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菩提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回复: 0

2024年1月7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复制链接]

8万

主题

6

回帖

25万

积分

积分
256107
发表于 昨天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y  匿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妈妈许愿清修,一世修成,女儿经常帮妈妈给妈妈的要经者念小房子,这样会不会导致妈妈最后又欠了女儿很多而导致妈妈无法修上去,下辈子再来还女儿债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50719A 38:30 别人为自己念小房子,自己会否越欠越多
女听众:师父,如果我觉得我欠我先生的,但是如果我有病他还帮我念小房子,那这样我不是越欠越多了吗?
台长答:那要看的,他如果出发点是像菩萨一样救你,你就不欠他。如果他出发点是还你债,他主要脑子里想“她欠我债,我还继续帮她好”,那你真是会有业障了。听得懂吗?(好的,明白了)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七十)】 20170708 还清债了,继续念小房子会不会反过来欠债
问:如果A同修通过念小房子还清B同修的债了,那么A同修继续给B同修念小房子,会不会形成B同修反过来欠债呢?
卢台长答:不会。会转化为功德、福德。

【Wenda】 20191215 01:03:42 遇到劫难时,能否主动请同修帮忙给自己转功德或助念小房子
女听众:在来信解答中,有一个同修梦到自己有劫,就请其他同修给他转功德,之后梦到一个声音说敛财。然后师父解梦开示说“不能这样做,算是敛财”。现实中,我们身边如果有同修有劫,其他同修会发心给他助念小房子或转功德。请问我们是不是不能向同修索取功德?
台长答:用不着的啊,你给他,你就有功德了啊(我们如果自己出事情,我们不能主动问同修去索取让别人转功德给自己?)可以的,叫人家帮帮忙可以的(那为什么他会梦到敛财呢?)举个简单例子,你问人家要了太多了就叫敛财,人家自觉自愿给你的,那就是他给你的。你现在是敛财的话,因为你问他要,整天要(就是人家心里其实不是很情愿,就会……)对啊,表面上人家挂不住啊(好的,感恩师父慈悲开示)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请问师兄们每周……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好,
为什么一进到某个地方就会头疼(头痛)?或者是感觉身体不舒服
有无相关开示参考,感恩您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能这个地方气场不好,有灵性。如果这个场所没问题,您莫名不舒服的话可能是自己本身的业障灵性问题,建议自己加强念经念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好:有位佛友晚上做梦有人对她说她怀孕了,可是她已经是六十岁的人了,这是什么意思?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怀孕一般首先要考虑自己是否有流产打胎的孩子需要念小房子超度。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我从小说话前就紧张害怕,用担心说错话,怎么样能放松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念大悲咒可以增加正能量,念心经对调节心态、情绪都有帮助,念礼佛大忏悔文消业障……坚持功课的同时坚持念小房子,结合放生、许愿,还有读白话佛法对您也有帮助,总之,“五大法宝”好好用,会越来越好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好!
先生被仙家上身了,怎么办??
他父亲顶仙,之前有仙堂,前年过年前,他给他家打电话,沟通完,他家里把仙堂撤了?
请师兄帮帮忙,他现在自言自语,精神上出毛病了,他和我双修,清修,是弟子!
感恩!我们自己业障自己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念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
如果之前有不如法之处,念礼佛大忏悔文好好忏悔。
113、关于精神类疾病念经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一十三》(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49、佛台放了太多张菩萨相片的问题——《佛学问答 四十九》(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MW

尊敬的DFT SXM
合十感恩!
请教,因为计数器是法器,因为平时家里和出去想多准备几个常备,网上样色样子多种多样,请问可以买深颜色 或者全黑色的么?
感恩SXM回复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随缘。如果感觉不好的话可以买颜色明亮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刚才4点23分左右,好像和几个同学在教室跑出来,天很黑,另一个画片在一间屋有几个人坐在这里,天突然下雨,跟着又下雪,我叫他们快点关门,什么意思,有开示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黑黑的一般是下面的梦境,建议加强念经修心。
165、有关做梦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六十五》(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师兄们辛苦了
有个问题请教,请师兄们慈悲开示,感恩师兄们
有位师兄女儿家设我们法门佛台缘分暂时不成熟,于是师兄打算这几天用师父开示的方法,请我们法门的观世音菩萨入住她女儿家收藏的一尊观世音菩萨像中,然后供奉女儿家中收藏的这尊观世音菩萨像[合十]
当天晚上,这位师兄做了个梦,梦见一位30岁左右的女性(好像认识又好像不认识),得了非常严重的病,在家等着走的那一天。梦中感觉这位女子待的地方不是自己家,好像这一个胡同里边有好多家。
梦中,这位师兄感觉自己比较同情她,也比较害怕,就把门儿关上,从门缝里偷偷的看,然后又有人把师兄的门打开了。之后师兄就看到有人鼓着掌欢送那位女子。
梦中那位女子,一开始是侧着身子,用胳膊肘,用手掌托着头。后来觉得累了就躺着,把眼睛闭上,就这样被拉走了。梦就结束了。
请师兄们慈悲解梦,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应该是有灵性,可以根据梦里的情况念小房子。如果感觉是在自己家里,可能是房子的要经者。如果地点和自己无关,就念给自己的要经者。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师兄帮忙解惑:有同修许愿清修后第二天晚上梦到买东西,老板说她们目前在搞活动,于是把店里剩下三包的卫生巾全部包好说送给同修,可是同修已回经没有月事了,请问师兄这个梦境是啥意思?感恩师兄!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七十二)】 20170721 梦到卫生巾有荷花图样
问:一位女同修几年来每天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自己过去邪淫的业障,最近感觉好像清净了。但是前不久又梦考没过。然后梦中看见一个女人说很爱惜自己,卫生巾上都是荷花图样。
卢台长答:说明不干净,卫生巾本来就是不干净的,上面有荷花就说明修得还是不干净。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七十二)】 20181211 梦见卫生巾
问:梦见打扫卫生间的时候,看见卫生间有几片我用过的卫生巾。现实中,我确实在来例假。请问,是我消业还是只是预示?
卢台长答:妇科不好,要去检查身体。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有一位师兄做梦,请慈悲解一下。 早上4点半做个梦我家邻居一个女的跟我说:买的辣椒面说叫耗子咬了,她说换去吧,我说行。她还说叫他爱人(名)没放好,邻居的爱人已经不在了,跟我说的这时我俩就去换,就拉着往山上走走着走着她要上厕所小号,我说你上我先拖在地上拉着走,怕整坏袋子我又拿出一个袋时,正拿出我两个包里50元的100元的零的都有,就叫一个男子看见就想抢,那我就站上登子他还抢这时我喊我家李xx你快来帮我,我家李xx(我先生名)这时正在卫生间听见了过来把我整醒了吓死我了。 这个梦境是不是要经者要小房子了,需要念多少张小房子呢? 感恩秘书处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中提及亡人,需要念小房子敬赠亡人的名字,您可以参照博文: 119、有关超度亡人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一十九》(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梦见有人抢钱,您也要加强小房子给您的要经者,关于梦中数字和小房子数量的关系,您可以参照博文 165、有关做梦的问题——《玄学问答 一百六十五》(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梦想成真

感恩观世音菩萨,感恩东方台师兄们!我看到卢台长开示关于檀香的问题,尽量用同一种香,不同一种香会来不同的菩萨。这是针对大佛台吗?小佛台也有讲究吗?请师兄帮我开示!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没什么问题的话,一般都不建议频繁换香。并且要用檀香。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好!
早上躺着念经,迷糊了一下,感觉自己写了549数字,我去年许了1806张小房子还差200张左右就送完了。又迷糊了一下,不知道是谁碗里的面
,又不确定是我的面
,被旁边的人,用筷子
调起来了。还看到一匹黑马拉一辆木制的车
啥意思呢
感恩师兄[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面条一般是延寿。
关于梦见数字,您可以参照博文 165、有关做梦的问题——《玄学问答 一百六十五》(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东方台师兄们好!
早上梦到老公的朋友试探他们共同认识的这朋友说,老公要借点钱,这个人说不借,然后梦中又出现了老公要过生日买了好多菜,还买了馒头还是糕点记不清了(现实中后天就是老公生日,我给忘了)请师兄解答一下,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新鲜的食物一般是好事,和现实相关的话也可能是日有所思夜有所梦,或现实的一些反映。梦里借钱建议加强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
————
By 东方台 2019年11月20日 周三 at 4:43
尊敬的同修您好!
关于犯太岁,可以每月一次性烧送的27张小房子,一般可以阴历的月初或月中烧,不一定必须是初一十五。
27张是基数,如果岁数大,最好多念,如果多念与自己岁数一样数量的话可以在每个月里分开烧送。
————
以上这段回复:
1、“不一定必须是初一十五”,是整个月任意一天?还是临近月初、月中都可?
2、岁数大的犯太岁小房子可以【每月分开烧送】?有没有年龄界限?
感恩回复,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是指阴历的月初或月中。
2.一般一次性烧即可。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四十九)】 20191205 化解犯太岁的小房子可以在月初或月中一次性烧送
问:关于犯太岁,按照之前开示,每个月27张化解犯太岁的小房子是一次性在月初到月中烧;最新开示,每月27张是基数,年纪大的人最好多念,也可以念跟自己年龄一样数量的小房子。请问,如果念和岁数相同数量的小房子,也是这样一次性烧掉吗,还是在这一个月内的任意一天化掉?
卢台长答:可以按照之前的开示,月初或月中集中一次烧送。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K9

师兄,我昨晚做梦,梦到一个在世的人和一个过世的亡人帮我看病,是我妇科长一个好大的东西,他们给我涂了白色的东西。有这方面的开示吗?感恩师兄。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注意妇科,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菩萨保佑。
并且念小房子给梦里的亡人。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平安是福

我之前许了总数3000目前念了快四个108
孩子又梦到了两个人开车拉我和孩子,不知去哪里,后来上来一个人勒我脖子,孩子就去帮我。2024年是369,四月十五号生日。这个怎么许愿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三人如果感觉都不善意针对您的,那么就是您要针对梦境加强小房子给您的要经者。如果之前已经许了大数量,之后梦见的可以和菩萨说一下算在其中。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师兄好!小孩子不小心说了不尊敬菩萨的话怎么办?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小孩子对菩萨不恭敬也要和菩萨诚心忏悔,可以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到心中没有芥蒂。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们好!
今天早上在梦里,我发愿永远跟着释迦牟尼佛,观世音菩萨和师父好好修 (大概是这个意思)。我现实中已经许愿尊师重道,一门精进永不退转,但是没有拜师。
我想问:
1. 现实中是不是必须这样许愿?
2. 在梦中这样许愿,现实中应该如何怎么做才不会违背这个原力?
感恩师兄们!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可以再讲一下。
2.就按着您梦里说的好好修即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感恩东方台师兄们!因为我的业障比较重,如果在现实中许了这个愿之后,还是造新业但是会念礼佛大忏悔文忏悔,算是违愿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要看您造什么业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解梦
晚上梦见三道门,第一道门有门,第二道没有门,有人在往上装门,第三道有门是什么意思?
自己业障自己背
感恩师兄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90728 32:15 求菩萨安排工作,梦到一扇门
女听众:同修祈求菩萨帮忙安排工作事宜,晚上就梦到曾经上中学时候的教室天花板上有一扇门。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有机会,有机会出类拔萃。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师兄:好!
请问:现在有个别师兄劝说群里的师兄把佛台重新布置,并且说是东方台说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设佛台程序您可以从以下链接下载,是师父亲自设立制定的,注意不宜擅自修改,尊师重道依教奉行是修行的基本原则,请务必如理如法。
个人佛台设置 个人佛台设置(点击下载) (或点这里)
如果是其他情况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您们好,请问我们平时用的xxx”网址是东方台做的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什么是真正放下?在人间怎样算圆满?上去时不痛苦要怎么修?感恩师兄指点。
感恩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Shuohua】 20171006 17:19 怎样是圆满
女听众:如果我们在人间想要圆满,就是靠我们自身心理的调节和遇到问题的转念,这样,什么事情就都想得开,就不会有烦恼了,是吗?(是的)到后来觉得没有问题,连念头都不用转了,是不是就开悟、解脱、自得圆满智慧了?
台长答:是这样的。什么叫圆满?圆满并不是外界的圆满,是你心里的圆满。你自己觉得满足了,是不是圆满了?(什么事情不会困扰自己,是不是就想得通,就圆满了?)对,想得通的人就放得下,放得下的人就有悟性,有悟性的人就能开悟,开悟就能觉,觉就叫觉悟,觉悟人生就是菩萨(我明白了,最后还是要自己想通、解脱、放下)对,一定要放下的。

【Wenda】 20151220B 54:26 台长开示什么才算真正放下
男听众:请问师父,放下是指我们过去执著人或事,现在即便听到、看到、接触到,心里也完全不起一丝波澜,还是说只要我们能离开过去执著的东西,就算是放下了呢?请师父慈悲开示一下。
台长答:实际上什么叫放下?放下就是说你忘记了,已经不当回事了。放下有好几等,有好几个级别的。有的人放下了,是不想;有的人放下了,想起来就难过,这就不叫完全放下。完全放下的意思就是说,根本这件事情已经完全不去记它了,想都不会去想它,讲都不会去讲了,别人来问你,你都会想不起来了,那就是真的放下了。比方说很多修心的人、出家的人,他说“你有没有父母亲啊?父母亲还健在吗?”“健在。哦,谢谢。”他也叫放下,为什么?他没有想其他的,就是健在。你问他健在,他就说健在,他不会再想下去,那就叫放下。如果你一讲到他父母亲,他马上就想,“哎呀,我怎么怎么……”所以很多人跟师父一接触,我一讲他感情上的问题,他接下来就不理我了,因为他的脑子简直要发神经一样,“哗……”开始转了,想到他感情问题,女朋友、男朋友,搞来搞去那种事情,我跟他讲话他都听不见了,因为他转进去,他已经想进去了,想不出来了(明白了。弟子今天没有问题了,感恩师父)再见。

【Shuohua】 20130104 20:28 关于放下;如何真正学佛修心
女听众:台长说我们什么事情都要放下。有时候别人欠我们的,我们以前纠结,然后这个放下倒反而容易;那么我们欠别人的,通过念礼佛,这样慢慢地放下。这个我有点搞不懂,是不是如果心里还没能完全放下的话,这个业就还没有消去?
台长答:肯定没有消去。为什么叫放下?因为当你放下之后就不在心中了。我对你不好,也是我们恶缘所造,你对我不好也是恶缘所造,既然左面能够放得下,为什么右面放不下?(就是觉得人家如果对自己不好的话,放下也就放下了,反正要让自己吃亏嘛;但是自己欠别人的就老是放不下)欠别人的也要放下,正因为你欠他了,你可以用另外一种方法还,因为你明白道理了。比方说,虽然这个事情你已经解决了,跟某一个人过去感情很好,现在感情不好了,我放下来了。但是我老婆放不下,觉得我欠她的,那你可以念心经给她,让她开悟,你可以求菩萨保佑她身体好,你真的喜欢她的话可以给她放生,给她祷告。就像父母亲一样,父母亲老觉得欠孩子很多,当孩子离开父母亲的时候,父母亲还是放不下,那时候父母亲可以念经保佑孩子平安,这难道不是一种寄托吗?(是的,可能还是时间不够,慢慢就放下了)对了,很好很好(谢谢师父!)好的,你乖一点,这次台长到墨尔本来,你过来看看台长(一定的)台长很开心。你要告诉我你是哪个小女孩,你就说我问问题的,台长特别开心!我就觉得,一个人如果能够发心学佛修心,他必须要开悟,要有悟性,我们不能像很多人学佛,只是念经磕头,什么都不懂,这个不是真正修心。就像我们读书一样,很多人就知道我会做这个题目,但运用到生活中、运用到工作上什么都不会,他为了考试而学习。我们学习佛法是为了用到生活当中,所以我们必须理解,这样我们才能运用(是的。台长,您的《白话佛法》以前我也看过,开始觉得这些道理我都懂,都明白,然后放一段时间没看,理解就不一样了,看完都睡不着觉了)很深,深可以往深里看,浅可以往浅里看(是的,谢谢台长!)再见。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晚上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小孩11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们好!
同修有以下梦境:
我做了一个梦,我走到一个平坦的山崖上面,走着走着,一不小心一脚踩空,从几十米高的山崖掉下去了。我心里想:“谁在陷害我?”
接着我梦见了原来的同事小周,他要在三亚举行婚礼(现实中他已经结婚,小孩都中专毕业了)。梦中小周给我打电话让我参加婚礼,我说好的。然后梦里就出现另一个好久都没有联系的同事,他说咱俩去参加小周的婚礼,我说可以。
紧接着我拿了一件深蓝色的西装套到身上,我一面走一面说:“我的胸罩还没有带,我的胸罩还没有带,你就叫我了”。后来发现胸罩就在衣服口袋里面装着。同事说这个胸罩的款式北方没有卖的,南方有卖。我说,我知道了。正说着话,我俩一抬头,就在小周婚礼的那个现场,一股黑烟从地上腾起来,像黑的一样。我说出事了。紧接着梦中直升飞机给他们送婚礼的白服装,那个直升飞机一身黑,着火了,就掉在我们走路的这个海滩里面了,我就赶紧跑,我说“救人呐”,结果我就跑到海里面,海水太深,我就退出来了。我往海里跑的时候,旁边坐着一个男的,穿着土黄色的衣服,在一个椅子上躺着,我就看到这些,然后我就醒来了。
做以上的梦之前,现实中是昨天的12点,我和我先生视频了,视频了以后,因为他告诉我他要买十号的机票从海南飞回甘肃武威,他和别的人都做告别。我先生说,好了,我也和你再见吧,我就说,我不和你再见,我等着你回家。这就是现实当中,他中午和我说坐飞机回来,晚上我就做了上面的这个梦。
请师兄解梦,梦中“胸罩”是不是预示着“凶兆”?先生是不是会有难?我想让他飞机改签,但不知道他会不会相信我的梦境。麻烦师兄们给我解答,过几天就十号了。
感恩师兄们!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您掉下山崖代表您有麻烦,需要念消灾吉祥神咒,加强小房子。梦里不穿胸罩,说明做了一些不是太有面子的事情。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四十四)】 20170124 梦见说不穿胸罩不好
问:请问在家里念经需要穿胸罩念吗?之前我一直没穿,有一次我在梦里说不穿胸罩不好。再一次元旦那天上头香我也没穿,梦里就看到一个女人不穿胸罩。
卢台长答:不大好,这个梦说明做了一些不是太有面子的事情。

【Wenda】 20141121 梦见飞机坠海
女听众:一个同修梦见一架飞机要坠机,飞机从自己的眼前冲过来,把桥也撇断了,飞机坠在海面上,看见很多人在飞机里逃出来,看见自己所在的桥就要沉入海底。他一直往前跑,跑了几步停下来,心里想,知道自己不会游泳,但是还是要去救人。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很简单,叫他最近不要坐飞机了(哦,叫他不要坐飞机?)嗯,三个月当中不要坐飞机(好,明白)你叫他注意一下新闻,看看会不会有事情跟他想象的一样(ok)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佳宝
sx好[Worship]目前合作店店主和商场经理闹矛盾了欠房租不给商场,我呢是给这个商户合作的呢,现在出问题了,把我东西也压在店里了们是上锁的,拿不回来,要怎么办才能把我这东西搬出来,商场经理说得10天吧在看这个事解决不了我东西也搬不出来可怎么办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要坚持每日基本功课,大悲咒、心经、礼佛大忏悔文是基础,再根据自己的情况加上其他的小咒,譬如求某事顺利要念准提神咒,还有念解结咒化解和别人的冤结……
结合小房子,因为如果有要经者的话也会阻碍各方面的运程。
加上许愿、放生会更容易求的灵。五大法宝好好用,多求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东方台师兄好,1.在食品厂做包装工,有部分是生产龟苓膏的,请问这份工能否做吗?2.上年台历写有菩萨名字,请问这台历怎样处理?感恩师兄,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一般来说可以随缘。如果实在有芥蒂或者有不好梦境提示的话就可能要考虑换一份和动物完全无关的更好。
2.东方台的台历可以收起来留个纪念,如果不需要,您可以参照博文: 170、观音堂如何处理同修交回的菩萨像、挂坠、经书等法宝——《佛学问答 一百七十》(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ddd

尊敬的师兄:您好。
请问:有师兄因家中地方位置不够,需要把大佛台撤掉,在别的房间设个稍小一点的佛台。
1、大佛台需要怎么处理呢?可以马上拆掉吗?还是要等一段时间再拆。拆下的木板怎么处理?
2、大佛台撤掉后,这个位置有什么注意事项?
3、还有其他注意事项吗?
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换下来的佛台可以结缘给需要的同修设佛台。如果您要拆掉的话也可以自己随缘,新佛台设好即可。
原来的位置建议避免不洁之物。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四十二)】 20191031 移动佛台,原佛台位置可以放床吗
问:家里佛台的位置之前有不如理不如法之处,现在移动了位置,听师父开示过,原来佛台的地方不能马上放床,但由于家里空间小,条件有限,我的床还是占了原来佛台位置的40公分。请问如果如理如法吗?
卢台长答:不是太好,佛台供奉过菩萨的地方,最好床不要放在那里。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一十三)】 20190607 撤佛台后放床
问:撤佛台的位置空多久可以放床?
卢台长答:最好不要放床,会倒霉的。至少3到6个月之后才能放。

【Wenda】 20190929 13:39 原来设佛台的位置不能放床,可否放其他家具
女听众:同修的佛台要换个位置,师父之前开示过他,原来放佛台的地方不能放床,不然不恭敬,会倒霉。请问师父,这个位置放其他的家具可以吗?
台长答:可以,没关系的(师父您看放哪个合适:第一个是鱼缸,第二个是沙发,第三个是电视机,第四个是餐桌)好像都不太好,只有第一个——放鱼缸比较好一点(好的)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五十四)】 20191228 原设佛台位置最好放什么家具
问:师父开示过,佛台换位置后,原来设佛台的地方最好不要放床,也不建议放沙发、餐桌之类的。如果想在这个位置放大衣橱,可以吗?里面能放内衣裤吗?
卢台长答:原来设佛台的地方最好放橱之类直立架子的东西,千万不要睡人,不然一定会倒霉的。放衣柜可以的。内衣放在柜子的最下面,最好用袋子收起来,尽量做得圆满一点。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好
帮问:SX今早我梦见我左腿流了好多血(红色)梦境是我在睡觉打开被子看到左腿在流血、我梦境左腿里面有好多铁钉、于是我一根根拔出来血也止住了。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谢谢
感恩解答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腿里有钉子不好的。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20511 51:05 梦到膝盖长钉子
女听众:妹妹梦到她膝盖这里长钉子出来了。
台长答:哎呀!长骨刺了。

【Wenda】 20190830 01:01:44 孕妇梦见被人在腿上扎钉子
男听众:师父,您好。同修梦见有人给她腿上扎钉子。请问师父,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穿小鞋、搞她,弄得她脚不能走就是穿小鞋(这位同修怀孕了,她做了这个梦)不好,要当心。她要当心,有的话不能讲的,就是说要注意她老公的行为。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二十二)】 20180421 梦见师兄的两个脚趾之间长了像钉子状的东西
问:梦见自己认识的师兄两个脚趾之间长一个塑料的乳白色的类似钉子形状的东西。
卢台长答:钉子代表麻烦。

如果梦里后来的意思是把铁钉拔掉了、腿部恢复了,应该是消业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我想问一下我有两个设佛台的地方:第一个是房间,偶尔有人住,后面有孩子了就长期有人住了,然后我的是柜式佛台带门的那种,佛台打开就是朝床的那边,第二个地方就是阳台(不是悬空的是室内一体的),然后佛台的背靠柜子,但是佛台那里又有晾衣架,会在阳台晾衣服,这两个地方哪个更合适一些呢?感恩师兄回复合十合十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房间现在偶尔住人如果是单身很干净的没大问题,注意床尾不要正对佛台。
阳台要晾衣服的话,只能在佛台关起来时晾,而且不能有内衣内裤。
其他一些注意点您可以参照博文:
5、佛台布置的问题——《佛学问答 五》(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快速索引

白話佛法開示精选

白話佛法书籍1-12册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1-93集

白話佛法视频開示1-116集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2008-2020年

历年法會開示+提问+看图腾+分享

入門手册+指南+经文教念+佛学问答

博客速递:反馈 感言 来信 游记 留言板

节目录音文字:问答+综述+直话直说

佛法书籍  一键畅听  精彩分类

精彩開示+故事+笑话等视频


(*温馨提示:点标题可快速打开。









上一篇:2024年1月6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下一篇:2024年1月8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文章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心如菩提

GMT+8, 2026-6-29 00:36 , Processed in 0.05219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