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如菩提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查看: 8|回复: 0

2024年1月5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复制链接]

8万

主题

6

回帖

25万

积分

积分
256107
发表于 昨天 22: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辛苦了,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请问新师兄冬至到年初三可以念三波往生咒吗?如果还没念小房子的新师兄可以念吗?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每天三拨往生咒这种念法也有可能会激活的,要量力而行。新同修要尽快开始念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秘书处师兄您好!
一、之前的开示:犯太岁者,可以每个月一次性烧送27张xfz,敬赠xxx的要经者,“求太岁菩萨保佑我某某某几月份平安”,一个月一个月求,比如求太岁菩萨保佑我一月份平安,可以每个月都求就每个月平安,最后十二个月都平安。
有几处不明:
1.烧小房子时祈求是只跟太岁菩萨求吗?
2.上面说这样祈求“求太岁菩萨保佑我某某某几月份平安”,那我以前都是先说,“我某某某今天烧送多少张小房子,请观世音菩萨帮助我将这些小房子送给我某某某的要经者,保佑我几月份平安”。我这样说是多余了是吗?有师兄说,我这样说,会变成这些小房子都被要经者拿走而没有用于化解犯太岁。
请秘书处解答疑惑。从头到尾该如何表达呢,感恩。
二、冬至到大年三十念三波108往生咒的开示,请问,这个是针对念不出小房子的师兄来说吗。还是建议大家都念呢。因为念三波108往生咒也会花很多时间,有的师兄更想把这个时间用来念小房子。请解惑。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您直接按照佛学问答祈求即可。
2.每个人情况不同,一般都是要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
请问之前买了一些檀香木,现在想换,之前的可以转卖吗!
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一般可以免费结缘给别人。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
明年本命年,又加犯太岁,本命年和犯太岁要分开化解吗?本命年的每个月要烧送化解37张小房子吗?犯太岁的每个月也要烧送27张小房子吗?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分开都要念,但自己年龄相同数量的小房子并不是每个月的。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佛学问答】97. 有关本命年的问题
问97:台长您好,今年是我的本命年,会不好吗?应该注意什么呢?要穿红内衣吗?
答97:
• 本命年易犯冲煞,就是说犯对冲和破岁,如生活当中犯小人、身体生病、事业不顺利等等。如2011年是兔年,对属兔子的人来说是本命年。
• 民间流传的穿红内衣之类的风俗也是有一定作用的,但最主要的还是要好好念经、放生、许愿。
• 坚持每天的功课。在功课的基础上要念49遍《消灾吉祥神咒》、29遍《解结咒》,祈求化解冤结、消灾吉祥。
同时可以许愿念一拨和自己年龄相同数量的小房子,比如48岁,可以许愿念诵至少48张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如果是21岁以下的本命年,都可以念21张。针对这个事情祈求:“请大慈大悲观世音菩萨慈悲保佑我XXX化解本命年的关劫。”最好在生日前三个月之前就要提前开始念诵烧送,并且直至生日当天烧完。
• 本命年犯太岁,可以每个月一次性烧送27张小房子,敬赠xxx的要经者,“求太岁菩萨保佑我某某某几月份平安”,一般可以阴历的月初或月中烧。一个月一个月求,比如求太岁菩萨保佑我一月份平安,可以每个月都求就每个月平安,最后十二个月都平安。如果贪心的话,“求观世音菩萨保佑我2017年平安”,如果这样泛泛地求一年都平安,最后就平安不了,只能一个月一个月地消,所以化解犯太岁的小房子要分开每个月祈求和烧送。(所有犯太岁的属相都可以参照此方法烧送小房子。)
• 有条件的话,最好能多拜拜太岁菩萨,可以参照:《佛学问答二十九、有关太岁菩萨的问题》。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你好东方台师兄,
请问杂修的师兄能到观音堂值班吗?
感恩师兄
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的师兄你们好!
我们一家四口,目前3个人都在修心灵法门,也吃全素,还有一个孩子没吃素,他平时在家是跟我们吃素的,在外就随便吃荤的,有时他会把荤食偷偷打包带回家来吃,我们说了也不管用,我经常梦到家里有荤食,也梦到几次我在煮荤食,但不是给我吃的,针对这些梦境和情况,请问师兄,我该怎么办,该针对性念什么经文吗?我平时有给孩子念功课和小房子。
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见家里有荤食可能是儿子带回的荤食的气场影响。您可以给他多念心经开智慧。梦里您自己煮荤食的话,也要念礼佛大忏悔文和菩萨忏悔。
平时您为其念经念小房子,很可能背业,您也要量力而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
同修做梦,梦里晚上准备睡觉前把院子的大门从里面锁上,但是门栓怎么都锁不好,同修搬了个桌子准备顶着门,预防门打开,但是怎么都顶不住。梦中的这个院子是以前老家的房子,现实中,这个老家的院子早已拆除盖了新房,同修离开老家也20多年了。请问,这种情况是提示老家的房子有要经者,还是同修目前居住的房子有要经者?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门自己打开应该是有灵性。如果频繁梦见自己以前住的某个房子有要经者,就要给自己房子要经者念。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Shuohua】 20111118 01:12 梦见拆迁房子的要经者
女听众:我老公前几天梦见自己跟好几个人进电梯,他好像是到27楼,结果电梯一直到47楼。后来电梯坏了,有两三个人打开电梯蹦下去了。然后又转了个梦境,在老房子那边,在大门口,好像我老公要逃难似的,他就求观世音菩萨,说:“您看我是现在跑啊,还是什么时候跑好啊?”然后菩萨说:“现在跑。”我老公说:“怎么个跑法?”菩萨说:“你先走,把小狗放生就行了,其他家里你就不用管。有时间给这个房子念99张小房子。”然后就醒了。
台长答:好事情,往上跑都是好事情。99张小房子是真的,一定要念的(现在老房子成平地了,现在住这个新房子,是给新房子念还是给老房子念啊?)老房子已经搬掉了没有啊?(老房子已经拆成平地了)不要讲了,就是老房子的(老房子也是我公公的名字,写我公公房子的要经者就行是吧?)对了,可以了(这个要多少时间念完?)尽量快一点吧。

【Wenda】 20130111 01:27:52 如何给已卖掉的房子的要经者念经
女听众:师父,有同修那个房子卖出去了,然后梦到卖出去的房子要经者在他梦里向他要经,他已经许愿送那个房子的要经者。他这样子做如法吗?
台长答:只能说如法,因为他卖出去的话这几个要经者还是盯着他,因为新房东根本不会念经的,他们没有所获(他不知道那个房子的名字,敬赠处怎么写?)敬赠处“某某某房子的要经者”(哦)好啦(行行,好的,师父,谢谢师父)再见。

【Wenda】 20180713 梦到已出售的房子有要经者
女听众:同修梦见他以前的一个房子,这个房子现实中已经卖出去了,他梦见家里出现一群陌生男人,全都不讲话,在客厅当中走来走去,沙发床被收了起来,客厅一下子变大了,沙发上坐着两个外国男子,其他人都不见了。然后他就跟妈妈走出房间,看到嫂子正在念大悲咒,香炉里正烧着香,火很旺。他妈妈说:“你哥哥把檀香放进去,真的不一样啊。”请问师父,这是什么意思?
台长答:这还不懂啊?家里来了这么多灵性(要经者?)全部都是的,要命了(这个房子已经卖出去了,他还要念啊?)房子卖出去了,他做梦做到的?(对)他不念么就是他房子里的那些人要倒霉,生病啊,那也没办法,他不念也可以的,没关系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们,早上好,有个同修呢,他站在自己的客厅窗前,看着窗外高高的山顶上,有一个电视塔,就观想着是观世音菩萨。每天都想着是观世音菩萨站在厅前念经啊,念礼佛啊,都是对着那个电视塔磕头,这样可以吗?把他当成观世音菩萨啦。而且看久了,还有七彩光围绕着。越看越法喜,不知可否?感恩师兄们!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这种做法不如法,也不能这样磕头。
最好家里设佛台,没条件的话有个小佛台也好,但小佛台也不能磕头。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请问师兄们,学佛人做露脸的一些直播可以吗?,感恩师兄们,个人的业障各人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问具体是什么情况,请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师兄,梦到 油灯碎了,我去佛具店要买,梦中 就感觉油灯碎了 我就赶紧去买,去佛具店问人家有没有白色的油灯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要注意是否有不如法之处,或心不诚等。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请问师兄们
我已经许愿全素了
我做梦梦到买10元鸡爪 ,意念是给先生吃的
这个我该怎么做是梦考吗?怎么念经呢?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是梦考没过,要念礼佛大忏悔文。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80817 36:11 许愿全素但梦里给别人买肉,是梦考没过
女听众:同修已经许愿吃素了,梦中看到两块牛肉,他心想:我不吃,我给外甥买来吃。然后店家说是20块钱,这时候同修正好有20块钱。他想问,这个小房子的数量是给外甥念的还是给他自己,还是说梦考没过?
台长答:梦考没过而已,并不是什么小房子。

90、有关“梦考”的问题——《佛学问答 九十》(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问共修……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共修问题请您发电子邮件至秘书处信箱oriental2or@hotmail.com,我们会为您回复。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师兄您好!请问是不是从1月1日开始到大年三十这段时间可以每天念礼佛21遍?小房子不够也么关系,不会激活是吗?因为这是菩萨开的特别通道呀?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按照师父2021年的最新开示:礼佛大忏悔文每日功课至少7遍,功课和自修经文加起来可以不超过21遍。具体请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和调整。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秘书处师兄好:一些有动物形状的东西里容易进去灵性,可是在日常生活中没法完全避免动物形状的东西,师父以前开示过6寸以下的照片灵性是进不去的,是不是就是说小一点的动物形状的东西是进不去灵性的,不用很紧张这些。
感恩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很小的一般不容易进灵性。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师兄们,早上好,有个师兄呢,他站在自己的客厅窗前,看着窗外高高的山顶上,有一个电视塔,就观想着是观世音菩萨。每天都想着是观世音菩萨站在厅前念经啊,念礼佛啊,都是对着那个电视塔磕头,这样可以吗?把他当成观世音菩萨啦。而且看久了,还有七彩光围绕着。越看越法喜,不知可否?感恩师兄们!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先前给您的回复,感恩。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安安

尊敬的师兄您好,
请问,冬天在念经的时候,可以穿 鸭绒帽保暖外套吗?
感恩师兄解答。
合十

By 匿名

我说的再详细一点啊,就是鸭绒保暖外套。
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31122 34:21 穿有真毛的羽绒服会影响念经吗
女听众:我们这边冬天很冷,都穿羽绒服。有些同修说羽绒服的气场不是很好,因为有些里面是真毛,这样不好的气场会影响我们念经吗?
台长答:不会的,这个是自己想出来的。羽毛跟头发一样的,又不是实实在在的一个生命体,它属于“五蕴”之外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们好! 您们辛苦了!
有位师兄昨天早晨大概4点钟做梦,梦中是我和女儿,她在河对面那里的建筑很象公园那种长廊,她会游泳她跳下去了,然后我发现有个男生也跳下去了,过了好长时间也没看见女儿游上来仔细看看河下面在和那个人打斗很危险,我不会游泳的这时候我急了,我说母爱是最伟大的听到有人也在说母爱是最伟大的,我就跳下河里去结果河水不深的只到我腰部,我直接冲过去把她拉上来了。这个意思是代表什么。
请师兄慈悲解梦
师兄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帮助到女儿了。
女儿应该是有要经者,要加强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师兄好,孩子以前同学不上学在家,现在她家孩子和他们有联,有点受他们影响,师兄怕影响自己家孩子学习,该怎么念经?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可以念解结咒化解孩子和辍学同学之间的恶缘。教育好孩子正知正见。给孩子念经您可以参照博文: 114、关于为小孩子念经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一十四》(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辛苦了
帮同修问:
请问从现在开始到今年年三十我们还可以按照这个开示每天念21遍礼佛大忏悔文吗?小F子跟不上也不会激活业障吗?
【Wenda20160103A 22:36 从现在开始到年三十期间可每天念21遍礼佛大忏悔文】
同修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感恩师兄们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正常来说,年前这段时间是特殊给很多加持,不会像平时那么容易激活,但是每个人情况还是不一样的,建议配合准备小房子比较稳妥。
按照师父2021年的最新开示,平常日子的礼佛大忏悔文每日功课至少7遍,功课和自修经文加起来可以不超过21遍,所以春节前后这段时间可以根据情况适量多念,有无佛台均可。
而且当年这个开示,后来台长在观音堂传达了观世音菩萨最新开示“由于近期念诵礼佛大忏悔文激活太多,每天最多只能念诵11遍礼佛大忏悔文(包括功课和自修经文礼佛大忏悔文的遍数)……”,而且节目中也有同修和师父确认了提到了激活比较多的情况,提供节目开示如下供您参考。但是现在特殊日子念诵礼佛大忏悔文的遍数请您参照最新的佛学问答遍数来合理安排。
您提到的这个做法是多年前有一段时间的特殊开始,后来师父根据菩萨的最新开始已经更改了这些做法,所以建议您按照最新的开示来如法的念诵,以免存在激活严重的问题。
161、有关特殊节日及佛诞日念诵礼佛大忏悔文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六十一》(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 您好!
能否请您为我们解释 师父所开示 “但求本,不愁末” 的含义?感恩师兄 !合十 !
释迦牟尼佛观察宇宙就像一个视力正常的人观察大象一样,而科学的方法则是一群盲人在摸象,他们的研究成果绝不是能够显现和描绘出大象的全部和真实性。佛陀教我们要“但求本,不愁末”。佛陀方便说法四十九年,长说短说、巧说妙说,并非是想告诉我们大象的鼻子有多长、尾巴有多长这类技术的问题,而是想让我们这群盲人睁开眼睛来看看这个世界而已。
2016年4月23日新加坡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学佛就是要开智慧、懂得天地宇宙的真理、真正地放下执著,而不能著于世间的表相和假相,本末倒置。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明觉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就在刚刚1.27分钟以前,小睡一会,梦到自己就在自己家门口的电梯里,突然就从我们家对门方向走过来一个浑身白色且瘦高个人,并且背着一个双肩包也径直走进电梯里,我醒了。这是啥意思啊?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 20190402 梦见白无常
问:我梦到一位全身白衣人来到了我的家,坐在我的前面,背向着我,也看不到脸。做梦2天前,我求菩萨给我梦中提示,我岳母子宫里看到的红点是良性还是恶性的?是否这梦跟这个有关系吗?
卢台长答:有关。这个白衣人应该是白无常。他岳母一定是在阳间做了很多不如理不如法的事情,譬如公开讲别人不好等,这些都是白无常管的,阴事、暗中搞别人是黑无常管的。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你好
代师兄问一个梦境:
我跟一群人走着走着,他们在山底下,我就到山顶上去了,我拿着一个鞭子,一划一划的,后来也有一个人来,我就跟着他一起就走,好像在山路边上有一个垃圾桶,它挡着我的路了,我过不了,我就把那垃圾桶扔了,扔到河里去了,接着就走到那个泥巴路那里去了,后面我还是从那个泥巴路上走出来了。这个师兄的梦境!
请师兄解梦,做梦师兄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师兄背!感恩师兄辛苦了[合十][合十][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代表有阻碍和不顺,但后来能走出来。好好念经修心,多求菩萨保佑。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们好! 您们辛苦了!
有位师兄昨天早晨大概4点钟做梦,梦中是我和女儿,她在河对面那里的建筑很象公园那种长廊,她会游泳她跳下去了,然后我发现有个男生也跳下去了,过了好长时间也没看见女儿游上来仔细看看河下面在和那个人打斗很危险,我不会游泳的这时候我急了,我说母爱是最伟大的听到有人也在说母爱是最伟大的,我就跳下河里去结果河水不深的只到我腰部,我直接冲过去把她拉上来了。
请师兄慈悲解梦
师兄自己的业障自己背
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先前给您的回复,感恩。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师兄好!同修帮忧郁症的孩子做功课,同修说:我加大功课应该会好些,是祈求菩萨帮助孩子消业,化解冤结,如何祈求?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您可以参照博文: 113、关于精神类疾病念经的问题——《佛学问答 一百一十三》(请点此链接查看并以此博客内容为参照) (或点这里)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们好!我想请问一下快过年了我想擦一下佛台上的菩萨像 在擦之前需要念什么经文 可以直接在佛台上擦吗还是必须要请下来擦?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佛像一般不要动,平时也不需要擦,如果实在灰很多需要清洁的话,可以白天一边念心经一边拿新的干布擦,或其他工具,具体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佛学问答】93. 有关供奉佛菩萨像的问题
……
• 菩萨供起来以后,不要随便碰触,一般不需要擦洗,实在有很多灰尘的话,可以白天拿新的干布轻轻擦一擦,还要一边念《心经》。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一十一)】 20180301 擦佛像
问:师父在节目中说,擦佛像就是擦自己的心,是洗心中的佛,功德又大又消业。请问,是否大家都可以时时擦佛像?
卢台长答:不要经常去碰佛像,但是可以擦水果、油灯、香炉,都有功德的,宝像就不要动了。

【Wenda】 20200816 01:10:05 清洁菩萨像要注意什么
女听众:同修看到开示说清洁菩萨像的时候,香炉等佛具可以请下来擦,菩萨像不能请下来,只能在佛台上擦?
台长答:不能。佛台菩萨像你要是要请下来,要在逢初一、十五前一天,而且不能烧香,不能有油灯,全部灭掉之后,要跟菩萨祈求,而且一定要跟菩萨讲:“因为初一、十五,所以我把菩萨像请下来擦。”一般最好不要去动,除了镜框。一般菩萨像不要用鸡毛掸,用那种绒布的掸子稍微擦一下就可以。菩萨像不能随便动的,位置放在那里不能随便动(明白。如果不请下来,他可以用木棒缠着新的毛巾擦菩萨像吗?)对啊,可以,嘴巴里要念心经(好,感恩师父)

【解答来信疑惑(二百八十三)】 20200131 不用含酒精的纸擦佛像
问:师父曾经有开示过不可以用含酒精成分的湿纸巾擦菩萨像,那么可以用含酒精成分的湿纸巾擦菩萨挂坠吗?
卢台长答:其实酒精成分也是很少的,用是可以用的,只是说用含酒精的擦佛像长期会导致佛像颜色脱落,那菩萨像还能用吗?(挂坠可以用酒精成分的湿纸巾擦拭。)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五十九)】 20200124 可用一次性毛巾擦菩萨像
问:家里的佛台已经供奉了好几年,菩萨像的脸上明显有灰了,可以拿毛巾擦吗?
卢台长答:可以。要用一次性的毛巾。如果干的擦不掉,可以蘸一点矿泉水。

【Wenda】 20200703 03:12 擦佛像和佛具的用品要分开
女听众:黄色的小方巾上面印有红色的莲花和红色的“佛”字,师父之前说用来擦佛像是可以的,请问擦佛具行吗?
台长答:不行,擦佛像跟擦佛具要分开

【Wenda】 20181104A 05:18 擦菩萨像时念心经
女听众:擦菩萨像身上的灰时,是不是要说“对不起菩萨”,或者是念心经呢?
台长答:应该是这样的,念心经就可以,用不着说“对不起”的,“对不起”还不如念心经。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师兄好,请教师兄一般怎样清理背景画呢?
围布只有一条,拆下来洗,晚上没干,能弄上去吗?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1.没有特别要求,如果比较脏的话一般可以用专门的布擦一下。
2.建议准备充分,放佛台之前弄干。急的话可以用吹风机吹一下。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好!
请教一个问题!
家里祖坟风水不好,可以在其它地方买一块新的地吗?不立碑,暂时不用,就买了地先放着,这样对家人运气有影响吗?感恩师兄个人业障个人背!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是指为在世人提前买墓地,这种做法不吉利,不建议这样做。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Wenda】 20130901B 05:31 在世的人买墓地的问题
女听众:这位同修已经买好了墓地,买墓地的那个入葬师傅按当地的风俗选一个吉日。
台长答:他自己人还没死买墓地了是吧?(对)那就等着倒霉吧。昨天两个佛友从广州来的,也是跟台长很多年了。他跟台长说;“台长,我想顺便问一个问题,澳大利亚墓地正在减价15%,我要不要买?”我说:“买啊,你去买啊!你现在就躺进去好了。”呵呵……我说:“你已经占便宜占到棺材上来了、占到墓地上来了。人家占占便宜,比方说这个西瓜便宜多少,买东西商场里边什么东西百分之多少……你连墓地15%这个钱都想赚,你真的是……赚棺材本,脑子坏掉了,呵呵……”没办法,说明人的贪心贪到什么程度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代问

师兄好,有师兄来与我合租,一起上香拜佛,也时不时的要化小房子给她自己的要经者,像这种情况她需不需要给租房念组合呢?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家里有灵性,就要念小房子给房子的要经者,至于谁念,你们合租的话,自己沟通协商好即可。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你好!请教一个问题,A同修度了一位师兄是她的朋友,她的朋友生病住院了,出院那天,A同修叫B同修一起去看她的朋友,B同修说是买点水果还是包个红包,A同修就说包个红包。现在B 同修觉得A同修有没有不如理不如法?感恩师兄在百忙中解答。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请参照师父的开示:

【解答来信疑惑(三百一十八)】 20190630 同修之间可否在婚礼上包红包
问:我女儿结婚,在筹办婚礼这段时间有几个同修一直在帮忙。我想问一下,回门宴是否能邀请同修参加?如果师兄在婚礼上上礼金,我会不会因此背业?
卢台长答:最好不要让同修付红包,可以跟同修说不要客气,没关系,我们心领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好
1.今天头疼,上午睡了一小觉,梦见我现在的婆婆出院了,我去我再婚的婆婆家,看到一个老爷子正在烧火大铁锅炖一锅鱼,旁边还有一盆熟食猪耳朵,这个老爷子说是孩子的爷爷,(事实上,现在我对象的父亲已经去逝,意念中好像这个老爷子和我现在的婆婆有关),不知道这个梦啥意思?请师兄解梦
2.梦醒后,我还是头疼,过会又接着睡,又梦见在我前夫家,看见我前夫的父亲也是用锅在炖一大锅鱼(我前夫的父亲还健在)
还梦到在我前夫家,我从裤兜里掏出一个小干鱼,我尝了一块,又想到,我不能吃鱼,又往出吐,就把这个小干鱼扔给了地上的一个小花猫,请问这是梦考吗?是否过关?
这两个梦境分别是啥意思?都是梦到他们炖鱼,请师兄解梦,我自己业障自己背
3.我这些日子再烧送自修经文往生咒,请问和这有关系吗?
我自己业障自己背,谢谢感恩师兄们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如果梦见了亡人,就要为其念诵小房子。
梦里在世人煮鱼,可能对方有相关业障,您可以和菩萨求一下,各人的业障各人自己背,同时您自己念往生咒的同时,坚持念诵小房子给自己的要经者。
鱼干您吃了之后如果没吃下去就吐掉了,算梦考过了。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尊敬的东方台师兄:您们好!
帮同修问,同修自己的业障自己背,不让东方台师兄背:我梦见一只全身黑色、油光发亮象狗又象狼的动物,当时我跟一个朋友走在一起,它绕过我朋友,二次扑向我,梦里我的感觉是它要咬我,但它没有咬我,只是扑向我。请东方台师兄解梦,感恩!合十!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狗在梦里代表朋友,梦里狗的态度就是朋友的态度。如果以前吃过杀过狗或者家里养的死了的,需要念往生咒。如果是梦见了狼就不好,而且对您有攻击性更不好,可以多念消灾吉祥神咒,加强小房子。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代问
师兄好,请问梦境中南京菩萨的油灯在我家灶台上,请师兄解答
感恩[合十][玫瑰][爱心]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梦里关于佛台相关物品有异常的话,一般要注意如法问题,或心不诚等。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By  匿名

代问
梦见一只小狗有抑郁症。现实生活中我确实有一个朋友有点心理上的问题,现在这个梦是让我念xfz,请问我是念给对方的要经者还是给我自己的要经者呢?感恩师兄

By  东方台

尊敬的同修您好!
狗在梦里代表朋友。如果感觉和现实中哪位朋友有关,可以随缘度度对方。
祝您学佛精进、福慧双修!
东方台秘书处 合十

 


快速索引

白話佛法開示精选

白話佛法书籍1-12册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1-93集

白話佛法视频開示1-116集

白話佛法广播讲座2008-2020年

历年法會開示+提问+看图腾+分享

入門手册+指南+经文教念+佛学问答

博客速递:反馈 感言 来信 游记 留言板

节目录音文字:问答+综述+直话直说

佛法书籍  一键畅听  精彩分类

精彩開示+故事+笑话等视频


(*温馨提示:点标题可快速打开。









上一篇:2024年1月4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下一篇:2024年1月6日博客留言板摘选--选自DFT博客的留言板

文章推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心如菩提

GMT+8, 2026-6-29 02:05 , Processed in 0.055707 second(s), 2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4

© 2001-2023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