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菩提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回复: 0

2024年1月29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复制链接]

8万

主题

6

回帖

25万

积分

积分
256107
发表于 昨天 22: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y  疑问4

代问:烧送小房子那个凳子,我又放小房子上去点过,可以吗?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要分开,不要放这个凳子上点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问:
1,那种紫红色的富贵竹可以供佛台吗?
2,同修梦到儿子的家里 ,在客厅有一 片地有些洼,没铺地板,象是在装修,实际生活中没有在装修,请问这是何意?需要怎么做
感恩师兄指点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可以的。竹子不要供弯弯曲曲的那种。
2.梦见房子装修可能要注意小房子质量。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R

感恩东方台的sxm
请问设佛台时
有六个香炉 六盏油灯应该怎么燃香
1: 18根香一起在观世音菩萨的油灯点燃 然后拜佛陀三次,观世音菩萨三次 然后分别插入每尊菩萨香炉
2:释迦牟尼佛的三根香在佛陀前油灯点燃
剩下的香,三根三根在观世音菩萨油灯点燃
每次点燃以后 都拜佛陀三次,观音菩萨三次在插入香炉
3:分别在每尊菩萨的油灯前点燃每尊菩萨的香。
感恩东方台的sxm 辛苦了。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般一起点燃即可。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弟子提问】 201912  AU  用油灯点香的正确操作方法 问:师兄们在观音堂上香的时候,有各种不同的版本,不知道哪种是标准的,又或者说是哪种方式都可以?第一个是:点香时候在观世音菩萨的油灯里,先把所有的香一起点燃,再分别插入各菩萨的香炉里……
答:对了,不要讲其他了,就这个。把所有的香直接在一个灯里先点,点完之后在观世音菩萨(和佛陀)这里拜三拜,拜完之后一边一根一根插过来。就这个版本。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珠宝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帮问:师兄家设佛台己有好几年了,近期那位帮设佛台师兄己退转了,是否会影响她以前所设师兄家里的佛台?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没关系,您自己诚心如法供奉即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的师兄你们好!
我可能跟孩子的恶缘比较深吧,一直吵架,孩子也很判逆不听话,请问除了帮她念小房子给她的要经者之外,我可以许愿10万遍解结咒来化解我跟孩子的恶缘吗?之前都一万遍一万遍许的。
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随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东方台师兄好!
先生未开始修,我给他念心经,许了1万遍消灾吉祥神咒。从冬至时在听学视频BHFF时,学不进又掉鼻涕精神不足杂念控制不住,控制不住我在想给对方背业了,然后晚上梦外公(已过世)坐地上吐了一堆脏脏的,我跑过来拿着拖把清扫。许了49一拔。最近好几次梦到先生上厕所。我现在念经都念不动了,念经时胀胀。这种情况帮家人背业。请问我怎样求菩萨,感恩您

By 匿名

给先生的经文是否停下(许1万遍消灾)就觉得念不动。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背业导致不舒服、身体不好,可以多念大悲咒;如果有灵性,念念心经可能灵性拿到心经会离开,再不行就念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并且还有念礼佛大忏悔文消业。帮人念经量力而行,要和菩萨求一下各人的业障各人自己背。
梦见亡人您也要及时为其念诵小房子。
如果感觉自己背不动念不了,只能自己和菩萨讲,礼佛大忏悔文念到心中没有芥蒂。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自存礼佛大忏悔文在没有佛台情况下可以烧送吗?感恩师兄!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自修经文中,礼佛大忏悔文、往生咒、心经,都要在佛台前烧。有小佛台也可以。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W二

请问不学心灵法门的人用心灵法门的佛台点香需要有什么流程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就按照心灵法门的流程即可,如果他愿意的话。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我们在制……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夜里做梦其他梦都模模糊糊记不清楚了,就是有两个场景比较清晰,第一个场景是有人送我一顶帽子绿色的,但是帽檐比较小我不喜欢,送帽子的人说找谁把帽檐加大一下就可以了,我没戴也没拿。第二个场景就是拿个扫把在打扫卫生,路边有人卖鱼,我看到有一条鱼嘴巴张开合着,我看还活着就想给它放生了,细看鱼尾巴烂了,我想没有鱼尾巴也活不了啊,就不想放生了,我拿扫把准备走的时候,看到扫把把鱼带上来了,我又把鱼给放地上了,心想没有尾巴活不了的,没有放生。。醒来起来准备念经看到昨天把佛台上挂在两旁的围布取下来洗了,晚上准备挂上去,有急事出去了,晚上回家晚了没有挂,围布放在椅子的靠背上了,昨晚我家人念经坐在椅子上了,围布的最低边沿他坐着了,我念了一遍礼佛。忏悔不该放椅子上的。请师兄解梦,梦中提示的没有鱼尾跟这件事有关系吗?
我个人业障个人背不让解梦的师兄背!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绿色帽子有一种可能是和婚姻感情方面有关。梦里想放生但没买没放代表有漏。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四十四)】 20170124 梦见戴绿帽子
问:女同修梦见自己戴着绿帽子。
卢台长答:这是老公有问题了。赶紧念诵解结咒。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五十八)】 20170419 梦见鱼很贵,觉得不值,没买来放生
问:梦到河边有人捕鱼,捕到一条蓝色大鱼,我想放生,问他多少钱,他说一万,我觉得不值这么多钱,就没有买。
卢台长答:放生当中有漏。既然放生了,就不应该对很多问题太执著。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楠楠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请问亡人经常附体在亲人身上讲话,很牵挂家里的人,是不是代表还没有超度到善处?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要尽快念小房子给该亡人。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好,我爷爷去世了十几天,我昨晚梦到他了。但是我现在孕晚期,念组合超度会不会影响到胎里宝宝。因为我怀孕不算稳定,要躺床保胎的。我自己业障自己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了就要尽快为其念小房子了,如果有家人帮您念最好,没人帮的话您自己白天念。
92、有关孕妇念经的问题——《佛学问答 九十二》(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sXm发现PS吊坠后的经文错了一个字,该如何处理?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包包好收起来。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有没上心香流程?
感恩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般可以把上香流程在心里做一遍,不要有真实磕头跪拜动作。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K8

代问:师兄好!我昨晚半夜的时候梦到我在家里客厅,灯光都灭了,眼前一片黑暗,我要去开灯,我好像摸到一支手,当时很害怕,好像大叫起来。我是要给房子的要经者或者是给自己的要经者送组合?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境应该是家里有灵性,要念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有同修晚上穿着睡衣睡觉,早上醒来发现把睡衣全脱了,有什么说法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先请问一下,这个问题是同修自己想问的吗?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问为了方便结缘出去,家里平时储备个1~2万张空白组合,可以吗?
感恩合十!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特殊情况可以和菩萨说明情况并且尽快结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K8

师兄好,今年是6月17满的52岁,现在许愿53张一拨提前化解关,还是许愿21张一拨?那个方法最好?请师兄们解答?[爱心][玫瑰][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自己随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W2

请问家里可以种平安树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没有特别开示。可以自己随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妈妈过世也是同修,月底就是四七了,我昨晚梦见我妈特别开心,梦见我妈好好的开开心心的说家里人都送我妈去火化呢,我妈也愿意去呢,我心想人好好的去火化疼坏了,我就准备回去烧香求菩萨呢,结果我妈已经火化了,师兄您帮我解释一下[合十][爱心][爱心]
现实中,因为家人是其他法门,用其他法门的方法超度妈妈,只有我帮妈妈送小房子,我先许了三百张,还有我妈之前许的没念完的一百多张,一共四百七十多张,正在努力念。
请慈悲开示,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能预示投胎,您可以求一下菩萨并且尽快为其多多念诵小房子超度。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的师兄您们好!
请问 一位师兄想在……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请问公司聚餐,我不吃,就喝饮料,我还要不要念往生咒?如果只吃素的也要不要念往生咒呢?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这个要看情况的,如果自己不吃而且心中没有动意念觉得它们可怜的话,就不会惹麻烦,就不需要念诵;但是如果自己动了意念,觉得“哎呀,吃了这么多啊,它们真可怜啊……”那么就要念诵往生咒了,直到自己顺利为止,这种超度之后自己也会有功德。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代问)就是对面住的卖猪肉的会不会对各方面有影响,怎么防护?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三十六)】 20180702 楼上住着杀猪的人
问:同修家住在一楼,可二楼住着一个做了十几年杀猪卖肉的人。同修和杀猪卖肉的是楼上楼下,会影响同修家的气场吗?如果有影响,需要怎样化解?
卢台长答:如果不是直接杀猪卖肉的店铺的话,影响不大。但是这个杀猪卖肉的人气场肯定不好,少跟他接触。他家里影响不到一楼,你家里只要香火旺、菩萨来,就不受他影响。只要他不在家里卖肉就可以了。

【Wenda】 20180622 房东是杀猪的,是否要搬家
女听众:同修是卖鞋的,他的房东是杀猪的,那同修是不是要替他背业呢?房子还可以继续租吗?
台长答:又是卖鞋,又是杀猪,他们家里怎么这么乱七八糟的?(那就最好不要再继续租了,是吧?)不要去跟杀猪的人在一起。过去菩萨讲过的,不跟凶恶之人交朋友,否则你会倒霉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您们好,两问题请教下:
1.12遍的自存经文礼佛大忏悔文,念了8遍都点好了才发现,只写了左上角的敬赠给谁,没有写右上角的念诵人,请问念了和点好的8遍自存礼佛还有效果么?
2.新同修自己念经还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没有组合,功课只有3遍大悲咒3遍心经,这种情况她是否可以为父母念心经帮助他们开悟?
是必须组合了,才能给父母念功课,还是只要自己功课每天坚持,并且增加一些,就能给父母念诵功课?
感恩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尽快写上一般没大问题。
2.建议同修自己尽快按照心灵法门的方法正规念功课,除了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也是必须的,并且根据自己的情况结合其他小咒。同时也要开始念小房子。一般在保证自己的情况下再考虑帮家人念,而且帮别人念经可能背业,要量力而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好:最近我尝试着用纯净水养供在佛台上的花,看能不能延长花期,这个纯净水可否直接用家里平时喝的桶里的纯净水,而不用再单独准备专用的桶,装养供佛的花的水?
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养花可以随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请问换下来不用了的供杯 放几个月之后能不能当油灯用呢?感恩师兄回复!合十合十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不宜做油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您好!
请问烧送自修经文的步骤,是像烧小房子一样吗,先举过头顶请菩萨保佑将自修经文送给某某某,烧送完再祈求吗?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可以从以下链接下载烧送程序图文版
燃送自修经文程序 https://jmp.sh/zccAVux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您好!
跟菩萨发愿2024年年底之前…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们好 你们辛苦了
请师兄帮同修解个梦
前几天做梦是老房子没住人的空着呢,有几个人要进来被我把门挡住了,叫女儿快打110,女儿说警察马上到,门外的都走了,梦境转了在阳台上女儿说妈妈上面掉下来了一个头,她拿在手上我没看到脸只看到头发我叫她快快丢掉,我马上说祈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保佑我家女儿XXX,我现在念大悲咒给XXX我马上就念大悲咒了念了几句就醒来了,快5点钟了。
感恩师兄慈悲解梦
同修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不让解答师兄背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老家有灵性,要念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梦里女儿拿着人头的话也要给女儿的要经者加强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师兄好,新师兄儿子没发工资四个月了,怎么解决?怎么祈求?新师兄能不能帮助儿子读经?新师兄刚学一个月了。新师兄给儿子读准提咒?祈求?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最好度度儿子自己念经修心,自修自得效果好。
帮别人念经很可能背业,自己刚念经不久,背得动背不动也不知道,要量力而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们
你们好
帮同修问
腊八节那天和同学一起把没有学XLFM之前抄写的经文和描的菩萨像直接送寺庙了,是否如理如法?送去之前是否需要念777?如果不如理不如法的话,现在该怎么弥补?
同修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感恩师兄们,辛苦了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任何事情如果心有不安,可以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到心中没有芥蒂。您可以参照博文: 126、有关抄经烧经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二十六》(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的师兄你们好!
梦见一个孩子长得像我,我们在同一个床上,(这个梦的前面情节忘了,好像还有人。)这个孩子好像是我孩子,抬起脚,发现右膝盖右侧上一点有小洞,流出点水,还有两死掉的小虫,一摸,旁边两大硬块,站起来,叫小孩拿纸给我擦,又看纸上有几条白色的小虫,旁边还有一条,会动的。意识中别弄死它们。现实中我两膝盖上香跪久了会痛,两个月多了。请问师兄,梦见这个小虫什么意思?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梦里的孩子不是现实中的孩子,一般是有流产打胎的孩子需要念小房子超度。
膝盖有虫子,说明该部位有业障,要多消业。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2024年值太岁、冲太岁……对应的生肖是哪个?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2024犯太岁属相:龙、狗、兔、牛
龙:本命年值太岁
狗:冲太岁
牛:破太岁
兔:害太岁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从现在到正月十五,师父的的供桌哪几天放!
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0日 农历正月初一春节 弥勒菩萨圣诞 当天早上早香之前,可以设立供台供奉恩师法相。
11日年初二中午 即可请下供台。

24日 农历正月十五 元宵节 当天早上早香之前,可以设立供台供奉恩师法相。
25日中午 再请下供台。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F台的sx们好!梦里在蹲便,我就跟旁边的同事说,我例假刚好怎么又来了,但没看到血,现实生活中我例假已停了5年多了。肯请东F台的sx们帮忙解释一下,我自己的ye障自己背[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注意妇科健康。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辛苦了。合十
梦见一位师兄在我家佛台乱弄,梦中我很生气,说这位师兄未经我允许怎么能这么做,梦中自己心中赶快念“777.”现实中这位师兄在共修白话佛法。有群,在群中会写自己的心得和体会。感恩师兄帮助解答,自己的业自己背。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境说明对方有不如法,您可以按照梦里所想念经。共修问题请发电子邮件。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代师兄问,师兄人感冒不舒服能不能念小房子,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念的。有如果是灵性病的话,更应该及时念诵小房子烧送来超度要经者。
身体不好的时候一般多念大悲咒求菩萨保佑身体健康。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刘女土

帮助不信佛的家人,如何祈求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要看您是指如何帮助。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Wenda20160715 23:54 可以给要经者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吗
女听众:请教师父,除了我们给要经者烧小房子以外,可不可以给要经者化解冤结的小房子呢?
台长答:可以,都可以。
关于师父的开示:
1. 在什么情况可以给要经者化解冤结的小房子?
2. 怎么跟菩萨祈求?
感恩师兄们!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可以先看一下博文 158、关于念小房子来化解冤结——《佛学问答 一百五十八》(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们好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结缘了不如理不如法者法宝会背业。请问之前结缘到一些法宝,但不知道对方是否有不如理不如法。自身一直不顺利,身体不好,不知道是否是背业,时间比较久不记得哪位结缘的了。也没办法退还,请问这种情况下应该怎么样跟菩萨祈求呢?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和菩萨求一下,各人的业障各人自己背。任何事情心有不安都可以念诵礼佛大忏悔文念到心中没有芥蒂。五大法宝好好用,多消业。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们好,前几天我在大超市买的海带打结的那种,可以放火锅里吃的,没吃完,今天拿出冼下,上面一层绿色全掉了,我解开结就剩一条长形塑料条。这是造假。请问师兄我应怎样做?能去揭穿他们吗?不然会害更多消费者!揭穿他们会结下冤结产生业障吗?请指教!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智慧辨别和考虑决定。

【解答来信疑惑(四百二十一)】 20201019 举报犯罪人让其坐牢,会有业障吗
问:一个人(不学佛)犯罪了,我知道他在哪里,并告诉了警察,结果让他坐牢了。请问,我会否因此有业障?从学佛人的角度如何处理会更如理如法?
答:自己用智慧去想。如理如法的事情众善奉行、诸恶莫作。只是不知道这件事情是恶还是善。比如,这个人很可怜的,因为一些原因偷了一点小东西,有时候也可以放过他;如果损害国家利益了、对人民大众不好了,你就要勇敢站出来。要根据事情来的。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十三)】 20160621 举报散播黄色视频的群主是否会结冤结
问:同修发现有个人建立了几个微信群。里面有450多人,其中有几个人每天在微信群里散播黄色视频。同修的老公也在这个群里,但是没有散播视频,只是有去看。同修发现后,很难过。同修觉得这个群很害人。本来想举报,但是没有在这个群里无法举报。同修看到了这个群里面群主的微信账号。想报警,但是同修在海外国家。不知道怎么办?请问师父,同修是否可以把群主的微信账号告诉菩萨让护法神处理?如果群主遭到报应,是否冥冥之中同修会和这个群主结下怨结?该如何如法的解决?
卢台长答:告诉护法神没有关系,散布黄色录像的人会被车子压残废,死掉都可能的,当时不一定死,但是一年半或者两年会死掉,他发的黄色视频有多少人看,业障就有多重,看的人越多,死得越快。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九十八)】 20200717 可否举报逃税走私
问:当地有人非法从境外拉货物到本国境内,就是逃税走私的那种,比如香烟之类的,当地政府有举报奖励措施。我想举报他们获得政府的奖金,这样如理如法吗?
答:随缘,如果自己觉得对,就去做,如果觉得日后可能引起别人报复的话,就要保护好自己。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二十)】 20160729 举报邻居吸毒贩毒有业障吗
问:家里的邻居有吸毒贩毒,我去举报,这样是不是会有业障?
卢台长答:去结怨的话,哪天对方知道了,就不知道什么事情会发生了,有些东西都是缘分,如果能劝最好,如果他被抓进去了,结怨仇了,不知道对方会做什么事情,现在是冤家宜解不宜结。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三十三)】 20190830 现场杀牛是非法,背后举报是否会结冤结
问:楼下对面开了一家餐馆,门口现场杀牛。听到牛的惨叫声和血腥味,实在于心不忍。去网上查了一下他们这样做是非法的。请问如果我们背后举报他们的话,是否会动人因果或者结新的冤结呢?
卢台长答:如果是不如理不如法的杀业,该讲的还是要讲,看见了就应该管。制止对方杀牛,也是帮对方积善德。他本来在造业,你制止他的业,就是在帮助他做善事。诸恶莫作,人家作恶也要管。

【Shuohua】 20181019 26:31 在禁止捕鱼处看见有人撒网,能否去举报
女听众:前几天同修放生,遇到有人在公园里公然撒网捕鱼,这个其实是不允许的,同修就马上去找保安告知此事。同修想问这算背后阴人吗?有没有业障?
台长答:不算,这叫“大义凛然”,非常好!有什么不好啊?这种东西本身就是杀生的,你去制止杀生,难道是不好吗?(对,这是好事情)

【Shuohua】 20131227 01:48 人间的揭发、检举是否动人因果
女听众:在人间都是因果,没有对错可讲的,那么揭发、检举这样的事情从佛法上来看是否动了人的因果?
台长答:揭发一般就是“我因为恨你过去伤害过我,所以我现在就揭发你”。实际上从佛法上来讲,我们讲“慈悲为怀”,要多给人家点机会,从侧面、其他方面让他自己开悟,让别人跟他一些沟通。如果暗中去揭发他的话,实际上的确是会有点因果的。因为不管怎么样,总是要给别人点机会,他做错的不再做错了,这个事情就可以了。但是他做错了,还在做错,有些事情旧业新犯,有的时候就用一些适当的方法提醒他。我今天不讲是揭发或者是什么情况,就说用点适当的方法提醒他,或者给他一点惩治,实际上这个就是打掉他心里的魔,目的是为了帮助别人。佛法说我们帮助别人目的是为了让他改变,而不是为了把他打下去。这样的话对佛法界讲的“慈悲心”可能会得到一些更淋漓尽致的发展,能够更懂得:我今天讲他是为了他好,而不是为了把他踢出去。比方说现在很多人在师父身边学佛,他们肯定会犯很多错误,如果师父说:“我今天批评你了,这个问题你没有认识,我不要你在我身边了。”如果你对这个事物认识了,说:“师父,对不起了。”那这个事情就应该原谅他,就应该帮助他。因为我们学佛的目的不是要把人家踢出去,而是要让人家改变自己,改正自己身上的错误,让他们自己的心变得好一点,让他们的行为变得更如理如法,所以这就叫修心修行。如果一个人完全没有错误的话,可能也不会在人间,在天上了(明白了)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三十)】 20161022 向领导汇报同事的工作表现会否造口业;同事偷东西可否向领导汇报
问:我在单位从事行政方面的工作,新同事的入职及日常工作的考核也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并需要向公司领导汇报公司员工的日常工作表现的,领导会根据我的汇报来作为考核该员工。请问我汇报的工作是否会是造口业?
卢台长答:只要实事求是讲,就不是造口业;如果带着自己的观点,挑拨离间,黑白颠倒,夸大事实,就是造口业。
问:有其他员工会在我面前告诉我某个同事偷公司的东西,做了对损害公司利益的事,这种情况我能否向公司领导报告。
卢台长答:需要自己用智慧多多原谅别人,可以提醒对方有人这样讲,以后不要这样做了。如果汇报上去,对方被炒鱿鱼了就结怨了,也是业障。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我有一张9遍的《礼佛大仟悔文》自修经文,己经念了4遍了,还有5遍没念,这张自修经文大概有将近2年的时间了,请问师兄我能把剩下的遍数念完吗?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继续念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林师兄

东方台师兄你好!
请问在马来西亚要结缘观世音菩萨和释迦牟尼佛的像需要在哪里申请或者该联系谁?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提问

提问
2024年1月24日 周三 13:04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我梦到我坐姐姐的车但是后来不知道怎么就变成妈妈坐姐姐的车,我做的车的开的很快冲到草丛里面了,出来之后看到姐姐和妈妈在走路还有一个陌生男人,一问才知道姐姐把人撞到了,成了杀人凶手。都开始准备丧礼了,妈妈还说让我背尸体。
请师兄们解梦
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回复
东方台
2024年1月26日 周五 20:14
尊敬的同修您好!
应该是姐姐有要经者,让您背是找您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回复
2024年1月27日 周六 13:38
请问师兄们应该怎么样念小房子,是给我的y要经者念还是给姐姐的要经者念,要念几张。
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跟菩萨说姐姐的业障姐姐自己背。自己给自己要经者念诵小房子即可。
如果您要帮姐姐念,就写姐姐名字的要经者,建议您自己量力而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同修请问能否结缘几副对联……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快速索引

白話佛法開示精选

白話佛法书籍1-12册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1-93集

白話佛法视频開示1-116集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2008-2020年

历年法會開示+提问+看图腾+分享

入門手册+指南+经文教念+佛学问答

博客速递:反馈 感言 来信 游记 留言板

节目录音文字:问答+综述+直话直说

佛法书籍  一键畅听  精彩分类

精彩開示+故事+笑话等视频


(*温馨提示:点标题可快速打开。









上一篇:2024年1月28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下一篇:2024年1月30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文章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心如菩提

GMT+8, 2026-6-29 00:42 , Processed in 0.051288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