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同修您好! 女听众:曾经退转过的人需要念多少遍礼佛大忏悔文和小房子才能消除他这份业障? 女听众:台长,那天我相当不舒服,我只是念3遍大悲咒、3遍心经、1遍礼佛大忏悔文。请问需要补回吗?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您可以自己和菩萨说明情况,念礼佛大忏悔文诚心忏悔,根据自己的情况念到心无芥蒂为止,还可以把之前拉下的经文补念。【Wenda】 20200223 01:09:38 关于退转过再忏悔的问题
台长答:曾经退转过的人要念很多很多,看你退转的时间。你退转的时间越长,念的小房子要越多,礼佛大忏悔文要念得越多。比方说,你曾经伤害过心灵法门了,那你肯定付出的忏悔还要更多。而且可能已经成为一个业了,成为业,你要消业的话,那就不是一般的了。所以千万……你可以懈怠、可以当时不做,但是你不能诽谤、退转,退转和诽谤都不是很好的事情(明白了)【Shuohua】 20160108 20:25 落下的功课可以在半年到一年内补回
台长答:要补的,不舒服的时候可以少念,但是舒服了之后要补回来的,不补回来不行的(我连续两天没……太不舒服了,所以我只念3遍大悲咒、3遍心经、1遍礼佛大忏悔文。到现在我还没有补回来,但是我会补回的)好了,慢慢补回就好了(如果要补回,不可以超过多久啊?)没关系的,任何时候……不要超过半年到一年就可以了,没问题的(好)因为在年关里边把这些债都还,一般是一年还一次债的嘛。明白了吗?(明白。感恩您!)再见。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匿名
发表于 
By 匿名
尊敬的東方台秘書處師兄們好:
弟子自母親住院,我因為白天上班,晚上在醫院照顧母親,大約有四個月在醫院都無法唸完功課,小房子也唸不動了,母親出院後,我整個人精神變得非常不好,經文一直都沒有辦法完成,去年起,我身體一直出狀況,精神體力非常差,且一直無心好好唸經了。母親住院前,我的身體狀況非常好,每天早上四點就能起床開始準備唸經,下班後也能繼續唸經至11、12點,一天只睡四、五個小時就夠,現在一天睡8小時精神還是很差。我知道我違願了,欠了這麼多經文和小房子,被懲罰也是應該的,請問我現在要怎麼跟觀世音菩薩請求原諒,該怎麼做呢?
請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及師父原諒,請龍天護法菩薩原諒。
我自己的業障自己揹,不讓師兄們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