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a20090913 16:14 关于往生后去哪里;为何亡人在地府十几年,最后超度才上去
男听众:一般一个人过世了,往生的时候他怎么样投人,何时投,是不是跟他的性格什么有关系?
台长答:投人的话,一般都要下去……是这样的,当场死掉之后,我指的是正常往生,这个人死了之后身体发硬了,在8小时之内魂魄没有完全离身,然后他就下去了。下去之后到了冥府,冥府有阎王殿,阎王老爷大家都知道,阎王殿就判他,他往那个地方一站,把他的一生就像放电影一样,很快地放一遍。(给他评估一下。)评估一下。这个他自己都能看见的,他看见他做坏事了,他看见他怎么弄人家了,全部像电影一下放出来。放完之后判他投畜生、投人、到天上去,都可以。(就这样判?)嗯。(我外婆实际上人很能干,就是到老年才犯了痴呆症。因为我认识您不久,实际上她是1992年就走了,但是到现在她一直没投,是最后我给她超度上去的。她是什么原因拖了这么长时间然后最后给她超度才上去呢?而且她死以前患了痴呆症。)你记住,不是不报,时候未到,过去没有报就说明她过去年轻时候没做坏事,到了她晚年变痴呆症,就是报应都集中到晚年了,这个时候报应来了她躲也躲不掉,所以她根本上不去。(那她为什么一直在那里,然后过了十几年了……)她也不走。这个问题原来有听众已经问过了,我解释过了。就是有些人留在地府里边,也有。我举个例子,当年澳大利亚不是英国人押了很多犯人过来吗?当那些犯人出来之后,有些犯人就从政,他们参加那些管理人员了,他们自己变成管理人员了。他坐过牢的,他出来之后就在当地定下来了。也就是说很多人在地府,到地狱去过,然后在地狱受过罪之后,他如果不投畜生的话,他到了冥府就可以做一个冥府的普通人。(就已经惩罚过了。)惩罚过了。实际上就是一个鬼。(明白,谢谢台长。)
注:
1. 文字记录适合同修学习心靈法門知识和查阅相关问题。若同修有时间请尽量多听原录音,因为听录音可以接到台长的气场。
2. 录音文字整理尽量保持与原录音一致。但因对话交流带有语气,文字整理不可能完全还原情境。
3. 录音中部分问题台长回答为个例,请勿以个别代普遍。
4. 如读者遇到文字记录与自己理解差异较大的内容请以原录音为准(每段文字记录均有标注原录音时间段,方便查找)。
5. 节目文字整理涉及的开示是节目录音当前日期的开示,后续若同修听到或看到同类问题新的开示,请以新开示为准。
6. 本文字内容未经东方台审核,请谨慎擅自编辑成书及出版!
深深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深深感恩大慈大悲盧軍宏台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