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菩提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2|回复: 0

2024年1月25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复制链接]

8万

主题

6

回帖

25万

积分

积分
256107
发表于 昨天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y  妙悟66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
感恩!合十!
烦请解惑。 昨日梦到与 亡父 亡母 一起去放生, 放的三只很大很大的甲鱼, 亡母说她要放那只最大的甲鱼,那么最小的我要放。现实中因为之前有做梦梦到亡母,已经许愿念经同时上香跟菩萨汇报过了,现在正在念诵组合中。而且意念中母亲能等得起我念。我想问这个梦是要我继续放生还是说我现在需要先拼命念组合? 还是说他们的时间延长出来了 可以等等我 赶快念组合超度? 现实中他们去世很多年了。
感恩师兄帮查开示以及解答 。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亡人需要及时给亡人念小房子。梦里亡人要放生的话,现实中可以放。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
回老家发展,佛台要拆了柜子拆完可以马上扔吗,准备回老家重新供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随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每天念功课,然后每个星期会念诵出相对应的小房子保平安后,其余的可以念诵自存小房子吗?就是自存小房子的数量要比给自己的要经者数量多,或者,每天做完功课后,感觉其他小房子已帮助够了,现在只想念自存的小房子存着,可以只单独念诵自存小房子这一种小房子吗?感恩师兄解答!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小房子在保证支出的前提下,可以念自存小房子备用,没有特别的数量要求。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Cindy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1.我梦到一位西人女士強行对我发生性关系,奇怪的是梦中这位女士有男士器官,然后我对她说如果我怀孕了孩子出生后由你抚养,她也答应了。这个时候我摸了一下肚子感觉好像是怀孕了。请问我是犯邪淫还是有孩子要小房子。
2.丈夫信佛但是他沒有念经,他很喜欢跟我一起到观音堂做义工,有位师兄问我有帮你丈夫念小房子吗?我说沒有,师兄说一定要帮你丈夫念小房子的,是这样子吗?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要念小房子给您的要经者和孩子。
2.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你好,请问每天做完功课后,其余有空时间可以只单独念诵自存小房子这一种小房子吗?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先前给您的回复,感恩。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感恩师兄帮助解梦:刚刚梦见自己田里长的茄子,四季豆被人来摘走了,接下来梦见月经太多把外面的裤子上都是血就醒了,很害怕,这三年月经量大又疼,好不容易今年没来,以为好了的。请师兄帮我分析下我哪方做的不如理不如法:昨天共修分享白话佛法讲了学了这遍心里难受,自己快六十,到八十岁还有二十年时间,自己不能不开心,不能在有贪瞋痴。还有就是发了信息让侄子下周他爸过生日接过来请一桌子客人不要有甲鱼螃蟹。他们不学佛。感恩师兄!我自己业障自己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的茄子和四季豆是代表好的果,被人摘了,那么不好,后面是要注意妇科健康。
现实中的共修事宜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请问师兄
念给一个人的组合可以一起烧送吗,比方我念的3张,我对象念的3张,可以一起给一个烧送,还是分开。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般各人自己烧送即可。如果由同一人烧,不同人念的是要分开点火:同一个人可以借着前一张的火点燃,烧另一个人念的要重新点火。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
我很容易有预示梦,而且很准,我自己的,跟我有缘分的同修,不学佛的家人,亲戚朋友,我都会提前梦到。比如明天放生地方不好,当晚我就会梦到提示要换放生地方。比如有的同修会退转我也提前好几个月梦到,对于梦到不学佛的人的预示梦她们要发生的事情,我提前知道了我该怎么做?我能力有限可以随缘吗?我会梦到这些是不是欠她们的?
另外有些亲戚朋友她们已经发生的事,现实中没有告诉我,我会在梦里知道。
请师兄帮助我该怎么面对这些梦境,以免修偏差,梦到这些别人不好的梦境我心里很痛苦,我也没能力帮,度她们也不相信。我自己业障自己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可以结合具体情况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80819A 梦到别人的预示梦是否要告诉对方
女听众:有同修老是梦到其他同修的一些情况,好的、坏的都有,但是梦到坏的情况,那位同修就不敢说,怕说出来让别人心里有压力、不高兴,有时候等事情过去了他才说出来。有师兄说,菩萨给他预示梦就是要他去告诉别人、提醒别人,是这样吧?
台长答:要看的,有的时候是通知你叫你去讲的,你就必须要讲;如果有的时候没有叫你讲,你知道了这些事情,你也可以不去讲(那怎么样才知道是需要讲,什么时候不讲?)他是弘法的人你就可以讲,不弘法的人就可以不讲。比方说,你是学佛的人,他做了一个梦,梦到你生病了,那么他就要告诉你,因为你是学佛的人,你会念经,他就不会帮你背业了。如果去告诉一个不学佛的人,你告诉他,泄漏天机了,他又不念经,那你生病了。

【Wenda】 20121014B 52:17 预示梦如果明讲会不会动因果
女听众:我梦见其他同修的事情很像预示的梦,那我如果跟对方讲的话,会不会动他的因果呢?
台长答:会,少讲(我梦见的是这位同修会有那种生命的危险,我要怎么告诉他呢?还是提醒他就可以了?)提醒他(就是我不告诉他具体的梦境,对吧)很简单,你妈妈如果生癌症的话,你会告诉她吗?一样道理,你只能提醒她注意,你不可能直接告诉她——告诉她,她走得更快(好,我知道了)

【Shuohua】 20180810 01:47 能否将预示梦告诉还不信佛的人
男听众:同修梦见身边不信佛的人发生不好的事情,比如说车祸或者死了,于是同修将这个告诉了一个不信佛的人,最后梦境中发生的坏事没有成真,导致那个不信佛的人心生怀疑,对佛法不屑,丧失了学佛的机缘。师父,告知梦境的这个同修会不会有业障?是不是在对梦境没有十足把握的情况下,最好不要用这个梦境去度身边不信佛的人,这样是否会背业?
台长答:实际上像这种事情应该把它分开理解。第一,做梦一定是真的;第二,做了梦之后,他的大事会化小事的。因为告诉他、提醒他,如果他是念经的人,他就会大事化小,小事化无。这个是提早让你知道。那么你去跟一个不信佛的人讲这个事情,实际上没发生,并不代表不发生,对不对?过去有一个人就是这样的,师父跟他讲过的,我说:“你要身体要当心,要动手术的。”然后他说:“没有啊,很好啊。”是啊,四个月之后动手术了(嗯,就是时间还没到?)这个事情现在时间还没到,你告诉他他不信,“你看,没有吗!”接下来来了呢?第二个问题,如果你是一种炫耀,那就不要去讲,“你看我做梦做到你了,哎呀……”那你本身就不是太圆满了。如果你是为了善意地提醒,想度他,那么你讲了就不会有业障(那如何去把握这个度?目的是为了去度他,但是他一说又反而造成这样的结果)不会的。找借口,这个人本身就没有佛缘。一点都不要想了,有什么好想的(就是还没成熟)你度不到他,他根本还没成熟,果还没成熟呢。这种人……要相信的人,我告诉你,你不要说梦,他都会相信。不相信的人,你就是菩萨站在他面前,他说“我是幻觉”(对对对)要长智慧的,明白了吗?(对。做梦的同修就是想度他的话,最好也先和菩萨报备一下:“我有这样一个做法,请菩萨加持。”)这个没关系的。最主要的是你可以试探一下他有没有佛性,告诉他,他不相信就算了,没办法(哦,不要一下子,就慢慢试探一下?)嗯。举个简单例子,这几个人想去抢银行,碰到一个好人跟他说:“你们不能啊,抓到不得了的。”“滚滚滚!你懂都不懂的!”他抢到一次他可以坐吃一辈子呢。好了,接下来呢?抓进去了,枪毙了。那你说这种人算有缘分还是没缘分,没缘分听你的话,你讲了也没用啊,明白了吗?(对。就是我们平时度人也是要随机应变,看看具体……)对啊。能度就度,并不是说你看他没有缘分就不度,说不定被你度上了,也有可能啊,对不对?(对。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Wenda】 20120617A 45:50 梦到别人身上有灵性能否告诉对方
女听众:我经常梦到亲戚朋友身上有灵性,这种情况我能不能告诉对方?
台长答:会念小房子的你就告诉,不念的你就不能告诉。告诉之后他不念,那些灵性就找你了。

【解答来信疑惑(四百三十二)】 2023-12-07 (开示于2015年5月18日) 梦境很准能否告知对方
问:有一位同修随着修行的时间增加,梦境越来越准,经常做到预示梦,梦见自己的过去、现在,还梦见其他同修的事情,一般就是谁有大劫大难,或吃素不干净,或修偏了等等,90%是真的发生的。后来越来越多的同修知道她的梦很准,都要求她只要梦到就告诉自己。可能是她现在越来越执著自己的梦境,因为太准了。师父上次说马来西亚水灾是有灵界的原因,她就梦见是有蛇精导致的。她哪怕和秘书处师兄打电话也会做到他们的梦。请问,如果以后再做到别人的梦应该怎样对待,要不要告诉对方,会不会动别人很大的因果?
卢台长答:叫她注意,再这么下去,时间长了一定会出事的。任何人,自己的根基很重要。如果梦很准,如果觉得自己能怎样怎样,时间长了一定会忘记自己是谁。没有很深的根基的人一定要当心。这样下去觉得自己越来越厉害,大家都求你做梦,时间长了一定会走偏的。最好善意地劝她,不要再去动人因果了。因为任何人,做梦很准,去告诉别人,实际上就是动人因果。
问:师父之前开示过,如果做到别人的梦,可以去提醒,那她这个事情完全不同是吗?
卢台长答:要看什么梦的,有些梦可以提醒,有些梦不能提醒。师父看图腾,有些事情讲,有些事情也不敢讲的,我不是所有看到的都告诉你们的,有些事情不能讲的,讲了就动人因果了。
问:那就是让她最好自己知道了就不要去讲了?
卢台长答:当然不要讲了。比如我昨天晚上看到一位病危佛友的情况,我就不敢和他们讲,我就让他先去找专家,如果我讲了他们昨晚就无法睡觉了,手术还没动就吓死了,那不就动人因果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W二 Sophie

师兄好,梦中提到蛇但没看到蛇,帮忙看下有这方面的开示吗?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要看具体梦境,可以参考梦见蛇的情况。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们好
我今早梦到我的左边乳头轻微凹陷,梦境中突然想到是乳癌的前兆,我吓到了,然后又好像梦到有人说公园有蛇,接着梦中还梦到我的老板叫我把面膜都撕开来,然后场地有点空旷 ,接着梦到一位在世的著名歌手来我们的国家开演唱会,3/6~3/9号,她唱的很开心,今早上梦境是这样的
Ps 现实生活中我昨天的确觉得我的左边乳头很痒,然后上礼拜左边乳房有皱裂,后来昨晚看好像没什么,只是觉得有点痒跟灼热感,
感恩师兄解答梦境,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现实中有相关担忧,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也可能是要注意胸部健康。身体出问题的话该看医生要看医生,同时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菩萨保佑。梦见蛇代表麻烦。明星一般是好事。
165、有关做梦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六十五》(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们好!
请教师兄我过年要出门组合和礼佛可以在出门前提前烧送吗(过年的87遍礼佛)?
感恩合十

By 匿名

过年前提前烧送自修礼佛大忏悔文[《卢台长开示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八十三)》]
问:师父开示过,年三十和年初一两天总共能念87遍礼佛大忏悔文来消业,但我过年要回老家,担心念不了这么多,老家也没有佛台可以烧自修经文的礼佛大忏悔文。请问,我能否把提前念好的自修经文礼佛大忏悔文写上年三十或年初一的日期提前烧掉?
答:如果提前烧送会激活很严重,只能当天烧送。无法烧送的情况下就只能当天念诵。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八十六)】 20160126 最好不要将未来日期的小房子提前烧掉
问:近期师父在节目中提到,小房子就如同支票一样的,如果将还没有到来的日期写上烧下去的话,要等到填写上去的那个日期到了,才能拿到小房子,小房子才会起效果。我想问下,若是2月1日到15日之间要出去旅游,那末学在一月底之前先写2月7日、10日的小房子日期,然后在一月底将这两个日期的小房子先化给要经者,可以吗?
卢台长答:可以提前将未来的日期在小房子上面填写好,到时候再拿出来烧,但是最好不要将带有未来日期的小房子提前烧掉,这种做法不是太好。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八十三)】 20200131 过年前提前烧送自修礼佛大忏悔文
问:师父开示过,年三十和年初一两天总共能念87遍礼佛大忏悔文来消业,但我过年要回老家,担心念不了这么多,老家也没有佛台可以烧自修经文的礼佛大忏悔文。请问,我能否把提前念好的自修经文礼佛大忏悔文写上年三十或年初一的日期提前烧掉?
卢台长答:如果提前烧送会激活很严重,只能当天烧送。无法烧送的情况下就只能当天念诵。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代问
师兄梦见有人被冤枉关进监狱好像他修的也挺好,有人给他送白色衣服和白色透明鞋,还有糖我还把糖给孩子吃,是什么意思?自己的业力自己背,不让师兄们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梦见的不是现实中的人,建议您加强小房子比较稳妥。
如果梦见陌生孩子一般首先要考虑自己是否有流产打胎的孩子需要念小房子超度。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好,我梦里的孩子是现实的孩子,是什么意思?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为自己和孩子都坚持念经念小房子即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代问
师兄好,梦见自己单车筐里,有变质酸奶,里面好多飞虫和苍蝇。
感恩师兄,个人业障个人背,不让师兄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新鲜的食物是好事,善果,变质的就不好,果不好,可能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有漏等,要自查反省忏悔。而且虫子代表麻烦业障等。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你们好′!你们辛苦了!
请问供佛的百合花既使还很新鲜,有的多头的百合上还有未开的花苞,也一定要一周一换吗,有的师兄说入门手册上是那样写的,我是觉得自已条件不是很好,花又新鲜的话,不用每周换新的,只要心诚就好。请师兄指导。
感恩合十
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解答师兄背!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鲜花供奉超过一周的话能换尽量换。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10417 23:21 供花一周最好更换,换下来可以放家里
女听众:像我们佛台上都是鲜花嘛,一个星期换一次。那如果到了一个……(整理人注:此处听不清)这个鲜花开的很好,没有谢,如果不换,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但是要记住,能换尽量换。举个简单例子,这是气场的问题,明白吗?(有时候看鲜花还挺好的)你可以放在家里,再拿个花瓶放在家里其他地方,把菩萨的新的换下来,把这个供过菩萨的花放在边上,就像我们供过菩萨的水果我们自己吃一样,它供过菩萨的花,哎,它有仙气,放在你家里,对你家里的磁场也会有好处。(那我有时候院子里自己开的花,那我会加一些在里面,把有些不好的换掉,但是没有整束换掉,这样子好不好?)这样也好,但是呢……但是呢……能换嘛就换掉。(最好还是全部都换掉?)举个简单例子,你如果请人家吃饭,你不能说把昨天没有坏的菜,你再放上来和今天新炒的菜放在一起啊,马上一桌出来的质量就不一样了。明白我意思吗?(呵呵,台长一说就很清楚了)呵呵,对了,我就喜欢举例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疑問

师兄好,请问三十晚上头香,能不拉窗帘吗,就是开窗户。因为有师兄想整晚续香念经!可以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窗帘是一定要拉起来才行,否则会有灵性。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200705 50:29 天黑时上香,佛台旁的落地窗可否开着
女听众:同修的佛台设在大厅的落地窗边上,早上6点和晚10点的时候上香,天若是黑的情况下,请问可以开落地窗吗?
台长答:最好不要吧,因为到了晚上的话,除非是夏天,冬天最好不要开了(好的。窗帘可以拉下来吗?)窗帘当然可以(落地窗要开了透一下气,因为点香……)可以,窗帘拉下来吧(窗帘拉下来,落地窗就可以开着,对吗?)嗯,开一会儿。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东方台师兄你好!想问个问题,就是梦见先生第一次出轨一个明星,第二次出轨自己的一个表姐,这个是什么意思?这是有这个缘分应掉了还是怎么回事?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30614 22:15 经常梦见老公出轨
女听众:我梦到老公经常对不起我,比如背叛我,但是他实际上对我很好很好,不知道为什么每次梦到他,我都是气醒了或者吓醒了。
台长答:这种问题有两种情况造成的,第一是你心中一直怀疑他或者想象着他会背叛你,太多的猜疑也会在梦里出现;还有一种就是本来在这个时间,命根当中你们两个应该有猜疑,他背叛你的,但是现在已经被你们念经学佛消除了,这两种情况都会发生的。还有种情况就是他外面的确有女人,冥府会告诉你,但是如果你老公真的是很好,前两种是比较明显,后一种就不一定会出现(我老公真的很好)有种情况台长也碰到过的,一个女的从来不知道老公在外面有这种事情,结果老公在外面跟人家有四年关系啊,等到经常梦到之后,她就开始注意了,最后就发现了。这个就是冥府中有人给她提示的,如果你老公真的是很好的人,那你怕什么啊!

【Wenda】 20130419 10:39 常梦见老公有外遇的问题
女听众:同修在接触心灵法门前经常梦到老公和不同女人亲密甚至结婚,接触心灵法门并为老公念小房子之后,这种梦就比较少,不过一旦她没有积极为老公念小房子,这些梦又会来了。现实生活中这个老公是很好的,每次收工就会回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有两个意思:第一,就像她说的,她老公真的是一个很好的男人,那就说明他老公命根当中有很多女人,本来就是应该经常出去玩的,但是因为她念经了,她老公现在学好了,所以这个梦就应掉了;第二,就是很多老公表面一套背后一套,你根本不知道的。前天我接待了一位女士,她老公骗了她五六年了,她根本不知道她老公外面有这么多女人,也是天天晚上回家的,但是白天经常跟单位请假去找女人玩。所以这种事情只能跟她说前面一个可能性。其实真正有智慧的女人,也要叫她注意关心老公的思维。在梦到这种梦的情况下,她老公如果跟她吵架的话很容易不理她的(不过这位同修为心灵法门做很多功德,这样菩萨一定会保佑她吧)那肯定的,说不定就是因为做很多功德现在家里才平安的,否则的话她老公早就外面有女人了(嗯,如果这位同修为心灵法门一直很忙,可能会忽略家里、老公、孩子,菩萨也会保佑她吧?)一定会的。你放心好了,你自己越正,老公越不敢做什么事情。你自己如果在外面花花哨哨的,不是去做功德而是今天这里去开个PARTY,明天打打麻将,老公马上就动脑筋了,怪得不得了的,这种事情菩萨替你管着的(明白)

【Wenda】 20120624A 16:03 梦见老公有外遇
女听众:我梦见接到一个女的电话,说她和我老公怎样怎样,我气得把电话扣了,又觉得没有把话说完,就回拨电话说:“你也是有孩子有家的人,为什么要伤害我?”她说:“我就要故意气你。”我又给我老公打电话,电话打完后,我哭得说不出话来,就醒了,一看表,是早晨五点半。
台长答:这是预示的梦,这一阶段你要对你老公特别留意——如果他平时不太正经、女朋友很多,你就要当心。如果他平时很正经,说明这个情劫可能会过去。给他念解结咒和心经。

【Wenda】 20130426 19:57 梦见老公有外遇
女听众:我梦到我老公外面有女人了,我就跟他吵,梦里就有人点化我说:“即使你知道他外面有人,也不要跟他吵架,否则你的家就没了,不好了。”然后我就醒了。台长,如果现实生活中,我真的知道他有了,但是我没有心量容忍他……
台长答:不行,那你家真会没有,这个绝对是菩萨点化你的,百分之一百的(噢)你必须要有这个心量,有一天你老公真的有这种事情发生了,你就必须面对现实。现在防患于未然,要自己好好地先念经,等到哪一天你老公有这些事情的时候,你一定要想开、想明白,早一点知道比晚一点知道好(嗯,那我每天给他念心经21遍,也念解结咒,是不是也有可能化解他这些冤结?)有可能化解。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東方台師師兄好!
夢到鄰居一個婆婆(她修其他法門的)好像是偷進我家說借醬油,我看見她就知道她是誰,之後坐在我家的凳子,我就叫我兒子報警,不過立刻又說,不用報警,叫保安就得了。是房子要經者?請解夢!
自己業障自己背!不用解夢師兄背!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的。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四十三)】 20180802 梦见不学佛的同事从窗户进入家里
问:梦见不学佛的同事从我家窗户进来,是什么意思?
答:同事身上的灵性。21张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师兄们好!
(1)同修梦到她穿着红色义工服和一位同样穿着义工服的同修睡在一起,但是同修看不清她的脸!过一会同修认识的一位女师兄就走进房间来,悄悄地对同修说:走我们到另外一个房间去睡!手还去摸了同修的乳房,于是就把同修都吓醒了!同修就回答那位师兄说;你要睡就在这里睡,我不可能跟你去睡的!同修还怕那位师兄乱摸她,还用手挡住了隐私部位!
请师兄帮忙解梦,这个梦是什么提示呢?
(2)同修梦到从她的右手的食指尖挤出来好多黑色的蛆,同修就一直按压手指,直到把蛆全部挤完,最后挤出黄色液体就挤不出来了!
请师兄们帮忙解梦!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做梦人可以加强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和另一位同修念念解结咒。
2.虫子是代表业障,如果都挤完了、身体干净了,应该是消业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K8平安

师兄好[合十] 刚接触咱法门时梦见走夜路前面有黑乎乎的好像是小山丘,仔细一看竟是一尊歪倒的佛的头像,害怕极了。前几天又梦见师父,师父头上方出现佛的脸,脸是黑的,背景暗没敢细看。还有就是梦见咱法门的菩萨,您帮忙问东方台说感觉不是真的就不是。想麻烦您再帮我问一下东方台,这三次梦一直困绕着我,我认真念经学佛,家里有事时深得菩萨保佑法喜充满也做了分享。为什么做这样的梦?我该怎么做?麻烦您了[合十][合十][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境黑黑的都不好,梦里佛像不完整代表心中心中的菩萨不圆满,黑色的也不会是佛菩萨。要好好坚持念诵礼佛大忏悔文,加强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我又和先生吵架了。
每次都是他因为输了钱开始起烦恼心。
我个人也有问题,就是念的经文每天功课21遍大悲咒,21遍心经,27遍消灾吉祥神咒,27遍往生咒,27遍解决咒。每当功课念完后想要再念小房子,不是念了来不及填上,就是因为某事情耽误了没念。我自认一天下来的功课不足。我再次像诸位菩萨祈求原谅。
但是每一次先生开始起烦恼心时,就会指着我说我不够努力,用心,才会有现在的问题。他自个儿总是说业障重没办法做功课念经念小房子。
这一从的吵架,他也说了很多的重话,说我逼的他如此,逼他推卸责任,不理一切了,甚至各过各的,看看是谁影响谁?我听了很伤心,为何总是指着我害的一切。家里有个1岁的娃,平时我很难专注自己去念经,埋怨我在家时间多,不懂的调理时间等。
我该如何事好。难道他真的想独自生活,不理他娃了吗?业障加重是我害的?
求菩萨慈悲原谅。希望能够化解一切。
如有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求菩萨慈悲原谅,不让他人业障加深。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坚持念解结咒化解和先生的恶缘。
您自己抓紧时间念经,小房子务必跟上,否则灵性着急就会导致各种问题。
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K3

请问帮助师兄助缘设佛台,家里地方有限,可不可跪在床上做恭请仪式。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不宜这样做。没有地方可以站着合十点头礼拜,结束之后有地方再磕头就好。床上不干净,气场不好,特别是夫妻床。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好,我梦到我身体里好多灯
都亮了!是体内!请师兄解梦!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要看梦里的感觉,如果感觉很舒服很开心,应该不是坏事;如果感觉不好,建议注意身体,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们好 请问富贵手是前世有做什么不好的是吗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有这种可能性,但也不一定。皮肤问题很大可能和杀业有关。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janice

尊敬的sx们,
戒奶的话,请问含【乳清粉】的食物能吃吗?没有找到师父的开示。我个人业障个人背。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这个是从奶中提取的,如果您对牛奶没有特别禁忌的话,一般是可以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教一下上香的时候,每个香炉的香必须一样的支数吗?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不是必须。如果主香炉(佛陀和观世音菩萨的香炉)三支,其他香炉一支也可以。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您好!有师兄问,
1 经书可以放房间吗?
2 她租这个房间现在是她一个人睡,上个月是一对夫妻睡的。她可以在房间念经吗?这个房间是她用来休息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个人的话可以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同修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请问今天十五打破一个碗是不是算当掉一个灾劫?还是预示接近有灾劫呢?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不一定,也可能有灵性等情况。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guangjieshanyuan

代问:师兄啊,我昨晚上做梦,梦见我那个看到一排一排又一排的房子,就是我这些年长期做同一个梦,然后就看一排一排房子,然后别人望着我,我就好像一个人在独行,就像是在放电影一样,然后周围的人都还是很客气的望着我,还跟我说话,喊我,都像认识我那。这个房子,哎,我在梦里面,就是最近这两年,我看到了有100多次,然后每次都是我就是中途啊,两三点钟醒,然后四点多钟又开始睡觉的时候,就做这个梦,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做梦,梦见一排一排房子,然后我就像。坐在车上一样,或者我自己就想可以飞檐走壁呀,可以可以在天上飘一样的那样子,然后那个梦记得特别清楚,我不知道为什么老反反复复做这个梦。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经常梦见一些场景的话,可能和往世有关,如果没有不好的感觉,一般好好念经修心即可,梦中如果感觉不好的话建议多念经消业障。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我已经许愿吃全素,但梦中经常梦见自己做荤菜,但梦中也没吃荤菜。请问做这样的梦是不是梦考呢?要不要念礼佛忏悔呢?如果要忏悔那怎么求菩萨呢?感恩师兄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做荤的也不好,可以念礼佛大忏悔文和菩萨忏悔,念到心中没有芥蒂。针对这个事情祈求忏悔和消除业障。
现实中注意一下,不要沾染荤的东西。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问师兄,我念组合大约有一个月了,但是晚上很少做梦,就算做梦也是梦一些无关紧要的事情,第二天早上也基本不记得了,我的家人相关梦境都很多。请问这正常吗?感恩师兄
我个人业障个人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没关系。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不必执着梦境,更不要刻意追求,以免出偏差。
您可以参照博文 165、有关做梦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六十五》(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
我想问一下,我现在失眠十年,月经不调也就是闭经也十年了,失眠和闭经都是要吃西药才会正常,不吃就不正常,我现在最困惑的就是我现在已经31岁了,也到了结婚的年纪了,我现在也在谈一个男朋友,但是他不知道我有失眠和闭经这两种病,我和他也谈到结婚了,但是他目前还不知道我这两种病,但是在结婚前我肯定是要跟他说我的这两种病的,但是我担心我告诉他我的病情,他就会和我分手了,面对我现在这两种病和婚姻,我应该怎么许愿念经,请东方台详细解答一下,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般医院治不好的都是业障灵性病。个人的情况不同,业力不同,功课和小房子等都不能一概而论.但是一般来讲,治病的话,建议大悲咒可以多一点比如21遍以上,礼佛大忏悔文按照师父最新开示是不少于7遍,如果以前吃过杀过活的东西或者家族有杀业,需要念往生咒,配合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可以许愿7张或者21张一拨一拨坚持念诵。其他的比如如果有流产打胎过,就需要念小房子超度孩子。并且坚持多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不断消业还债,菩萨保佑。
功课安排您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参照博文:
72、念诵经文的注意事项与简介(下)——《佛学问答 七十二》(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71、念诵经文的注意事项与简介(上)——《佛学问答 七十一》(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请解答一下师兄问题
师兄,我想问个事,四年前我接了个香,我们是村子外边弄了个沙场,周边坟地挺多的。我把香接到这边来烧了,后来感觉烧着不太好,有时候腰疼,让别人看了看,说不让我烧了,我这边不好,我就停了。有两三年不烧了,我现在念着经觉得比那个管用,不打算烧那个了,怎么把香炉和炉灰处理一下啊。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问,香炉在哪里?是否有供奉的佛像等?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代师兄回答:没有佛像,只给我一点香灰,让我请回来烧的,插七只香的,烧时要念老佛爷吉祥什么的,然后有两边门神两个小香炉,灶王爷一个小香炉。那个插七只香的是大香炉。别的我啥也不懂就稀里糊涂接了香,当时是因为孩子不去上学急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自己决定要请下来,要念经,一般可以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和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三十三)】 20161105 天公香炉如何处理
问:处理掉天公香炉,要放多长时间才处理?是否能够请去神庙在烧金纸炉化掉?我们马来西亚供奉天公是个小屋亭子,已经半年没供奉了,可以处理成为空地吗?
卢台长答:烧49张小房子给房子要经者,然后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就可以处理,要放一盆花,不要处理为空地。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疑问1

师兄,这个酱一点儿洋葱味儿都没有。调料表上写着洋葱。吃起来一点儿洋葱味儿也没有。这样的酱可以吃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配料表已经写了有五辛就不能吃。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快速索引

白話佛法開示精选

白話佛法书籍1-12册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1-93集

白話佛法视频開示1-116集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2008-2020年

历年法會開示+提问+看图腾+分享

入門手册+指南+经文教念+佛学问答

博客速递:反馈 感言 来信 游记 留言板

节目录音文字:问答+综述+直话直说

佛法书籍  一键畅听  精彩分类

精彩開示+故事+笑话等视频


(*温馨提示:点标题可快速打开。









上一篇:2024年1月24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下一篇:2024年1月26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文章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心如菩提

GMT+8, 2026-6-29 02:10 , Processed in 0.222503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