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菩提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3|回复: 0

2024年1月18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复制链接]

8万

主题

6

回帖

25万

积分

积分
256107
发表于 昨天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同修的母亲因年龄大,身体也不好,就把钱给同修帮忙保管,请问这样同修会背业吗?会涉及敛财吗?有一次因家人急需用钱救命,挪用了母亲的钱,事后告知母亲,并且承诺会归还母亲,母亲也同意此事,请问这样算敛财吗?需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吗?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保管父母的钱不属于敛财,借用等情况你们家里沟通好。
其他方面您可以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80420 01:00:37 孩子成年后用父母的钱会消自己的福报
女听众:请问师父,孩子多大了之后用父母的钱会消他自己的福报?
台长答:成年之后。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九十八)】 20190327 父母的钱存在子女名下,子女会否背业
问:父母因年龄的问题不得不把他们的存款存在我名下,我本身经济状况不是特好,也感觉钱放在我那里会背业很重,这样的情况下可以念什么经文化解?
卢台长答:只要跟菩萨说明,爸妈的钱由他们自己拿着(就像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一样的),不动它的脑筋,怎么会背业?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八十八)】 20190221 命中拥有的财运会被应掉
问:父母年纪大,很多事情搞不清楚,不愿意管理钱财,就把他们的钱存在我名下。请问这会抵消我原有的财运吗?
卢台长答:会的。一个人命根当中拥有的财运是上辈子修来的。有一个人,算命算出来会是亿万富翁,非常有钱。结果这个人一辈子碰到的钱非常多,但都不是他的,因为他在银行工作,他每天点出去的钱不知道多少,这些钱就被他点光了,他命中有财运的,但钱也没有了,就是应掉了。该你有钱的时候,你碰了别人的钱,寄放在你这里,这个钱就算你的,但最后这个钱又没了,就是应掉了。过去有一个很有名的典故,一个人在马路上走,算命先生拉住他,说他是做宰相的命。他说他自己很穷,怎么能做宰相?算命人说他一定能做宰相。他很开心。过了几年,他又碰到这个算命的,算命的人理都不理他了,他就去问,你不是说我有宰相命吗,我怎么几年下来还是这样?算命的人说,你应掉了,你有没有做过宰相?他说:没有啊,我只是唱戏的时候演过宰相。唱戏的时候像真的一样,就应掉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琴子

师兄们晚上过了22点 ,能写xfz的签名和敬赠(抬头)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自己感觉阴气太重、感觉不好的话,就不要再填写了,可以白天再填写。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我女儿1994年属狗患有严重的忧郁症!易发火,性格内向,不喜欢和人交往!我为她许了87张组合,和2000条鱼放生礼佛108遍,现己有好转,我老公没有学佛,他不放心找了个风水先生,为她弄了一个符袋子放他枕头下面,和一张卡片放手机后面,老公个性强,我也不好和他争辩,现女儿这几天每天都工作到2点,有时3点,才休息,处于亢奋状态,我想请教师兄我该如何化解,那些符袋子我该怎么处理!对不起师兄们!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师兄们!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四十四)】 20120728 怎样请下墙上的符
问42:如果有人主动地想把之前贴在墙上的符请下来,应该念什么经文?
答42:秘书处不会建议他们怎么做,但是如果他们主动想要请下这些符的话,就念7遍大悲咒,7遍心经,还有7遍礼佛大忏悔文,最好的话再加个3,4张小房子就好了。
【注:这是早年的开示,小房子数量相对较少,目前来说至少要7-21张小房子,如果感觉不够的话,还要继续多念。】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四十)】 20161222 佛菩萨后面供着符咒怎么办
问:一个新同修家的佛台,佛菩萨后面,供奉着23个符咒。每年将犯太岁人的名字,以及犯太岁人的属性年龄等在佛台上供奉着,在年二十三,请下烧毁。请问要如何纠正他,拿掉这些符咒?他本人如何忏悔?因为他收了人家的财物。
卢台长答:需要拿钱出来给人家放生,这些劫才能化掉。每个符咒至少21张小房子,给房子要经者,然后才能请下来。

【Wenda】 20191115 20:51 符咒是地府的令牌;邻居家有符咒对自家是否有影响
女听众:师父,符咒是一个通道吗?只要有符咒,灵性就可以直接从里面出来吗?
台长答:你说家里挂的符咒?(对)符咒一般是地府的。它也不是通道,用人间来讲,就是一个“令牌”(哦)一个符咒是一个令牌。有鬼给你的令牌,还有菩萨给你的令牌,那是不一样的。鬼给你的令牌,那些野鬼看见你就怕,正规的鬼来要债的,他根本不理你的(好的。如果邻居家里有符咒,同修的家里会不会有念不完的房子的要经者?)会的。只要他有符咒,而且你家里菩萨不常来,家里如果也有这种神啊、仙啊,那就联系上了,联系上,你就念不完了(哦,是这样)

【Wenda】 20200821 18:07 如何处理家中的符咒
女听众:同修之前给儿子的房间挂了一个符咒,后来学了我们的法门就取下来了,本来打算送给寺庙,但是那个符上面写着他儿子的名字,她想问一下应该怎么处理?
台长答:包包好,红纸先包,白纸再包,碎掉(这上面有他儿子的名字,也是可以这样碎掉的是吧?)没事,又不是烧掉,烧掉是下去了,碎掉(好,感恩师父)

【Wenda】 20190809 53:35 处理写有名字的符咒的问题
男听众:同修的儿子考大学之前,给他请过一个金榜题名的符咒,上面有儿子的名字;儿子考过大学以后,这个符咒一直放在床头。他学佛以后知道这样不好,就想念小房子请下来。请教师父,符咒上面写了儿子的名字是不是要涂掉再处理?
台长答:请下来,涂掉之后再处理,不要放(就是念小房子……)念小房子,把名字涂掉,包包好,三四个月之后处理掉就好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fangce

师兄,想问一下许的愿可以改内容吗,刚学佛时……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
梦里有人与我有男女之事,忏悔还要小房子是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应该都要念。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一套全黄色的水杯换成白色的水杯了,换下来的黄色水杯可以用来做油灯用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换下来的水杯不要用来做油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帮同修问一个睡觉前请菩萨开示她孩子的梦境:梦中其他场景不记得了,只想到有两根擀面杖,就是包饺子用的那种,而且是两根。现实中孩子做事总重复做,请师兄指点,是否提示孩子有被下杠头!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梦里没有亡人,也没有和学佛或现实相关的重要事物或情节,单单这样的画面无法判断有何意义。一般建议好好学佛修心即可。很多梦还要结合梦里的感觉、现实情况,或自己白天是否求过什么事情等。
如果您感觉和孩子有关,下杠头问题您可以参照博文: 117、关于下杠头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一十七》(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LGW

致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
今早6:55梦见在世的母亲安祥离世。母亲临终前来到佛堂找我,告诉我你先忙正事,因为当天好像有任务在煮餐给来佛友,就让他躺在离我不远处的房间,离世时间是早上10点正,我写在报纸上,然后忙完了想起要联系家人处理丧事时,就打了电话,接电话的是母亲。。。我问她你还好吗?她说她刚从佛堂回来,刚吃饱,问我什么事。感恩解梦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在世人过世,预示着该人会身体不好或者有劫。如果梦里的意思是后来又没事了,应该没大问题。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
您好,请问梦见结缘给很多人计数器有什么含义吗,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多念经修心,多度人。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517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请问我之前改名了,当时念了两张自存的礼佛大忏悔文,署名是改过的名字。
现在名字改回来了,这两张自存礼佛现在还能继续使用吗?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重新点一张自修经文,写最近升文后的名字,同时把原来那张的作废。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我昨晚梦见自己掏耳朵,掏出很多小蚂蚁,请问什么缘故,请问该如何祈求念经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蚂蚁代表麻烦业障,在身体的话可能要注意健康问题,如果都掏出来、身体干净了,就是消业。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代问
sx好!有火烧过的房子重建还是不是凶宅的开示吗?感恩[合十][合十][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四十八)】 20170211 火烧过的房子是凶宅,房子还能住吗
问:我家在2015年春节大年初二客房起火,家住6楼,火烧了有10来分钟左右,后来我们把火扑灭了,床被烧了一个角床上被子被烧掉了,客房墙壁被熏黑了,其他没什么影响,后来我把床丢出去了,客房重新粉刷,我们一直在这个家,客房没放床没住人现在,放电脑在里面,儿子常喜欢在里面玩电脑。最近听师父开示说火烧过的房子是凶宅,那我的房子还能住吗?
卢台长答:着过火的房子绝对是凶宅,只能搬家。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八十六)】 20190215 楼下起火
问:同修住在8楼,去年在4楼过道的地方电瓶车充电起火了,消防员来救火了,电梯停了好几天不能用,同修还做过恶梦。请问,同修家楼下起火,自己房子算阴宅吗?
卢台长答:不算,油漆一下,家里多贴山水画,每天早晚上香。整个大楼有几家着火不算阴宅,烧光之后再造起来的就算阴宅,或者烧光之后重新装修了再卖的房子也算阴宅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感恩师兄
辛苦找下开示
……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师兄,白色的餐巾纸的周围有暗花,新师兄问这种纸可以包小房子的灰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包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sx,请教一下我早上刚上香家人上大号我就把有灯灭了,上完香想烧送xfz,能不能把油灯再点上。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烧小房子要点油灯。
而且您之前油灯已经灭掉,等于断掉了。如果要重新点燃油灯,不管有没有香,都要按照重新上香从头来过。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重的东方台师兄们好!同修问题:梦见学佛的男师兄在书上扔下一朵白花,请问是什么意思?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要看梦里的感觉,您感觉对方梦里是什么情况,和您有关否?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师兄好!请教一个问题,可以用师父的座右铭……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帮同修问一个问题,现实中同修的大哥检查出来得了老年痴呆症,同修在释迦牟尼佛圣诞日上完头香跟菩萨祈求保佑大哥身体健康,消除孽障。发心准备早课结束给大哥念些念点组合,然后当晚就梦到自己在别人家里,意念中佛台是自己的,一个人在搬整个佛台,因为感覺很重,搬得时候用力闭着眼在挪动很吃力,睁眼时那个佛台上的花瓶佛像都打碎了。这个梦境应该怎么办?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打碎佛台的话,可能自己有不如法之处,或佛台有灵性,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和菩萨忏悔。并且重新请菩萨入宝像:点油灯上香(最好上大香)磕头礼拜后,双手高举过头掌心向上做托举状,观想双手高举菩萨像到头顶,然后默念请菩萨进入宝像,再念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有灵性的情况,需要先烧送小房子再做这一套程序)
另外,帮别人念经会背业,可以许愿数量和期限和菩萨求一下各人的业障各人自己背,而且自己要加强念经念小房子,并且量力而行。
最好度度哥哥及其家人自己念经修心。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流产的孩子走了吗?

我梦到在一个影视明星的家里面,他让我陪伴他女儿玩一会儿,这个女儿大概三岁左右,非常的可爱,穿的裙子非常漂亮。奇怪的是,这个明星是男的,但是他又怀着孕,巧合的是,这个明星穿的睡衣跟我老公的睡衣是一模一样的。我抱着这个孩子看电视,孩子就跟着音乐载歌载舞,而且明星还和她非常愉快的亲子互动。我走的时候看到他家墙上挂着一张猫的照片。走到楼下,我就看到宠物医院的橱窗上也挂着三张猫的照片,是关于猫的病情的介绍,好像最后一张照片大概就是它病的中晚期的样子。我意识里想到他家的那个照片可能是纪念那只猫的。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超度流产的孩子。我想问下,这个梦境,流产的孩子走了吗?如果走了,去了好的地方吗?如果没走,还需要多少张呢?
感恩师兄,我自己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们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梦里孩子是人家的、最后您也离开了,而且对方还怀孕了,应该是您有孩子超度走了。
梦见和猫相关的一般不好,代表阴气重、倒霉、破财等,或有猫的灵性。您可以念消灾吉祥神咒、往生咒,加强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九榕

2024年1月18日周四12:48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我昨晚做个梦,梦见一个女师兄和她爸爸去我家提亲,说是那个女师兄提亲,我在床上睡觉她爸爸看见我就很高兴的样子,意思是巴心不得早点把我娶到他家去,就被我爸爸妈妈看见了我妈妈就拿着棍子打她爸爸,那个师兄就来帮忙打我妈妈,我就去打那个师兄,感谢师兄辛苦回复合计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应该是代表一些缘分,可以念念解结咒。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谢谢师兄,是不是念解结咒化解和和那个女师兄的冤结呢,还是念化解和谁的解结咒,感恩师兄辛苦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和师兄之间要念解结咒。
如果两家现实中有接触的话也可能有些麻烦,梦里打来打去的都可以念。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东方台秘书处的师兄们好
辛苦了
请教一个问题:
平时在学佛群见有同修发:
感恩南无释迦摩尼佛
礼佛大忏悔文中是:南无释迦牟尼佛
请问是不是两种写法都可以?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翻译不同,都是一样的。通常我们用“释迦牟尼佛”。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问太阳穴发胀,感觉有股气在推动,是什么意思?特别是在念经的时候。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应该是体内气场运作的一些反映,您可以参照博文: 120、关于念经时的各种症状——《佛学问答 一百二十》(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感恩释迦牟尼佛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诸佛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师兄们 帮师兄问
小佛台请回来以后只是打开了外包装【放在次卧】还没正式上香,现在次卧的人已经往生,请问小佛台怎么处理比较如理如法?
次卧是小孩儿住,平时上学住在学校宿舍,礼拜六礼拜天才回家住两天,暑假放假了以后就一直住在奶奶家,没有回自己家住,往生之前也一直在奶奶家住,往生的时候不在奶奶家也不在自己家,请问现在家里的小佛台该怎么处理?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小佛台可以用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问答

代问:师兄好,请帮我问问东方台师兄,关于……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东方台秘书处的师兄们好!
辛苦了!
请教一个问题:自我感觉记忆力不好许愿十万遍解结咒祈求观世音菩萨保佑化解晚年会有老年痴呆症的可能,可以许这样的愿吗?还有需要许多少时间内完成吗?感恩师兄们!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许的。根据自己的进度许期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帮同修请教问题,我们各人的业障各人自己背,不要师兄们背。感恩合十
多年前有师兄结缘给A师兄一本很厚的硬封面白话佛法书籍,封面是师父的照片,里面都是白话佛法的精选。她最近才仔细的读这本书,发现里面有很多的错别字,最近翻得多了现在封面和书籍也脱离下来。她不知道该如何如处这本书,想请教一下师兄们。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对于不是东方台的书籍、有误的书籍,您可以包包好收起来。书籍务必按照东方台的版本。同修不能自己编书出书,这是不如法的,所有的书籍都是东方台统一安排编辑出版。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帮同修请教问题,我们各人的业障各人自己背,不要师兄们背。感恩合十
同修之前供的香炉是每尊菩萨一个,现因一些特殊原因想改成供一个大的。请问请下香炉需要做些什么仪式吗,感恩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这种一般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最为稳妥。
最好是每尊一个香炉。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东方台秘书处的师兄们好!
辛苦了!
请教一个问题:自我感觉记忆力不好许愿了十万遍解结咒,祈求观世音菩萨助化解晚年会有老年忧郁症的可能,需要许愿多长时间完成吗?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许愿一定数量的经文一般都要许期限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们好!
帮同修问:梦见医生在帮我开中药,我问医生吃这个中药,会不会来月经,这是前几天做的梦。
昨晚做的梦是来月经了,我换下来,妹妹帮我清洗了。感恩师兄帮忙解梦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和现实无关的话,梦里来生理期是要注意妇科健康,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菩萨保佑。而且您妹妹帮您背业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东方台秘书处的师兄们好!许愿十万遍解结咒许愿许愿时间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许愿一定数量的经文一般都要许期限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各位师兄们好!请问一下,如果把师父的法像请下来需要念777吗?怎么祈求?旁边有花瓶放不下。感恩师兄们慈悲开示!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师兄们早上吉祥!请解梦:刚醒来,梦到大儿子媳妇在我这边煮荤菜,(在一个城市,不相信)我说不能煮荤菜,还分享先生头晕吃全素的好处给他听(分享的是真实的事)。然后看到佛台的菩萨请在大方桌上,乱放的还有其他菩萨。我拿香出来点,拿出来的香全烧黑了,然后我就在哭。这时有个当地师兄来了(设佛台来过),我拉着她问怎么办,她说设佛台重新安排。然后我坐在汽车上,下面有个卖票员对我说提肛,我按着做,然后把身上的卫生纸拿出来全是血(现实中做了痔疮小手术20几天了,很顺利轻松。早就没有月经)。然后醒来了。请师兄们慈悲开示:1,师父的法像能请下来吗?旁边有花瓶。2,是房子有要经者吗?念多少张?住在儿子的厂里,环境很吵,儿子不在这里。3,怎么忏悔,有什么问题请师兄们多多慈悲指点!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可以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没有特别祈求,您自己和菩萨说明情况。
2.3.可以念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数量无法一概而论,一般按照常规的17-21张,不够就再加。并且要重新请菩萨入宝像:点油灯上香(最好上大香)磕头礼拜后,双手高举过头掌心向上做托举状,观想双手高举菩萨像到头顶,然后默念请菩萨进入宝像,再念诵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各7遍。(如果梦见有灵性,需要先烧送小房子再做这一套程序)
后面的梦境建议您加强小房子给您的要经者。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帮同修问个问题。
同修今早两点多钟做梦梦到生了个孩子,她最近这两天睡眠不是很好,但今天做完这个梦睡得就比前两天好一些。同修想问这个梦是什么意思?她这段时间抽空会给流产的孩子念1或3张,具体没数念了多少张。以前有许愿念诵,现在是随缘念诵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孩子生下来一般是超度差不多了,但如果还在照顾孩子等情况,就要继续念多一些。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秘書處同修,您好!
請問如果有急症,小孩得1個多月大,適宜叫助念大悲咒嗎
感恩!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问一下,在药店上班,能不能念礼佛?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自己的休息空闲时间在药店念经可以随缘,礼佛大忏悔文也可以念,认真念诵、诚心忏悔即可,如果能在家里佛台前念更好。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好,我容易嫉妒别人,看见别人好了,我心里面不开心感觉难过。我该怎么办呢?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多念心经开智慧,五大法宝好好用多消业,多学师父的各种开示。

【Wenda】 20150717 58:43 人为何会有比较、嫉妒心理
男听众:人在和别人比较时,如果对方有的自己没有,比如对方很好,我们就产生自卑、羡慕、嫉妒、瞋恨等负面心理。请问师父,人为什么喜欢和别人比较?该如何对治这种毛病呢?
台长答:这是人的劣根性,人是属于高级动物,动物它就会有比较。你去看好了,讲得不好听一点,狗跟狗都会比,你吃得多了,它吃得少了……你把这根大骨头拿去了,它就向你“汪汪汪”地叫,把你拉过来,这不跟人的心态一样啊?你好了动物就会嫉妒(是,明白)

【Zongshu】 20200908 33:55 各人有各人的天命和福气,不要嫉妒别人
台长语:每个人有自己的福气,所以你不要去嫉妒别人,各人有各人的命,各人有各人的天命,各人有各人的福气。你的福气是你的,人家的福气是人家的,你嫉妒了人家的福气,并不代表你有福气。

【Wenda】 20171110 28:14 嫉妒别人做功德就是想掠夺别人的功德
女听众:您在6月18日的广播节目中说:“不要去掠夺别人的功德。就是说人家做功德和有成果,你只要去嫉妒别人,你就是在想拿人家的功德。”师父,功德是用我们最深的佛性做出来的,是不是不能被掠夺走?可是为什么师父又提出“掠夺别人功德”这个概念呢?
台长答:比方说他在做好事,你嫉妒他,你是不是在意念当中不希望他做这个功德,“让我来做,这个人是假的”,不希望他做,或者不应该他做,或者怎么样。你嫉妒他了,你是不是想把他的功德掠夺掉啊?(但实际……)意念上跟实际上都是犯罪。一个男的去强奸女人,和一个男的在意念上强奸人家,两个是不是同是犯罪?(对)一个犯的是阴罪,一个犯的是阳罪(明白了,感恩师父)

【Wenda】 20170702B 58:12 嫉妒心会产生魔性
女听众:妒忌心是否会让人迷失佛性?
台长答:嫉妒心会产生魔性那是真的,嫉妒别人的人心中就会着魔。

【Wenda】 20180119 01:15:48 弘法的人该以何种心态对待别人的嫉妒心
女听众:同修想问,弘法的人应该如何以正确的心态对待别人的嫉妒心?
台长答:如如不动。嫉妒师父的有吗?(嗯,很多)好了。师父如如不动,理都不要去理他,让他去嫉妒。没办法的,这个世界又不是你一个人创造的,对不对?本身就是一个业报,还和欠的一个过程,没办法。守住自己,才能解决自己的烦恼;守住自己之后,才能解决别人的烦恼。

【Wenda】 20150116 21:05 怎样消除嫉妒心
男听众:师父,嫉妒心怎么消除呢?
台长答:很简单,嫉妒心首先要用平等心来消除、来对治。因为你有平等心了,你就不会嫉妒别人了。首先要感恩心,那你就感觉到天上在帮助我们人间了,因为同体大悲嘛。比方说我们两个佛友,他能够得到幸运的事情发生了,你相信菩萨也会给你幸运的事情的,这样的话你就不会嫉妒别人了。比方说,你把受到恩惠的人当成你的兄弟姐妹、父母亲,这个时候你就不会嫉妒了。所以转换思维来考虑这些问题,平等思维来解决这些问题,那你就不会嫉妒别人了(明白了,谢谢师父开示)

【Shuohua】 20170714 02:38 如何化解嫉妒心和争斗心
女听众:嫉妒心和争斗心是我们心灵上的毒,我们应该怎么样化解它?
台长答:嫉妒心人皆有之,每个人都有;争斗心,那是后天培养的。如果一个小孩子从小在托儿所,教育他说“不要跟人家争,不要跟人家斗”,这孩子大起来就不会跟人家争斗。现在我们有的人就不喜欢跟人家争斗。但是有的人,从小爸爸妈妈争斗,所以孩子学得跟大人一样,也是争斗,这就叫道理。嫉妒心呢,从小生出来……等到你生第二个孩子的时候,第一个孩子就会嫉妒,这是一种天性。嫉妒心可以慢慢化解,那是前世的冤结。争斗心是什么呢?那是后天培养的。所以既要化解前世的冤结,又要克服和阻碍,不让自己的争斗心生起,就是要修前因,修后果(明白。嫉妒的因种下去了会有什么样的果报?)嫉妒别人,最后被别人嫉妒,这是第一个果报;第二,经常嫉妒别人,你会慢慢地离开智慧。因为当你整天不想跟人家好,整天嫉妒人家的时候,没人会喜欢你。一个嫉妒的人,不会有人缘。慢慢地佛性也会离开他,智慧也会离开他。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现在有师兄在庙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东方台的师兄们好,您们辛苦了!观音堂平日白天义工不多,有时候会有修其他法门的佛友发心来做义工,请问这样情况的佛友可以参与整理观音堂佛台的供花供果吗?要注意些什么?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观音堂问题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快速索引

白話佛法開示精选

白話佛法书籍1-12册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1-93集

白話佛法视频開示1-116集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2008-2020年

历年法會開示+提问+看图腾+分享

入門手册+指南+经文教念+佛学问答

博客速递:反馈 感言 来信 游记 留言板

节目录音文字:问答+综述+直话直说

佛法书籍  一键畅听  精彩分类

精彩開示+故事+笑话等视频


(*温馨提示:点标题可快速打开。









上一篇:2024年1月17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下一篇:2024年1月19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文章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心如菩提

GMT+8, 2026-6-29 02:00 , Processed in 0.054139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