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菩提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回复: 0

2024年1月9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复制链接]

8万

主题

6

回帖

25万

积分

积分
256107
发表于 昨天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y 

桃子
娘家弟弟还没有学佛,家里供了祖宗牌位,须要敬香,但本人不在家,叫我初一,十五代敬香。请问师兄这样可以吗?是否如理如法?是否有相关的开示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心灵法门以外的做法我们不做评价,您自己随缘。最好度度弟弟。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梦见自己下车去商场先生上行电梯,又做了下行电梯,好像是坐错了,又回到刚来的那一层,却发现自己手机没带,本子也没带,想到应该忘在公交车上了。就问自己下来干什么?想回去拿,想想原路反回太远,从左手边走过去就到我下车的位置了公交车终点站,画面转到我在看孩子幼儿园的数学书,心想现在只能先看这书了。
这是境界下降了吗?目前遇到了阻碍该怎么调整不让境界住下掉呢?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电梯往上是好事,往下不好,走下坡、境界下滑等等有可能。而且丢东西代表麻烦。坚持好好修,五大法宝好好用。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sx:
你们辛苦了!请教一个问题:
同修意念中想给自己和家人念诵组合,但念完两天之后准备点红点时才发现这两天念诵的组合都忘记写“敬赠”和“落款”处的名字。也就是说是空白的组合。
请问这种情况下组合还能补写敬赠和落款和补点红点继续使用和烧送吗?这几张空白的组合需要作废吗?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落款不先写好的话,有可能存在被灵性拿走经文的风险,但也不一定会被拿走,一般如果没有特殊的梦境或者感觉的话,可以尽快写完整并点红点。但是希望您以后注意先写。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小薇

尊敬的师兄您好,
请问,我的车在前挡风镜上已经贴了一张护声符。
请问我可以也在车后面的玻璃镜也贴多一张吗?
感恩师兄解答疑问。
合十

By 匿名

抱歉,有错字,是 “护身符”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护身符按照师父开示贴前面遮阳板翻上去看不到的那个地方。
师父没有开示的事情不要去做。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Candy

东方台师兄您们好!想请教有三尊佛像的排放次序,分别是阿弥托佛、观世音菩萨、释迦牟尼佛,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问,佛陀和观世音菩萨是否是心灵法门的画像?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
同修做梦梦到满嘴是针,同修吐了,然后没吐干净,同修就用手把它掏出来。接着同修又梦到自己被人送往医院,接受医生的检查。
请师兄慈悲解梦。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50405B 37:06 梦见嘴巴里往外吐钉子、刀片
女听众:给师父请安(讲话响一点)师父,有一个同修现在修得很精进,每天早上5点多钟就起床念经,念到晚上10点多;上班的时候每天三到四张小房子,休假的时候就念10张。他现在有一个问题,他总感觉他寿命快要到了,要走人。我把他几个梦境跟师父说一下,请师父帮他分析。他从小到大经常梦见嘴里往外面吐钉子、吐刀片,怎么吐也吐不干净。这是第一个梦,我不知道……
台长答:第一个梦很简单,我告诉你,这个人嘴巴伤人,造口业,像刀一样的,他的业障深重。

【解答来信疑惑(四百零五)】 20200813 梦见吐出的针落进大海
问:梦见我吐出很多针,这些针都落进大海里了,然后又看见一盆污水往大海里倒。我前2个月梦见以前接触的通灵人要对我下降头,我就许了1万遍解结咒和大悲咒。请问,现在这个梦和通灵人有关吗?
答:下降头就是针,针落入大海就是降头解除了。

2.建议注意身体,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师兄好,梦见分了八亩地,还写上自己名字。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如果感觉很法喜开心,一般没什么问题,好好念经修心即可。 梦中如果感觉不好的话建议多念经消业障。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师兄慈悲解梦!我自己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背!梦里有个人说我刚出院的父亲租的房子到日子了!要想住得花钱!现实生活父亲没租房子!这要许多少小房子?感恩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没有提示的话,数量无法一概而论,可以一拨一拨坚持念,同时结合实际情况来看。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1-大概一周时间,我梦到三次有关放生,鱼的梦,第一次梦到我和妈妈准备拿着一袋活鱼去放生,最后快递员不给我们那袋鱼。第二次梦到有人师兄每天放生,我在计算她一个月放生花了多少钱,第三次(昨晚)我梦到桶里有一袋活鱼,准备拿去放生,现实中每周1-2次亲自去放,因为条件不好,每次只能1-2条刀下鱼,这段时间求菩萨保佑身体健康,因为做了不好的梦,所以元旦许了一年内放5千条,这个梦有什么含义?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放生也是好事,现实中也要勤放生,如果自己有条件的话能每天放生也是很好的。前面一次梦里放生有阻碍的话,现实中也要当心,自己多念经消业还债、化解麻烦。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我晚上梦到我妈妈(也是同修)还有一条黑鱼,好像准备去放生的,黑鱼比较凶猛,一直张着嘴,我让妈妈小心。然后她双手捏着黑鱼,她每张大嘴巴,黑鱼身体就好像消失一部分,梦里感觉她好像在吃黑鱼?但是黑鱼是生的,她也没有杀,就直接张口,黑鱼就好像被吃进去了一点。请问这个梦有什么含义?我们很少放生黑鱼。是需要念往生咒吗?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念往生咒,可能以前有相关业障。放生把鱼吃了也可能注意放生是否有不如法。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我梦到我妈妈(同修)两手提着很多东西,看起来很重,请问这个梦有什么含义?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建议您母亲多消业。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找Ks

請問:窗户不能正对着PS像,需要窗帘遮挡一下嗎?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菩萨对着窗户没关系,如果是考虑日晒等因素,可以用一个薄薄的窗纱挡一下。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我女儿做自己生孩子,但是现实中我女儿没有结婚过也没有男朋友,前一段时间也梦到自己生孩子又生不出来。请问这样的梦是什么意思呢?请问师兄帮忙解梦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般这种梦境首先要考虑自己是否有流产打胎的孩子需要念小房子超度,有时候会在自己不知道的情况下流掉孩子,譬如安全期、避孕药等。如果您女儿未曾有过亲密伴侣,可能是命里这个时候会有孩子。可以自己坚持念经念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请问是否有如下说法:往生咒尽量点自修经文,比念诵效果好。
上面说法对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般情况下,往生咒直接念诵即可,不用念自修经文。冬至到年初三之间可以按照开示念49-108遍的三拨其中两拨作为自修经文。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们好:
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们背。请师兄帮我解梦。前几天我梦到自己来例假了,而且外裤感觉湿透了,就用手摸了一下外裤后面,手上有血,事实上我已经56岁,绝经好几年了,请师兄帮我解梦,应该念什么经文?请师兄们帮我解梦。
感恩师兄们辛苦啦。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要注意妇科健康。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这两天醒来时候发现自己都在念诵礼佛大忏悔文,是我最近需要多念礼佛吗?
我自己功课礼佛基本上7遍,这几天有时太晚了就只念1遍。
另外我自己2024年是犯太岁和369
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可以参照博文: 156、梦中念经怎么办——《佛学问答 一百五十六》(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139、关于岁数和关的问题——《佛学问答一百三十九》(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97、有关本命年的问题——《佛学问答 九十七》(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请问我跟菩萨求办成一件事,并为此许了10张小房子、放生和现身说法,但这件事情没有办成,后续实现的可能性也非常小,请问许愿的事项还需要做吗?感恩南无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师兄们!
以上提问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原谅!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70526 01:39:58 为求某事许愿念小房子,未念完时已不求此事,是否需忏悔
女听众:如果曾经为求某件事情而许了小房子,后来不求了,许的小房子也没有继续念完,这种情况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台长答:用不着,因为你继续一直在念小房子的,就没关系了。最好跟菩萨讲一下:“我过去愚痴,求的什么事情,我现在不求了,请菩萨原谅。”好了,结束。学会跟观世音菩萨讲话,明白吗?(好的)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三十七)】 20180707 祈求某事而许的小房子,现不求了,如何跟菩萨讲
问:记得师父有开示,为了祈求某事而许的小房子,如果这事不求了,可以跟菩萨讲,这事不求了,小房子就可以不烧送了。具体应该怎么说如理如法?
卢台长答:以前没有这样开示过,但是今天可以告诉大家,如果本来求这件事情的,已经许愿要念多少经,现在想通了,不求了,比如原本要求打官司打赢,现在不想再打官司了,真的可以减少念经,是可以的。直接跟菩萨讲一下:观世音菩萨慈悲,我现在破迷开悟,对某某事情不执著了,我不一定要求这件事情,我原来许愿念多少张小房子或放生多少条鱼,我现在转换成让自己更加精进,让自己怎么怎么好,开悟明心,原来许愿的小房子或放生就不作为继续使用了。相当于将这些小房子或者放生用于帮助他今后将来,转换成另外一个了。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一十三)】 20190607 为某事许愿放鱼,失败了,能够改祈求
问:我许愿1200条鱼祈求某事顺利,但是已经失败了,我可以和菩萨讲,将这1200条鱼用在消除妇科的业障,保佑妇科健康吗?
卢台长答:可以。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感恩师兄,这类情况的回复,会不会可能让一些人“钻空子”,比如刚许愿求一件事不久后就换另一件。曾有师兄许愿放生1200条鱼祈求住院的母亲身体健康,但后续又想求自己的事情,一般都会建议按照原来的去行愿。我们答疑的时候怎么把握尺寸?也存在可能目前看不到希望,但完成愿力后神奇实现所求的情况。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为母亲许愿的就为母亲求,后续想求自己事情就另外为自己许愿。和上面师父开示的不是一个情况。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麻烦解梦
我上午刚烧完小房子,中午睡觉就梦到了一个人……梦中我在床上躺着,然后他看了看我,就走了(脸上的表情有点不高兴)。然后他给我留的背影是一个很高很瘦的男的,走了。这是不是意味着把我身上的要经者送走了?
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主要是看您梦里的感觉,一般如果感觉对方不高兴,建议您多念点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感恩!最近我脑子里总有骂人的脏话,但是平时从来不骂人的,这种情况是怎么回事,怎么处理比较好,需要忏悔吗,我一有会马上说一下我收回,这样管用吗,会不会造业?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能是一些业力所致,或灵性等情况,要马上止念,转移思维,如果几秒钟之内止念,和菩萨忏悔一下就没大问题,想得时间长了会有业障。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弟子提问】 201906-AU 如何对治心中不好的意念
问:师父说,身口意都可能造业,修行到最后,意念很重要。请问师父,当心里有不好的、恶的思想,我们应该怎么面对呢?
卢台长答:去掉,经常用好的意念把不好的意念去掉。比方说,你这个人在钱财方面守不住,你就不要去看钱、不要去碰钱,你就慢慢守住了。比方说,你在男女方面守不住,你就不要去看帅哥、美女。看见一个很难看的人,也不要去看,因为难看的人你一看他,人家有自卑感出来了。所以人的眼睛不能乱看的。很多时候意念为什么重要啊?你没去做,你心里想做了,就是犯罪了。你经过一个银行,看见人家在点钱,你在门口路过的时候,“我又没讲,我又没抢,我心里想:哼哼,我冲过去,把他打昏,一叠钱全部拿过来”,你说算不算犯罪啊?看见一个女孩子,“我走过去,一把把她……然后……”你说你算不算意念犯罪啊?

【Wenda】 20180914 55:36 不好的意念是什么原因所致,如何克制
女听众:怎样区分脑子里不好的意念是身上的灵性所致,或者是自身累世不好的习性、业障所致,还是心魔所致?
台长答:实际上三个都有关联的。比方说,你上辈子这个时候正好做了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你的心魔就出来了,心魔出来之后,在你意识当中残存,你就会不停地去想这个事情,一想这个事情,你不就是形成业障了吗?业障形成,你脑子里放不掉,那就慢慢地进入你的八识田中,那么就在你里边储存了一个大的业障。所以它都有关联的,跟前世有关系吗?也有;跟今世你不好的孽障有关系吗?也有。最好的方法,就是前世的没办法,今世的你可以控制,控制的话就不要让它来。不要让它来,就不要去想,不要多看。比方说,你这个时候正好犯邪淫,那你正好又去看了那些图片了,那就马上促成了这个因果的成熟,听得懂吗?(听得懂了)比方说,你最近一直想:没钱怎么办?去偷吧。那么正好有个条件,你看到了人家偷了,也就去偷了。这个人掉钱了,那你去偷了,那你这个因果就成熟了(明白了)所以眼、耳、鼻、舌、身、意要管住自己(嗯。所以一有念的时候,就立马去把它停止、去掐掉?)一定要停止,尤其像女孩子,很多女孩子……我告诉你,为什么最近地藏王菩萨说地狱又开了一个新的了?很多人在网上散布那些下流的东西,因为很多好女孩子看一次她就学坏了。那么这种人就是说他要到下面去,要拿针扎他的眼睛,在地狱里边拿剑穿他的眼睛啊,痛得不得了,因为他用眼睛在网上散布那些东西(明白了,感恩师父)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三十)】 20190816 马上止念,算违愿吗
问:已经许愿十善业,现实中能做到不恶语。如果在心里想了一句脏话,但是想完马上觉得错了,马上停止念头,这样算是违愿吗?
卢台长答:一个不好的思维在脑子里如果留存30秒就会进入七识田中,就在你的七识田种下不好的因,你就会倒霉。如果在30秒之内,马上灭掉,就不会给你记录。看到一个漂亮的女的,心里想“这个人真漂亮……”马上又想“我是学佛人,不能乱想”,4~5秒钟,一个念头就灭掉了,一念生一念灭,很快就结束了。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六十四)】 20181110 邪思邪念很快克制没有造业,天上地下都知道吗
问:师父曾经开示,我们的邪思邪念在5秒钟之内都不会造业,如果当时候很快克制,虽没有造业,天上地下都知道吗?
卢台长答:没有那么快,有时间的,瞬间,五秒钟之内取消的,就没了。如果想了五分钟了,天上地下全知道了,五分钟进入八识田中,抹都抹不掉。所以,如果有不好的意念,几秒钟就要消掉,就不会记。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七十七)】 20170822 起不好的念头时是在十秒内收回好还是清空好
问:师父开示过当不好的念头出来,十秒忏悔好,请问是祈求收回念头还是清空念头好?
卢台长答:能清空念头更好,如果能收回再清空更好。其实十秒已经很长了,一两秒就要收回,比如一个邪淫的念头出来,马上跟菩萨说:菩萨,对不起。马上收掉。早一点收回,很快就能收回;如果飘出去之后,就成为一个业障了。念头收回要快。就像酱油溅在衣服上,马上擦掉。(是跟菩萨祈求收回念头,还是自己心里想着收回?)当然要自己收回念头,怎么让菩萨收?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你们好,请帮我解个梦,梦到外面刚下完雨停了不下了,我把窗户开开透气,然后跳到窗户外跟女儿在一起,正好看女儿的卷子,然后我回头看见先生有一件衣服上身有点脏而且也湿了,不知道怎么湿的搭在窗台边晾晒,太阳刚刚出来,回头还看见先生有几条大棉裤不是很旧也没坏都在外面一条压一条,有4条左右的样了,我还说这不放屋里不都浇湿了吗,也没看湿没湿,然后台头一看女儿边走边往身上穿一件也不知道谁的棉袄,我让她脱下来她也没拖,最近一直帮先生求工作,女儿学习也不好,感恩师兄自己业障自己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衣服一般代表业障,您先生和女儿都要多消业。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K9

代问:有个师兄昨晚上做梦有两个小姑娘穿花裙子从房子上掉下来了起来就去找妈妈了,麻烦师兄有师父的开示[爱心][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是否有流产打胎过是否念小房子超度孩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做梦的师兄,正在超度打胎的孩子[微笑]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梦里孩子离开了,代表超度走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们早上好!有一师兄想做水煎包的生意,水煎包的馅是韭菜。师兄想问一下有没有开示,能做这个生意吗?(师兄本人已经许愿全素,自己不会吃,只是想做这个韭菜包生意,是否可以?)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有条件的话最好避免荤的和五辛。
少量五辛的应该问题不是太大,但很多的话不好,五辛的气场不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一十二)】 20180306 做蔬菜(含五辛)生意有何影响
问:我是做蔬菜批发生意,蔬菜批发有包括五辛菜(葱,大蒜,韭菜等等),请问会影响我念经和本身的业力吗?
卢台长答:应该不大。每天至少念诵一遍礼佛大忏悔文就是消这种业障,这种都是小业障。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八十九)】 20190226 经营葱蒜(卖五辛)
问:佛弟子能否经营葱和大蒜的种植或贩卖生意?
卢台长答:最好不要,很臭。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有师兄问:可不可以每年小房子许个大数(比如1000张),然后自己家人碰到什么事情都在里面扣,有师父类似的开示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不同人的小房子分开许。而且,帮别人念小房子很可能背业,您量力而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问我梦到老家的房子(土楼)附近好多大熊猫,好多只,不过没有攻击人,还有一只大熊猫有围墙那么高大,趴在屋顶看着我们,然后老家房子楼梯坏了,家人说准备搬走吧。请问这个有什么含义?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熊猫,可能是和狗一样代表朋友,也可能老家有灵性。如果现实中有相关情况,也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好,上个月的问题,如下:
匿名
2023年12月30日 周六 16:04
请问,哪些自修经文可以烧送给家人?
东方台
2023年12月30日 周六 18:23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问是什么情况需要烧自修经文给别人?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问问题的师兄补充说,她是想了解一下,自修经文是否有更广泛的用法。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根据情况而定,同时帮别人念经要量力而行。
122、关于自修经文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二十二》(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有个问题请教你,就是师兄设了一个……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问师兄:佛友的观世音菩萨瓷像一个手指碰到断了,请问放多久可以结缘到庙里去?
感恩师兄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该问题邮件中已给您回复, 请您查收邮件的回复,感恩。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请教一个问题!我如果外出一段时间不在家,可以把家里大佛台的照片放在移动的小佛台上供奉上香吗?(有一个小佛台带盒子的,只有观世音菩萨照片,可以跟菩萨照片并排或者只放家里大佛台的照片?)我要怎么做才如理如法呢?
请回复!感恩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感恩恩师!感恩师兄!辛苦了!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外出的时候一般可以把家里佛台照片带出去设临时佛台供奉。小佛台继续按照小佛台供奉。是两个类型的。此外,师父开示心灵法门佛台应该都要供奉佛陀,所以小佛台也应该是要一起供奉佛陀的,建议要依教奉行,尊师重道。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W2

请问可以在卧室里做个卫生间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最好不要有,卫生间气场很不好。实在需要有的话,平时把卫生间门关起来。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二十六)】 20160916 主卧有卫生间影响运程,怎样化解
问:师父开示卫生间是最倒霉的地方,主人卧室配有卫生间会影响运程,除了贴山水画,还可以怎么化解呢?
卢台长答:门关起来,放一些有香味的东西。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你们好!我今天不小心把遮小佛台菩萨像的红布掉在地上,马上捡起来,这样红布还可以继续用吗?另外一个问题,我把上香用的打火机充气的时候不小心和烧小房子的打火机混在一起了,这个打火机就让烧小房子时用可以吗?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请师兄们帮忙解答一下。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掉下去就捡起来了没关系,可以用。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五十八)】 20180926 红布掉地上
问:有一大叠红布不小心掉到地上了,一部分盖在我的脚面上,我马上捡起来了。请问这些红布还可以用吗?我们观音堂过几天佛台要换玻璃,需要把菩萨像请下来,可以用这些红布铺在桌子上,然后把菩萨宝像放在上面吗?
卢台长答:没有跨过去就没有关系,尤其女的不能跨。

2.没关系,都可以用。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大家好!
补充一下,感恩师兄们慈悲,同修儿子经常女朋友有堕胎,是否先要超度婴灵。
同修儿子27岁了还在玩游戏,同修七年前把儿子去读拉丁舞培训,同修现在想叫儿子回家接替同修的拉丁舞俱乐部,现在生意不太好没几个人,儿子不努力钻研还打游戏,同修念什么经可以让儿子不玩游戏,同修的话儿子一直不爱听,需要念解结咒来化解同修父子恶缘还是化解玩游戏的执着心,帮儿子xfz需要念多少,心经几遍,感恩师兄们慈悲辛苦了!功德无量!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解结咒化解和家人恶缘的、化解游戏执著心的,都要念。
心经和小房子也要念,数量无法一概而论,坚持念,念到好。
同时也要量力而行,因为很可能背业。
最好度儿子自己念经修心,自修自得效果好。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同修自己是孕妇,还有两个月生产。她的先生这段时间频繁梦到亡人,先生腰痛。开了师父的开示:孕妇最好不要帮别人超度。同修想问,是否可以先许愿,等孩子生出来再念,这样可以吗,有没有风险?要如何做才好?
感恩合十

By 匿名

请问师兄有回复了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最好不要自己去许愿,否则亡人会盯着孕妇,只能让先生自己念。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各位师兄我想问您我后妈爸爸他们想在我新买装小佛台的行李箱里放白年糕和酸菜可以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非常抱歉,没有太看懂您的意思,请重新描述一下,您的小佛台拿出来了吗?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们好:
帮助师兄代问:
师兄是由其他法门转修心灵法门,在家中不同位置设立心灵法门佛台与原来的佛台(供有阿弥陀佛大画像在中间,观世音菩萨,关帝菩萨,财神菩萨)。
现有人指点同修,说原来的佛台的位置不适合供神位。同修想把原来的佛台挪到心灵法门佛台的旁边或者对面,可否?
请求师兄们指点,到底该如何做?
感恩解答解惑!各人因果各人业障自己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不要面对面。旁边一般可以随缘,不要连在一起。
并且分开时间上香。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一十七)】 20180402 两个不同佛台每天上香的时间
问:家里有两个佛台,一个是东方台的佛台,另一个供奉的是寿星菩萨,请问,上香是要等东方台菩萨的香烧完才给寿星菩萨上香吗?
卢台长答:最好分开,早上、下午和晚上分开最好(时间上错开)。如果实在没条件,一定要等东方台佛台油灯灭了再去另一个佛台点香。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快速索引

白話佛法開示精选

白話佛法书籍1-12册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1-93集

白話佛法视频開示1-116集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2008-2020年

历年法會開示+提问+看图腾+分享

入門手册+指南+经文教念+佛学问答

博客速递:反馈 感言 来信 游记 留言板

节目录音文字:问答+综述+直话直说

佛法书籍  一键畅听  精彩分类

精彩開示+故事+笑话等视频


(*温馨提示:点标题可快速打开。









上一篇:2024年1月8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下一篇:2024年1月10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文章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心如菩提

GMT+8, 2026-6-29 00:36 , Processed in 0.06731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