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菩提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1|回复: 0

2024年1月6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复制链接]

8万

主题

6

回帖

25万

积分

积分
256107
发表于 昨天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y  亚芳

东方台的师兄们您好,我做梦梦见,一个小男孩和一个小女孩,实际是这个小男孩和小女孩是我对象亲戚家的两个孩子,还活着,这两个孩子在梦中跟我玩,我去哪跟我去哪,他爸爸让他们俩回家,他们俩说不回去,非得让我送,他们才肯回去,师兄们我问下这是什么意思(现实生活中我没有打开胎)?,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梦见的是现实中的孩子,代表一些缘分,一般自己坚持念经念小房子即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地方台师兄好!
81,83,84,86,88是不是都是关,83岁的老妈妈能不能在年初一化83张化解83岁关的小房子?请指导!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年初一是生日的话,可以的。因为生日当天可以烧送和岁数相同数量的小房子。但如果只是正常的年初一,各种抬头的小房子加起来不超过69张。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东方台sx,你们好!
帮同修问一个梦 ,梦是什么意思 ?怎么化解?
同修的梦 :
五日清晨梦到自己在不知道什么地方,意念是si去了,梦里场景(不知道自己在忙些啥)梦里问一个人 我si没si 那人含含糊糊也没说什么
然后又有一个镜头是 ,一个背影女的被别人推了下让她赶紧走,走的地方好像是桥,我给拉回来了,(心里想你(她)走了,我心里有点着急我也想和她一起走),梦里我好像又离不开那,我身边有个人又把她推到那桥上了,这女的身边一直有个人 和她一起走的,这女的很好看(梦里她一直是背影)扎的马尾辫长头发,大波浪卷的,穿的白色裙子。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自己死了,可能是过去的梦,可能提醒有劫,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有些问题想咨询一下。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回复的师兄背。如下:
咱们法门供油的油灯,是不是要求必须是那种液体植物油?固体的油灯不能用吗?
有的同修供的是那种固体的酥油灯,在网上购买而来,网络上的购买页面介绍上写的是“植物酥油灯”。就是那种红色的或者黄色的固体,最上面有一小段白色线芯,就是形似蜡烛一样的酥油灯。(不能添油倒油,点燃灯芯线,就像蜡烛一样燃烧)
请问上面描述的这种固体植物酥油灯,供在佛台上是否如理如法?
如果不能供奉,可以提醒师兄撤换油灯吗?
如果需要撤换成液体植物油油灯。那么在固体酥油灯撤换之前,需要向菩萨再忏悔一下吗?
(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心灵法门佛台不用蜡烛,不用固体酥油,可以换成液体植物油。
您可以参照博文: 87、有关供油的问题——《佛学问答 八十七》(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任何事情心有不安都可以念礼佛大忏悔文念到心中没有芥蒂。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心静如水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你好,我想问一下家里佛台的拜垫用各种颜色合适?,感恩观世音菩萨摩诃萨!感恩龙天护法菩萨!感恩师父!感恩师兄功德无量!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般可以使用红色、黄色的,相关问题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70203 32:06 关于拜垫的形状和颜色
男听众:有一个同修发心做拜垫结缘给师兄们,正方形的拜垫和圆形的拜垫有区别吗,哪种好呢?
台长答:方方正正比较好一点,庄严一点(师父,拜垫的颜色是黄色的好,还是红色的比较好呢?)红色、黄色都可以。黄色比较庄严一点,就是给一些比较有修养的人;红色可以阻止你身上很多的习气,你磕头的时候它可以阻止你……因为你看红色的时候,你的思想不会分心。因为红灯就是阻止,你看红灯一亮,你思想就集中了。所以人家看到红颜色,脑子会集中,看见黄的,心会散掉,所以为什么金色叫闪闪发光。颜色会影响你的注意力,为什么黄灯特别要注意?黄灯就是叫你注意了,要红灯了,一会儿马上就要变绿灯了。它这个光比一般的绿灯和红灯都耀眼。

【Wenda】 20171119A 55:51 拜垫的方圆有何讲究
男听众:师父,拜垫是圆的好还是方的好?
台长答:你说呢?(我记得好像是方的好吧?)方的好,那么为什么要有圆的呢?(圆圆满满吗?)那为什么要方呢?(方方正正)对啊,你没回答错。人心要方方正正,做事要圆圆满满。那你自己看了,你到底想圆圆满满还是方方正正。如果你这个人做事很圆满的,那么你就拿个方的垫子;如果你这个人心经常不正,那你就要用一个方方正正的方的垫子(明白了,谢谢师父)你看看,有的大庙里就用方的,就是浩然正气。为什么又有圆的呢?圆的就是度人,圆融,包容,这里边都有讲究的。“为什么你这个庙里要用方的?”“哦,传承下来的。”传承都有道理的,没道理怎么传啊?(是,谢谢师父)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三十六)】 20190927 拜垫大小
问:拜垫是大一点好,还是刚好够跪膝盖就可以了?
卢台长答:拜垫不要吝啬,拜垫要大,磕头磕得舒服,身心都很舒服,很小的话,拜上去都不开心。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合十]
1.改名后因没有佛台做改名升文,师父说改名后要经常叫才有灵动性,除了经文组合平时放生共修都报新名字可以吗?还是说原名aaa现在kkk?
2.梦见两条蛇缠绕在一起,被对方咬死。何解?
感恩[合十][合十][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要尽快做个改名升文,没有佛台可以去庙里,再不然有小佛台也可以。您可以参照博文: 2、改名升文的问题——《佛学问答二》(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2.蛇代表麻烦,如果都死了,一般是代表最后能解决,您可以多念消灾吉祥神咒,加强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目前找不到附近有寺庙的地方。放生可以报新姓名字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改了名字建议尽快升文,使用小佛台也可以升文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尊敬的东方台的师兄你们好!
我做了一个梦,是晚上,梦见我的女儿找不着了,我到处找,也找不到。后来她的叔叔给我打电话说我女儿在他家里。又后来我见到了她的叔叔,我就问他我女儿呢?他就说不知道又去哪里了?这时我听到了我邻居家开门了,邻居告诉我我女儿在她家里,我去到她们家,看到了我的女儿,但是看到的是我女儿小时候的样子,实际上我女儿已经是大三的学生了。我紧紧的把她搂在怀里,生怕她再丢掉一样。她叔叔看到她时,喊着她小时候的名字。邻居还说把你女儿送给我们吧,我们家刚好有两个男孩,还缺一个女孩呢。我就醒了。
请师兄们帮忙查找师傅开示,是否这个梦要给我什么预示。现实生活中正在念xfz超度打胎的孩子。还有就是最近给女儿做了改名升文。但梦里叔叔叫了女儿小时候的名字(原来名字),不是改过的名字。
请师兄们帮忙!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梦里的女儿确定是现实中的女儿的小时候,代表女儿有麻烦,建议加强念经念小房子。梦里叫原来的名字有可能是升文没成功,但也不一定,您可以结合实际情况参照博文: 81、有关升文成功与否的问题——《佛学问答 八十一》(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如果梦里的女儿不确定是现实中的女儿,就也可能和流产打胎的孩子有关,还没送走就是要继续超度。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candy

东方台师兄好!你们辛苦了,想请教有师兄家设佛台只供观音菩萨,阿弥陀佛和释迦牟尼佛,请教一下摆放的次序,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问,释迦牟尼佛和观世音菩萨是自己打印的心灵法门的菩萨像吗?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1111

师兄早上好,我做了一个梦,我在玩射击游戏,结果获胜了,获胜了以后得分板上写着我获得了 104 亿零 5 千元钱,后来我发现了梦境变了,变成了我在一个电梯内,心灵法门的卢师父在我身边,我问了师父我说请问师父 104 亿零 5 千是多少张小房子呢?后来师父说我给你算一算,后来就出了电梯了,师父走在前边,一边走一边用笔计算,后来我说师父手机里边有计算器,后来师父就用计算器计算了,我看了一下计算的结果是一个无限循环的数字。师父说我需要不停的念小房子,加速的念,不能停歇,好像还说要是赶紧念我就会怎么的怎么的。师父还说是一个大胖墩儿,一个小胖墩儿,还有其他的,师父说的这个好像是我身上灵性的样子,师兄请问您可以帮助我解梦一下吗?我应该许愿多少张呢?这个梦的含义就是像师父说的这样吧?谢谢师兄了

By 1111

我以前经常玩游戏,玩的特别的频繁,其中就是射击游戏,请问师兄,这难道是玩游戏玩出来的业障吗?玩游戏也能产生业障是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师父是师父加持您了,也给您开示了:需要不停地念小房子,加速地念,不能停……
玩这种游戏有可能会惹到灵性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秘书处及同修:
昨天晚上我做梦梦到送组合怎么也烧不干净,总有遗留的边边角角,有的甚至一整张都没烧干净。我想问下这个梦是什么意思?还有一个问题:面试前后需要念什么经文?如果念解结咒的话要如何祈求?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如果现实中都烧干净的话,这样的梦境建议您要注意小房子质量。
2.多念准提神咒,是心想事成的经文。解结咒可以祈求化解自己的冤结,保佑面试顺利。
坚持功课,结合小房子,因为如果有要经者的话也会阻碍各方面的运程,加上许愿、放生会更容易求的灵,五大法宝好好用,多求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东方台Sx们,你们好!
帮同修问一梦,请教sx,梦是什么意思?怎么化解?
五日清晨梦到自己在不知道什么地方,意念是si去了,梦里场景(不知道自己在忙些啥)梦里问一个人 我si没si 那人含含糊糊也没说什么
然后又有一个镜头是 ,一个背影女的被别人推了下让她赶紧走,走的地方好像是桥,我给拉回来了,(心里想你(她)走了,我心里有点着急我也想和她一起走),梦里我好像又离不开那,我身边有个人又把她推到那桥上了,这女的身边一直有个人 和她一起走的,这女的很好看(梦里她一直是背影)扎的马尾辫长头发,大波浪卷的,穿的白色裙子。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自己死了,可能是过去的梦,可能提醒有劫,坚持好好念经念小房子、放生、许愿、读白话佛法、大忏悔,“五大法宝”好好用,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你好,结缘小房子……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我现在怀孕才3周,孕酮和hcg值都在孕妇的最低值,医生说怀孕时间很短,让几天再去复查。因为自己之前在佛台前许愿了自己要经者和女儿要经者经文组合的数量和烧送完的时间,有的是在2024年1月,有的是在3月。师父曾经开示怀孕3个月内,身体健康最后好不要念组合。如果3个月后念,就不能按自己当时许下的日期完成,请问东方台sx,我这种情况该怎么处理。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自己的小房子如果自己有灵性或出状况等,可以念,白天念。
给别人许愿的小房子建议您最好想办法找人帮您念完。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佛学问答】92、有关孕妇念经的问题
……孕妇在怀孕前三个月,如果身体非常好没有其他状况,最好暂时先不念小房子,等3个月之后胎儿稳定了,可以念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和以前流产打胎的孩子。
• 如果孕妇身上有灵性,如经常碰到灾祸、生病,有流产出血等情况,经常做恶梦、梦见要经者,或者卢台长看图腾说她身上有灵性,就需要尽快念小房子超度孕妇本人的要经者。
• 如果有其他同修或家人帮助超度是更好的。
• 孕妇自己可以烧小房子。
• 孕妇念诵小房子都要在白天念诵。
• 孕妇本人最好不要去为别人做超度,如过世家人,尤其避免为生了恶病的人超度他们的要经者。

【解答来信】 为别人许愿小房子后怀孕了,是否继续念
问:如果已经许愿为别人念800张小房子,期间怀孕了,能否以自存方式念,然后让此人自己烧送并写上自己名字的要经者呢?
卢台长答:不管是以什么方式念诵,如果脑子中只要有意念是给这个人念诵的,并且自己脑子经常想到这个人的话,就会惹麻烦惹灵性。可以念诵自存经文的时候脑子中按照自己正常储存的方式来念诵,不要有任何意念是想到这个人,就问题不大。孕妇的话,建议可以找人帮忙来完成这个愿力。

【Wenda】 20170908 04:29 孕妇能否给家人念小房子
女听众:师父,孕妇在三个月以内,如果梦见亡人,是不是不可以念小房子?
台长答:谁说孕妇不能念的?白天都可以念(那她可以念小房子给家人吗?就是帮母亲念小房子)都可以的,只是说业障太重的人你不要念,会影响胎儿的(好。那她怎么知道业障重不重?)比方说她妈妈浑身都是病,倒霉得不得了,她妈妈凶得不得了,这种都是业障。你看她妈妈整天骂人、嚎叫,整天受报,这种你就不能给她念了。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三十三)】 20190830 孕前给亡人许愿念小房子,现有见红该如何念经
问:同修怀孕两个月,见红第二次了。现在她每天给肚子里的孩子功课。她以前每天能念6张小房子,现在白天才念小房子3张,有给亡人和自己的孩子烧,因为是怀孕前许了愿的。请问现在该怎么办?而且前段时间师父给她看图腾了,说明年会怀孕,但是第二个月就怀孕了,比师父说的时间提前了10个月。
卢台长答:这种情况要流产了,必须停下来给亡人的小房子。亡人来拿小房子,会把孩子踢掉的。如果这个孩子保不住就还是等明年。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净心问
刚才清晨梦见我家养的鱼因为给它喂牛奶变成了人,我说赶紧快给别人吧,闺女说不管怎么样人家也变成女人了,就是没有思维能力,可是女儿对它特别好,然后我找到卖鱼的地方和他们说一个鱼变成人了,这是什么寓意呢[Worship][Worship][Worship][愛心][愛心][愛心]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是现实中的鱼变成了人,可能是往世的缘分,或有灵性,建议你们加强小房子比较稳妥。如果感觉家里阴森森的,或者梦见有不速之客,或者总有奇怪的声音或者电器家具莫名坏掉等情况,就要为房子的要经者念诵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准备退货(质量不太好)的一箱供水杯(里外都有包装),装修个人把自己干活穿的脏棉上衣放在上面约几个小时,请问有关系吗
感恩合十  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有箱子的话没大问题,念些礼佛大忏悔文忏悔一下,念到心中没有芥蒂即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一批礼佛卡……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该问题您发了邮件,也已经给您回复了邮件,如果您没收到回信的话请告知我们您的其他联系方式。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初心

代问:就是我们在某一个平台上法布施很多,当中分享的肯定会有一些不如理不如法的地方,这样的话就会产生业障,请问这样的话还是会功德比业障更多吗,麻烦找相关开示,感恩感谢[Worship]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描述具体问题,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两周前我梦到好像在当地的gyt,gx,其中两位sx看的很清楚,sf在视频机里面伸出一只手在给sxm加持,我激动的在门口哭,好像没加持我,有位女tx好像也在我这面,但是她很开心,请师兄帮我解一下,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请sxm帮忙找下开示:梦见很多漂亮的裙子在一箱纸皮箱里,突然之间冒出浓烟自燃。感恩sxm指点[玫瑰]
我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连累sxm替我背[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零八)】 20190504  梦到洗衣机洗衣服但着火了
问:梦到洗衣服,洗衣机正洗着的时候着火了,衣服也烧了,感觉火很旺。 、
卢台长答:衣服代表业障,烧起来就是业障爆发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师兄,您们好:
梦到同事买蛋糕,但是卖家递给他的时候,掉在地上了,轮到我买的时候,我突然觉得一块蛋糕要51元有点贵,觉得不能因为馋嘴总是花钱,就没买,请问是需要组合烧送吗?还是提醒我功德不够,吃不到蛋糕?
感恩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如果是买不起、钱不够,代表不顺,功德不够,或小房子不够。但如果梦境的重点在于自己克制了欲望,勤俭节约,应该是好事。现实中也是要勤俭节约为好,积福积德。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师兄好,可以去别人家烧自存往生咒吗?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不知道您说的“别人家”是什么情况。一般建议在自己家里烧即可,没有佛台的话有个小佛台也可以,先小佛台上香,然后上心香烧送。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问家中有之前换下来的旧的菩萨像,还有印制的有瑕疵的佛陀像和师父的像,已经包红布放置了有一,两年多了,请问如果在当地寺庙不接收的情况下,自己还可以怎么处理呢?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可以参照博文: 170、观音堂如何处理同修交回的菩萨像、挂坠、经书等法宝——《佛学问答 一百七十》(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K9

师兄新同修的梦境
我昨晚做梦看到我妹妹怀孕了。她已经三年没有来过月经了的。就是莫名其妙的怀上孩子了。我们都觉得很好奇。在梦中她就生了一个女儿,然后她老公就家暴他,一家人都嫌弃她生的是女儿。梦中她就把这个女儿给我领养,她就跳楼了。这种梦预示着什么呢?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问,现实中妹妹是否念经修心,是否有求子备孕等情况?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请问佛台的花瓶里用其它绿植可以代替富贵竹吗?都是水培的绿植。感恩解答!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佛台上可以供富贵竹,和鲜花。不供水培绿植。即便是水培的水仙花,也是要供花,而不能在还是根茎的时候就供上去。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你们好!
请帮同修解个梦:
我梦到我拿手机,也不知道不会点什么,然后有我村小俩口,他们在我们办个小食堂!那个男的说帮我点,他拿我手机点反回电,手机屏上出现个人头像,他说这个人眉毛,胡子长了,他就把那人胡子,眉毛给剪了!
镜头一转,我在拜佛,听到他俩进来了,我就出来(不是我现在家的样子,是个套间,里间是佛堂),那个男的要看佛堂,我说你吃肉不让看,他就走套间门口看,然后看到就拜,拜着就进去了,然后我就进去了,看到一个桌子,桌子上放着一盘黄豆,他坐在边上吃,我就让他出来,回头看不见佛像,看到有一位穿黄袍的好像是和尚背朝着我坐着,我心一惊,身体发麻就醒了来!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建议您加强小房子比较稳妥。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小佛台可以放钢琴桌上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不宜这样做。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我们这边的祖宗排位都是在一张纸上写上每一位祖宗的名字供奉,现在想按照开示改成木质排位,请问师兄排位上应该怎样写呢?以前纸张的带名字的祖宗排位该怎么处理?有没有开示?感恩师兄!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心灵法门没有要求家里供亡人牌位,如果您是指节气拿出来供奉的情况,您可以参照博文:
53、有关清明节的问题——《佛学问答 五十三》(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75、先人牌位与历代祖先的牌位的问题——《佛学问答 七十五》(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母亲也是同修梦见在老家的某个地方有三块板铺着红布,上面供着好多菩萨像,但是像都不高,也就一扎高。母亲就给上香,其中有一个香炉的香倒了,母亲给扶起来了。感恩师兄慈悲解梦!合十!个人的业障个人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问,“老家的某个地方”是指自己家里的范围吗?现实中有无供奉菩萨?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自己的地里边,老家房子已经拆了,现在住在别的地方,供奉有东方台小佛台还有其他佛堂。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香倒了一般要看心念是否有不如法之处,或心不诚等。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1:女儿也是同修,女儿梦见自己在舅舅家要吃药,牛黄解毒片,放到嘴里发现水杯里没有水,她就把药吐出来了。发现吐出来好多的药。感恩师兄慈悲解梦!
2:请问师兄接二连三梦见有人在梦里抢自己的吃的东西是自己修的不好吗?感恩师兄!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可以结合梦里的感觉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40105A 19:16 梦见吃了恶心的药后吐掉了;吃全素的人不当心吃了荤食怎么办
女听众:我梦到吃了一种药,是一种透明的液体,白色药粉和白色药膏的混合物,我觉得味道很恶心。吃下去之后我妈妈跟我说,这药不是用来吃的,而是用来注射的,我就把这个药全都吐出来了。请师父解梦。
台长答:很麻烦,你最近有吃过不知道的荤腥了。你吃全素了吗?(我吃全素的)说明你已经不当心吃了点荤的东西了,赶快念1遍礼佛大忏悔文就可以了(我应该怎么祈求呢?)就说“请观世音菩萨原谅我,我在不经意的情况下吃了荤食了,请观世音菩萨原谅我”就可以了,没事的(谢谢师父)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一十六)】 20190622 梦见药太多,把多余的药扔掉了
问:平时服用2颗药物,最近在求菩萨提示能否减药量,今天梦到吃药拿了4颗,意识中药太多,就把多余的药扔掉了。请问这是可以减药量的意思吗?
卢台长答:是的。

2.如果是被不认识的人抢,那是要加强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师兄您好!请问许愿清修年龄大的是不是不需要念礼佛和小房子,因为已经好久没有夫妻之事了,现在也不想了。年纪轻是不是需要念因为有这方面的需求和想法?是不是这个意思?另外一个问题,如果年龄大了很久没有夫妻之事,但是没考邪淫大部分都不过就需要念呀?最后一个问题,需要念多少遍礼佛配多少张小房子,一点都不知道,应该怎么判断?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每个人的情况不同,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80902A 45:18 为何有人许愿清修要念很多小房子和礼佛大忏悔文
男听众:师父,最近有很多人都问,关于许愿清修的师兄念1200张小房子和500遍礼佛大忏悔文,如何祈求呢?
台长答:“观世音菩萨,我已许愿清修,但是我凡人肉胎、智慧不足,所以我还犯了一点戒,请观世音菩萨消除我的业障。”(好,这1200张小房子烧之前怎么跟菩萨说呢?)那是个案。比方说,有的人过去乱搞的,像畜生一样,随随便便的,他突然之间许愿清修,他必须要把过去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要修掉,要把它忏悔掉,他才能许愿清修啊。像有些女孩子很干净的,她再许愿清修,那根本用不着的,明白吗?(明白了)

【Shuohua】 20180914 31:22 许愿清修要根据个人的业障来念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
男听众:上期节目里师父开示,许愿清修的同修念500遍礼佛大忏悔文、1200张小房子消除自己的业障,这个是个案。很多许愿清修的同修都按照师父以前的开示,许了同样多的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请问师父,现在应该怎么办?
台长答:每个人都不一样的,每个人对症下药。所有的药都一样吃,你说可能吗?(所以许愿清修的话,这些礼佛大忏悔文跟小房子都是按照个人的业障来许的。那有一个区间吗,大概要念多少礼佛大忏悔文、烧送多少张小房子?)许愿清修,礼佛大忏悔文108遍可以了,小房子69张以内都可以。

此外,梦考不过要念礼佛大忏悔文,您可以参照博文 90、有关“梦考”的问题——《佛学问答 九十》(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
请问学心灵法门的佛友微信朋友圈转发其他视频的开示,不是我们法门的,也是善知识,这样属于一门精进吗?我看到有很多师兄都在转发!包括修的很久平时很精进的师兄朋友圈里面都有大量的其他善知识的视频开示!这样对修行有什么影响没有?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已经决定一门精进修心灵法门的话,就建议一门精进为好,如果是师父弟子更应该一门精进依教奉行。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61113B 57:40 关于在朋友圈转发其他法门内容的问题
女听众:如果拜师以后的弟子还去看一些其他法门的开示文章、书籍等,并且还转发到朋友圈里,误导别人的话,会导致莲花掉下来吗?
台长答:你说这算一门精进吗?(不算)你已经学了这个法门了,对不对?书有几万卷呢,你跟哪一个法门,跟哪一个师父学哪些经文。你东学学、西学学,学得好吗?你跟那个博士生导师,你当然就跟他学一门,你不可能化学、物理什么都学,医学也去学,公共关系学也学,你哪学得了?(是的。我看他们什么都发,师父的开示也发,别的开示也发)他们这种叫杂修,佛法界叫“杂修”,杂修就是修得不好(嗯,一门精进才能修成)那当然了。用现在人间的话来讲,你什么东西都要一门心思、一心一意吧?你做事也要一心一意才能成功吧?(是。感恩师父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二十九)】 20161016 梦见只发本法门的知识属于一门精进
问:一位师兄做了一个梦是这样的:“梦到如果我们只发本法门的录音和知识,属于一门精进,非常正,只要发别的法门的佛教故事,都属于不是一门精进,功德有漏!”请问是这样的吗?
卢台长答:要看情况,比如说发心灵法门的经文、《白话佛法》等当然是一门精进,发人家的东西就算故事也好,就像教材一样,今天在这个学校学的是这个教材,你给了另一个教材,当然就不一样,看进去的思维不一样、接受的理念不一样。这次在美国,有一个女孩子和妈妈吵得很厉害,把手机、微信都关了,不理妈妈,妈妈这次一定要把女儿带去法会,结果女儿看完法会后把手机、微信都打开了,还告诉妈妈“卢台长讲的非常好,他的观念我都能接受”,现在的年轻人能接受就马上接受了,不能接受一点都不理。要真的一门精进,就好好一门精进。举个简单例子,你娶了个老婆对她很好,你去外面,这个可以看吗?那个可以看吗?可以看,但总是心不定,道理都是一样。

【解答来信疑惑(一百八十六)】 20171029 可否看《了凡四训》书籍
问:我们可以看看《了凡四训》书吗?
卢台长答:随缘。他要看也没有关系。一般来说,师父没有让看的书籍,最好先不要看。任何书籍里面都有气场,谁印的书,当时什么法门印的书,都有气场。其他法门的人今天来看《天地人》,你说里面有没有心灵法门的气场?辅助一下没有关系,但是肯定有气场在里面的。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五十九)】 20200124 许愿尊师重道可以看其他高僧大德讲经说法的开示和文章吗?
问:许了尊师重道之后,可以看其他高僧大德讲经说法的开示和文章吗?这个愿有什么具体要求及注意事项?
卢台长答:首先要尊重自己的师父;学佛要如履薄冰,师父让你学什么就学什么,自己东看西看,如果看偏了怎么办?如果你有这个智慧,当然可以看,但问题是你不知道自己是否有这个智慧,如果看偏了怎么办呢?

【Wenda】 20121028A 33:28 学佛要一门精进
女听众:有同修要我广学博闻,介绍我多看其他的大经。我现在有资格去看其他高僧大德的文章吗?还是要修行到一定的阶段,比如说一年两年之后再看?
台长答:为什么要找师父?为什么要找法门?八万四千法门,你说哪一个法门不好?所以台长尊重所有的法门。大学有两百多个科目,两百多个科目都很好。为什么佛法界讲一门精进?举个简单例子,这个小孩今天想做文学家,明天想做数学家,后天想做物理学家,什么书都看,会不会对自己真正要学的东西有影响?高僧大德的东西都是很好的,问题是你有这个悟性吗?你是不是这个法门的?人家说隔行如隔山,虽然异曲同工,都是佛教,但你看看佛教有多少门派?一辈子学得过来吗?而且学的当中,看其他的大经,没有师父指导的话,万一看走偏差怎么办?(就是万一理解不对怎么办?)理解不对不就邪了吗?(对对对)像这些事情,一定要正,一定要有师父教的。师父的白话佛法讲的难道不是深奥的佛法吗?师父是把深奥的佛法化作最基本的白话佛法的理论基础来教导你们,并不代表白话佛法就是很低的、基础的佛法,难道一定要看不懂的文言文才是深奥的佛法吗?(呵呵,那就是舍本逐末)比方说《三国演义》本来是文言文的,后来人家把他翻成白话的,难道这个白话的《三国演义》让人家看懂不好,非要去看文言文的?你要懂得中国的文言文才能再看这些书啊!(明白了。白话佛法其实很好,什么阶层都能看得懂)你们看看《西游记》里的孙悟空,叫他“悟空”就是要把这个世界都看成空的,要开悟啊!“八戒”什么?要有八个戒律啊!这种东西我不讲,你们都不懂的。现在有一个老师给你们解释高深的东西,你们不要老师解释,自己去图书馆借一本老师的教科书来看,连老师都要备课才给学生上课的(对)台长一解释你不就明白了吗?一个房子的基础不好能造得高吗?实际上他讲这句话就偏离佛法了,观世音菩萨会看不起我们吗?会说我们学得低吗?什么叫高啊?高也是由基础得来的对不对?(对对对,心灵法门真的很好,我去寺里结缘光盘的时候碰到两位义工阿姨,她说三个月前结缘了一张光盘,因为不会电脑,然后反复看光盘听师父讲白话佛法,连续三个月都没有找到我们。那天在佛台前念准提神咒求观世音菩萨,后来真的看到了我们,激动得不行,流着眼泪说心灵法门太好了!)一定要明理啊,都是好的,都是与人为善的,不同的法门救不同的人的嘛!既然你们跟着台长,就跟着台长好好学(对对对)

【Wenda】 20201016 29:53 做到“一门精进”要听师父的话
女听众:有不少师兄在已经许愿清修或者一世修成的情况下,还在朋友圈不是专一发心灵法门的内容,或者会看一些星座新闻等不是师父开示的内容。然后就有师兄梦到这些师兄有杂修的情况,而提出要让他们一门精进,提纯气场。请问师父,一门精进的要求,有什么具体的需要去做的吗?
台长答:没什么要求,师父还活着,听师父的。很简单,你今天在大学里读书,老师还在,你当然听老师的(是)不听就不要去上课了。左看看、右看看,你能控制得住自己的?(对)你知道什么叫对,什么叫错?要是能够知道什么叫对,什么叫错,你就不会造这么多业了(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同修梦见她的老公(亡人)没有穿衣服,只拿着一支棍,请问这是什么意思呢?
感恩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中有亡人,都是来要经的,需要念小房子敬赠亡人的名字。不穿衣服说明他在下面不好的地方。您可以参照博文: 119、有关超度亡人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一十九》(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
您们好。师兄问 平时上班挎在肩上的大包包可以送人吗?
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九十五)】 20190318 书包送人
问:把自己的书包送给别人,会背业吗?
卢台长答:没有这样的说法。背业是在精神上灵魂上的业。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东方台师兄好!佛台上是一个香炉,现在想给每尊菩萨重新请一个香炉,请问新请的香炉是放结缘的香灰(都是我们法门的)还是放小米好?感恩师兄慈悲解答!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最好是自己积攒香灰比较好,可以先用小米在香炉里面,积攒到一定程度就可以把小米筛掉,最好用自己的香灰。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快速索引

白話佛法開示精选

白話佛法书籍1-12册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1-93集

白話佛法视频開示1-116集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2008-2020年

历年法會開示+提问+看图腾+分享

入門手册+指南+经文教念+佛学问答

博客速递:反馈 感言 来信 游记 留言板

节目录音文字:问答+综述+直话直说

佛法书籍  一键畅听  精彩分类

精彩開示+故事+笑话等视频


(*温馨提示:点标题可快速打开。









上一篇:2024年1月5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下一篇:2024年1月7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文章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心如菩提

GMT+8, 2026-6-29 00:38 , Processed in 0.054992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