看图腾+分享

入門手册+指南+经文教念+佛学问答

博客速递:反馈 感言 来信 游记 留言板

节目录音文字:问答+综述+直话直说

佛法书籍  一键畅听  精彩分类

精彩開示+故事+笑话等视频


(*温馨提示:点标题可快速打开。









上一篇:2024年1月22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下一篇:2024年1月24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文章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心如菩提

GMT+8, 2026-6-29 00:37 , Processed in 0.05379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