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a20090927 39:24 到庙里烧香,穿着的问题
女听众:有的人说到庙里烧香,比如说我们现在到观音堂,不要穿裙子,有没有这说法?
台长答:最好不要穿裙子。(是不是这样?)是要这样。这个实际上就是说要注意一个对菩萨尊敬的问题。女士到庙里来烧香,最好穿裤子,比较干净。如果心诚,问题也不大,菩萨不会介意这些问题;但是你有时候会给人造成遐想,影响他们的气场。为什么到了庙里不能穿得太风流啊?超短裙这些都不好的。你知道过去唐伯虎点秋香也是的,那个时候还没裙子,他就去庙里一看,这个女孩子挺漂亮的。(对。)所以人尽量要朴素。(对,这等于也是给自己造成业障?)对。(你让人有些想法,就是你本人的问题了。)对了,你非常开悟,就是说你让人家感受到这个事情,让人家去这么想了,就是你的错。(对。)这叫引导别人犯错误,也有罪。
注:
1. 文字记录适合同修学习心靈法門知识和查阅相关问题。若同修有时间请尽量多听原录音,因为听录音可以接到台长的气场。
2. 录音文字整理尽量保持与原录音一致。但因对话交流带有语气,文字整理不可能完全还原情境。
3. 录音中部分问题台长回答为个例,请勿以个别代普遍。
4. 如读者遇到文字记录与自己理解差异较大的内容请以原录音为准(每段文字记录均有标注原录音时间段,方便查找)。
5. 节目文字整理涉及的开示是节目录音当前日期的开示,后续若同修听到或看到同类问题新的开示,请以新开示为准。
6. 本文字内容未经东方台审核,请谨慎擅自编辑成书及出版!
深深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深深感恩大慈大悲盧軍宏台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