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nda20090913 45:22 家人劝修其他法门时,如何智慧应对
女听众:我想请教您一个问题,我姐姐她信佛,她老是拉我到寺庙里边去,但是我是觉得我现在修得很开心。是不是修得开心就可以了,对吗?
台长答:对。修心就是要把心修得像一朵莲花一样开放。如果任何宗教让你感觉有不快,那你就可以不去。(哦,那我现在跟着卢台长这么修,我觉得很开心,心情很愉快。)很简单,医生很多,你看了一个医生,这个药方给你吃了你觉得很开心,你就一直找这个医生看,这个病就会好了。如果你去找一个医生你不喜欢看的,老觉得他没有帮你看好,那你就别去了,有什么办法?(所以我就说“我现在很开心,我不愿意再走你这个路,因为不一定适合我”,我就这么跟她说。)你非常聪明,一定要讲“不一定非常适合我”,而不是说“你不好”“他不好”,不要讲。(对啊,我不讲它不好。)就讲“其他的什么宗教都好,我就是最适合走这条路”,明白了吗?(嗯。我就跟她说我现在修得很开心,这样。)就可以了。
注:
1. 文字记录适合同修学习心靈法門知识和查阅相关问题。若同修有时间请尽量多听原录音,因为听录音可以接到台长的气场。
2. 录音文字整理尽量保持与原录音一致。但因对话交流带有语气,文字整理不可能完全还原情境。
3. 录音中部分问题台长回答为个例,请勿以个别代普遍。
4. 如读者遇到文字记录与自己理解差异较大的内容请以原录音为准(每段文字记录均有标注原录音时间段,方便查找)。
5. 节目文字整理涉及的开示是节目录音当前日期的开示,后续若同修听到或看到同类问题新的开示,请以新开示为准。
6. 本文字内容未经东方台审核,请谨慎擅自编辑成书及出版!
深深感恩大慈大悲救苦救难广大灵感观世音菩萨!
深深感恩大慈大悲盧軍宏台长!